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生命的颜色》 >> 正文
 关爱艾滋病人——《生命的颜色》首映式直播实录

  

    艾滋病究竟是一种道德伦理病还是一种普通的传染病?究竟是什么使我们恐慌甚至绝望?是无知、偏见、还是懦弱?我们是应该远离艾滋人群,还是应该向他们伸出援手?国内首部关爱艾滋病人生命、全景展现艾滋病人生活境况的电视连续剧《生命的颜色》将于1月21日央视八套黄金强档播出。每一位观众都将在《生命的颜色》中得出自己的结论。1月13日上午,《生命的颜色》的出品单位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在北京举行首映式,该剧主创人员到场接受媒体采访,CCTV.com全程图文直播。

  进入电视剧《生命的颜色》专题

  《生命的颜色》首映式图文直播实录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李汀副主任主持《生命的颜色》首映式

  各位朋友,各位新闻记者朋友,还有摄制组的全体同志,由我们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和北京金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云南千溪影视制作公司联合摄制的28集大型电视连续剧《生命的颜色》新闻发布会,马上就要开始了!首先我作为主持人,先给大家道一声新年好,早上好。在会议正式开始之前,我先说一点题外话,新年已经过去几天了,05年已经开始了,在这个新年之前,收到很多贺年卡和信息都是祝贺新年的。有一条想给新闻界的朋友介绍一下,我觉得很有文化品位和意思的。新年心有五德,头戴冠者,文也;足团聚者,武也;敌在前,敢斗者,勇也;见食相呼者,仁也;守夜不失者,信也。下面咱们正式开始。

  下面我介绍一下今天到会的中心的领导和拍摄方的朋友,有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和云南千溪影视有限公司孙泱先生。下面请孙泱先生介绍一下剧组的情况。

  云南千溪影视有限公司孙泱

  感谢今天到场的媒体。感谢剧组,因为咱们的剧组是在一个非常异常的社会心态和拍摄环境下拍的,我讲一个特别细的例子,如果我们找一个主场景的医院,所有的城市都找不着,最后确确实实是历经了千辛万苦,找了很多关系,找了一个医院。再一个是感谢剧中心的领导和同仁,因为这个剧从有这个念头开始,剧中心领导和主创人都一直关心着,所以这个剧走到了今天。我要讲这个剧这个题材给我印象非常深的有两点:第一是我们第一次去采访艾滋病患者就是孙红飞,第一次采访他,他特别反感写这个戏,他说每一个想用这个题材写艾滋病的,都是把艾滋病人写得道德败坏,他一开始就是这个观点。我采访的时候,有一个感受,就是他非常的自信,如果他不是艾滋病患者,我感觉他就是一个很阳光的小孩。他还画画、唱歌,生活得非常自信。第三是他对社会很自信,他实际上很忙,本来我们请他到剧组担任一个角色,没想到他一直在国外参加各种各样艾滋病的公益活动。第二个印象比较深的是对一个咱们艾滋病专家,地坛医院医生李金旺,他说艾滋病并不可怕,他说艾滋病三种传播途径第一就是血液,并不容易传播。第二是艾滋病并不是不可预知的。

  这样我们在写这个剧有三个原则。对艾滋病人我们是灿烂自己,第二个就是感动社会。我们本着这个原则写这个剧,拍这个剧,现在这个剧是拍得很灿烂,很阳光,很温馨的一个剧。第三个,我感谢对我们这个剧做了很多支持的无名英雄——三位专家,再一个是感谢两位患者,还有就是感谢三位健康机构的领导,感谢他们对我们的大力支持!

  导演曹保平

  我简单说两句,我们这个剧从制作完到现在已经快半年了,终于可以播出,非常的激动。我简单地说这么几点:第一点,关于这个戏本身从创作上的要求,我们非常希望,最早知道要接受关于一个艾滋病题材的戏的时候,我们当时跟编剧谈,其实有一个要求,就是希望这个戏最后出来的故事和艾滋病,或者不是艾滋病都没有关系,就是人物、故事、情节能够感动人,就是要求这个戏能够投拍的基础。基本这个故事成形以后,拍出来我感觉还是能满足我的要求。第二点是有关于艾滋病的题材,里面涉及到人的生和死的问题,我们希望把一个死亡的题材拍得非常的灿烂,就是现在你看到的片子,我们在视觉上,在色彩上做了非常大的努力。包括我们主要的场景和有些并不是非常主要的场景,但是我们在所有的色彩构成上都下了非常大的辛苦,而且是投入了很大的财力和精力。大家知道拍一个医院的戏,一个主场景发生在医院里,我们要拍一个多月,这样的医院是非常难以联系到的。我们在拍的过程中,拍了一半的时候,主场景还没有落实,因为没有一家医院愿意拿出正常的时间让我们拍,然后经过政府和有关各方的协调,终于得以实现。

  总觉得这个戏在创作的理念上,是我强调的两点,并且这两点我们达到了我们一开始定的目标。当然最后的结果怎么样,还是希望大家在看片子的时候有自己的意见和态度。再一个是我们的演员拍的时候非常的努力,拿陶虹和胡可的话说,就是把自己所有的眼泪在这个戏里面哭光了。我觉得一个戏最主要的就是要感动人,我非常厌恶和讨厌虚假的造作的情感,我想大家看过这个片子会有自己的结论。我就简单说这些,其它的还是希望大家在片子里面能够自己读到。谢谢大家!

下一页>>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