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亲情树》剧组人员在线:种下一棵“亲情树”

    

  CCTV.com消息:央视八套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亲情树》,一经推出,引起电视界、评论界和观众的强烈关注。这部长26集的电视连续剧,秉承导演夏钢一贯的都市言情风格,笔墨酣畅地叙写了一段浓于血缘的亲情和爱情故事。专家认为,这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娱乐性结合得比较完美的好作品。观众和网友好评如潮,见证了这部家庭伦理剧在咏叹亲情方面的成功。

  今晚是《亲情树》的大结局,CCTV.com特地邀请导演夏钢、策划及制片人郭新强、演员剧雪、王同辉来网站在线交流,伴随着这特别的时刻,与大家分享艺术、生活、情感的各个侧面,使这个温情的夜晚,意义变得不同寻常。

  导演夏钢:观众喜欢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嘉宾:夏钢】开场白:网友朋友们大家好!让大家久等了,知道大家特别关注我们这个片子,希望大家有什么问题尽情地都提出来,有什么希望也都说出来!

  【majjie】请问夏导:这部戏的创作灵感来自哪里?

  【嘉宾:夏钢】其实这部作品是由我们的制片人郭新强先策划的,他想了各种办法说服我来拍这部戏,我是同时被剧本的情节和郭新强的执着所感动,加上孟朱率先支持我拍了这部戏。所以我不能说是因为我的灵感成就了这部电视剧,但是越是深入地研究剧本和人物,越是和我的合作者对剧本进行探讨,我就越发现自己已经深深地被剧情吸引,就这样产生了创作灵感。

  【宇扬2】请问夏导:你是否觉得现在好剧本难找,一部戏好坏剧本是否占较大因素;你对此剧本评价如何?

  【嘉宾:夏钢】剧本的好坏是非常关键的,能令我心动的剧本确实难找,《亲情树》的剧本从策划阶段我就开始关注了,作者在剧本结构、故事编排和人物设置上是相当有功力的,台词上稍欠火候,我们在拍摄的时候由孟朱做了一些调整。但是对于一个青年作者来说,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如果有机会让他第二稿第三稿的话,可能会更好。

  【不得不提】夏导,在拍戏的过程中有什么让你最难忘的事吗?

  【嘉宾:夏钢】最难忘的就是演童年的弟弟妹妹的三个小孩,在很冷的一天去拍摄拣冰的场面,孩子们冻得说话声音都发抖了,可他们还是在乐呵呵地表演,一遍一遍地;还有在上海最冷的天剧雪和王同辉穿着夏季的单衣在江边拍他们的感情戏,每一次喊停,孟朱就用棉大衣紧紧地裹住他们。所以一部好的片子,是大家的辛苦铸成的。

  【E.M.Bryant】请问:姐弟三人的饰演者都是新人吗?他们三人演得很到位,每个人的性格都好鲜明。他们有或是将有什么新作吗?

  【嘉宾:夏钢】除了剧雪以外,她剧中的三个弟弟妹妹都是新演员,演弟弟的迟佳在《红楼丫鬟》里面曾经扮演过贾宝玉,演雨悦的郑萍和演雨欢的周岚都是上海的青年演员,我觉得他们各自都有新的片约,今后大家会在电视上看到他们塑造的更多的形象。郑萍是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现在在上海话剧中心工作,多年以前,我在上海拍一个电影《生命如歌》的时候,郑萍曾经在我的电影中担任一个小护士的角色,那时候她还没有上戏剧学院,刚刚在谢晋恒通艺术学校学过一点表演。拍戏的时候,我曾经问她,为什么不去考大学?她问我,您觉得我有希望吗?我说只要你努力应该有希望。后来她真的考上了上海戏剧学院。几年没见,这次选演员的时候,又遇见她。她提起了那件事,我隐隐约约地还有一点印象,我发现她这几年进步很大。就决定由她扮演雨悦。在整个的表演当中果然她表现不错,很多观众对她印象都很深。

  【波上寒烟翠】请夏刚导演评价一下现场两位演员的表演。

  【嘉宾:夏钢】现场两位演员的表演我觉得都是非常认真的,虽然他们的实际年龄和他们的演的角色和特别是前几集有比较大的差距。但是他们对人物的相信,和对规定情境的相信,他们的这种真诚会使人们在不知不觉中忘了他们的实际年龄。作为演员来讲,经常会出现年龄比较小的演员要演一些年龄比较大的角色,也有一些演员要演比他们实际年龄要小很多的角色,这些对一般人来讲是比较难做到的。但好的演员可能他们的真诚,对角色的理解,他们能够做到让观众相信他们,所以他们在剧中的形象都是很动人的。从表演专业上讲,他们两个人的表演都是以生活中的体验为基础的,和有些比较商业化的电视剧中的表演相比起来,可能显得不那么火爆,但是更多的是真诚。所以我认为他们的表演都是非常成功的,他们塑造的人物都是非常可信的。

  【嘉宾:夏钢】结束语:谢谢大家喜欢我们的片子,观众喜欢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多少辛苦都忘掉了,希望我们下次还有机会交谈。

  

下一页>>
责编:周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