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生命的颜色》分集故事梗概

  

    第二十一集

  艾老四因为偷吃偏方,他的试验数据全部作废,韦梦瑶停了他的复方SG试验用药。艾老四知道后很生气,自己偷药吃,结果抢救无效死亡。艾老四的乡亲们要找韦梦瑶算账,关键时刻颜倪替她洗清了罪名。化验结果出来了,韦梦瑶没有感染艾滋病。柳荷心离生产只有一周了,但是住院的费用还没有着落。她觉得自己的生命也到了尽头,每天都用DV机拍下周围的一切,她希望将来她的孩子能知道她的生活是怎么样的。颜倪看到柳荷心的样子心里万分难过,她发誓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柳荷心。

  第二十二集

  颜倪把柳荷心拍摄的DV带拿给了韦院长,希望他能良心发现。韦院长终于承认,当年他给柳荷心做完手术才从血库得知那袋血是带有艾滋病毒的。为了父亲,也为了医院的荣誉,韦梦瑶替父亲作主,写了保密协定,让柳荷心永远对这件事保密,而交换条件是钱。贺南之通过别的渠道得知确实是输血的时候出了问题,他找到韦梦瑶,韦梦瑶把保密协定的事情告诉了贺南之。

  第二十三集

  柳荷心住进了妇产医院,安月云为此承担了很大的责任,柳荷心很感动。韦院长偶然在韦梦瑶的抽屉里发现了那份血库资料,他把血库资料给了贺南之。这样,主动权就在柳荷心手里了。颜倪认为应该打官司,但柳荷心觉得自己的时间不多了,还是签了保密协定。柳荷心的孩子出生了。

  第二十四集

  分娩造成柳荷心体内大面积感染,她得了爱滋痴呆症,这是一种无法救助的病症。不幸中的万幸是,经过检查,她的孩子是健康的。韦院长被柳荷心感动,不顾韦梦瑶的劝阻,他决定放弃保密协定,把已经封存多年的事件公开,并提出辞职。这件事的公开引起舆论的轩然大波。

  第二十五集

  柳荷心的病一天比一天严重,在为孩子录完所有想说的话之后,离开了人世。安月云会把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养大。无论是社会舆论还是医院,都理解了韦院长的行为,也原谅了他以前的过错,韦院长又重新回到了岗位上。贺南之突然决定把颜倪接出医院,接到他自己家,一个很温馨的小院子。颜倪很高兴,但并不知道贺南之真正的用意。

  第二十六集

  颜倪和贺南之过起了夫妻似的小日子,颜倪很满足。但她并不知道,这个房子是贺南之租来的,为了让她过的快乐。副市长参加了艾滋病人与志愿者的联谊会,在颜倪的带动下,大家都摘下了面具,勇敢的面对摄象机。颜倪的生日快到了,大家准备一起给她过生日,聚会上叮咚突发肾衰竭,被送回医院抢救,生命垂危。房东发现颜倪是艾滋病人,把她轰了出去,颜倪这才知道这个房子并不是贺南之的。

  第二十七集

  颜建国和贺南之四处寻找颜倪,颜建国情急之中被车撞倒,送进医院。颜倪一直守在父亲身边,也终于有了沟通的机会。叮咚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贺南之把颜倪接回了自己家,重新布置了房间,把他们一起拍的照片都贴到了墙上。颜倪忽然觉得她很幸福,因为这些在以前她是体会不到的。复方SG试验结束了,试验很成功,大家的免疫力都得到了增强,只有颜倪的情况令人担忧。但贺南之并没把实情告诉颜倪,而是向她求婚。

  第二十八集

  贺南之公布了他和颜倪的婚事,大家都在为婚礼忙乎着,颜倪也很兴奋。结婚前夕,颜倪看到了贺南之的试验报告,才知道自己已经进入病发期,任何药物治疗都不会有效。她决定离开贺南之,因为现在越快乐,以后越痛苦。终于,贺南之在海边找到了颜倪,两人依偎在一起,度过了最后一秒。颜倪幸福的离开了。一年后,复方SG正式成为治疗艾滋病的药物,贺南之依然奋斗在治疗艾滋病的最前线上。颜建国为颜倪出了一本书——《你看到了生命的颜色吗?》。

<<上一页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