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亲情树》剧组人员在线:种下一棵“亲情树”

  策划、制片人郭新强:希望能像《渴望》一样打动观众

  【majjie】为什么剧名会用《亲情树》呢?

  【策划、制片人:郭新强】这个剧原名叫《雨季》。我觉得不够具象,过于柔弱。戏里,雨乐每天都会向他的小树说话,这棵树伴随他和他们姐妹成长,是他们亲情的象征。在英文里,描述一个家庭的族谱使用的是family tree,直译为“家庭树”。我们这个剧的家庭结构复杂,但他们的关系还是和普通家庭是一样的。所以,我做主使用了这个中英文的剧名。也有人认为这个剧名不够好呢。

  【amara1212】请问郭新强制片人,您是怎么请到夏钢导演来合作的?据说这是夏导第一次拍电视剧!

  【策划、制片人:郭新强】说服夏导拍这部戏,是我最成功的策划。呵呵。这是我对电视事业的一大贡献。哈哈。除了软硬兼施、软磨硬泡(开玩笑的,实际上没有),就是要用好剧本了。

  【love容若】郭策划,你当时策划这部戏的时候想到要把它拍成另一部《渴望》吗?

  【策划、制片人:郭新强】《渴望》是我策划这部戏的一个坐标,但不是我的目标。这部戏有它自己的形成历史,也有它独特的魅力。但我希望它能像当年的渴望一样打动观众。是不是达到这个目标,答案在您那里呀。

  【文清雅士】请问剧雪和同辉,《亲情树》为什么没有主题曲,只是音乐?

  【策划、制片人:郭新强】本来,我们曾准备使用雪村的歌曲《梅》做片尾曲。后来考虑到这个戏的感情和主题都很复杂,觉得任何语言都不能概括全面,而音乐是直觉和多义的,所以,我们还是放弃了使用歌曲的方案。

  演员剧雪:我生活中与“雨欣”不太一样

  【嘉宾:剧雪】开场白: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剧雪,很高兴在这里和你们聊天,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有什么意见也可以直接提出来。

  【果实58】请问剧雪:你为什么会接这个剧本?人物描写的好吗?

  【嘉宾:剧雪】其实我拍这个戏的时候犹豫了很长时间,我一直觉得雨欣这个角色太好了,好的近乎完美,让我怀疑她的真实性。导演的诚意邀请让我很感动,并且我觉得虽然这个戏有很多的遗憾,但是它的主题还是很高尚的,我还是希望好人在这个社会里边越多越好。

  【t.t-daniel】【1905822】你好剧雪,我觉得你这个角色演得实在是让我太愤怒了,有时候我真的想苦苦不得想笑笑不得,如果真实生活中你要是这样的性格我一定会好好的纠正纠正你!让你不要太善良了!

  【嘉宾:剧雪】其实我和你的想法一样,有时候也会很愤怒,甚至想踹他两脚,可是我演绎的是角色,她就是这样一个人,我也没办法。

  【亲情树种】请问剧雪:你是怎样理解剧中你所扮演的角色的?生活中的你是这样子的吗?

  【嘉宾:剧雪】我觉得雨欣是一个很宽厚很善良的人,我生活中和她不太一样,有的时候没有她宽容,比她要任性。

  【文清雅士】剧雪,这是一部歌颂人间真情的电视剧,我想听听你对亲情的理解。

  【嘉宾:剧雪】我理解的亲情实际上是一个很广义的亲情,它包括爱情、友情、手足之情,我很难具体的解释亲情这个概念。总之它是人间善良的情感。

  【小怪30】剧雪,你对《亲情树》最大的感触是什么呢?

  【嘉宾:剧雪】和你谈谈我的收获吧,我觉得演员一定要变被动为主动,不管在什么条件下都应该抛开杂念,全身心地投入角色。只有这样遗憾才会最小,不能太任性。

  【波上寒烟翠】请问剧雪:你在这部剧中的表演与在以往剧中的表演有何不同吗?

  【嘉宾:剧雪】坦率地说没什么长进,所以我还得努力。

  【亲情树叶】剧雪:你觉得这部戏达到了你预期的效果了吗?

  【嘉宾:剧雪】其实这部戏给了我一个惊喜,在拍摄过程中我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效果。

  【嘉宾:剧雪】结束语:感谢观众的支持与厚爱,我以后的路还很长,我会认真的对待每一个角色,不辜负你们的支持,谢谢大家!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周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