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夏天的味道》分集梗概
  第十六集

  该夜,安家董事局开会。安父宣布安然去世前留下一亿元的银行债务,检察院要立案调查安庆祥,还有可能要冻结全部安氏财产。安庆祥心脏病发,大家到处找安晴晴。朱诚想到安晴晴可能在他们平常最喜欢去的酒吧,去那儿把她找了回来。朱诚告诉她自己追求她虽然是父辈的意思,但他的确是真心的喜欢她。感情受到打击,很需要抚慰的安晴晴哭着倒向了朱诚的怀抱。朱诚也不再克制自己对安晴晴的感情,紧紧地搂住了她。这一幕被找到这里的李小华看到了。她无比受伤地退了出去。

  方平调查光辉集团员工的通话单,发现安然死的那个月,冯远扬的电话机中打的最多的就是给朱老板以及马老板。这是一条重要线索,揭露出该事可能与朱家有关,但由于冯远扬死不承认,最后索性辞职,没有确凿证据的方平倒也无可奈何。躺在医院的安庆祥发现自己的多年老友有可能是害死自己儿子的帮凶,安家与朱家的感情发生变化,安庆详对朱诚的态度也不再似以前那样当作自己的亲生儿子。而朱诚隐隐发现了安然之死虽然与自己父亲有关,但幕后黑手恐怕另有其人,但一时也拿不出确凿的证据。朱诚背负起被安庆祥猜忌和不信任的黑锅。安庆祥背着大家,变卖了自己的一部分股票,来套现还给银行。安氏企业的风波暂时平息,但安家元气大伤,资金变得十分紧缺。一直在外的安晴晴对家里的变故茫然无知。

  已经当上售楼处经理的张弈在无意间发现公司新接手的楼盘与广告中的宣传不符,为了保护顾客利益,张奕不顾一公司上层的警告,将消息诚实地告诉消费者,造成了公司的一大笔损失。公司上层怀恨在心,设计陷害他。一夜,张奕独自一人在公司值夜班,保安都下班了。张奕无意间撞见有人在公司好像搞破坏,那人逃跑,他追上去,黑灯瞎火中那人受了伤。开灯后,张弈发现那人竟是公司员工!该员工一口咬定张弈偷窃公司机密,张奕百口莫辩,被拘留一星期。得到消息的朱诚鼓励安晴晴去看看张奕,安晴晴本来以为自己应该对张奕了无牵挂了才对,自己甚至应该恨他才对,但一听说张奕出事,她还是不能控制的飞奔而去。那一刻,朱诚和安晴晴都明白了她的真爱是谁。

  安晴晴到公安局看望张奕,张奕说他最担心的是妹妹张菁,安晴晴答应一定会照顾好张菁的。说到张菁的时候,张奕几乎落泪。但说到别的事情的时候,张奕却又十分乐观。朱诚看着安晴晴与张奕说笑的样子,他有点儿酸了,但他很有风度,转身退了出去。安晴晴下定决心,直接问张奕怎么会得到哥哥的项链,他到底是不是害死哥哥的凶手。张奕据实以告,安晴晴马上就相信了他,两人终于顿释前嫌。安晴晴刚走,李小华就到公安局看望张奕。两人见面都很感慨,觉得分别的时间虽短,但相隔的距离却一下子大了。张奕告诉李小华,说安晴晴也来看了他,两人还谈得很好。李小华鼓励张奕继续追安晴晴,但张奕在这方面有些沮丧,他第一次透露了自己的部分心事儿,他觉得自己现在的情况可能不适合恋爱,因为他和妹妹需要生活,压力太大了。而且他看见朱诚跟安晴晴在一起,他觉得他们很合适,安晴晴跟朱诚显然比跟他在一起更好,也不用吃苦。李小华听说朱诚陪着安晴晴一起来看他,很受伤。

  第十七集

  晚上,方平单独去医院与安庆祥、关阿姨见面,把安晴晴的情况向安庆祥做了汇报。听说女儿又跟张奕搞在一起,安庆祥气坏了,他指示方平看住晴晴,不要跟张奕走的太近。

  但是这一次,方平没有完全听从安庆祥的意见,她觉得安晴晴与张奕之间的感情更真一些。此外,通过她的观察,也不同意安父对张那么低的评价,方平觉得张奕也是个材料,只是大家还没看出来,还没有机会让他施展。关阿姨也反对安庆祥,她突然发话,因为多年以前,她和安庆祥的爱情也是因为老人的阻止才无疾而终,当时安庆祥也是放弃了关阿姨,与一个家庭条件比较好的姑娘结了婚,同时也使安家的生意得到了全面发展。关阿姨提起往事,安庆祥沉默了,他无法在关阿姨面前再坚持什么,因为关阿姨为了她已经单身过了一辈子。

  安庆祥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失败,痛苦之中,他拿出了自己珍藏的一块宝石,那是他结婚之后,老丈人送给他的无价之宝。他就靠着那块宝石发了家,多年之后又把它买了回来。可是,他觉得这块宝石带给自己的并不是幸福,而是诅咒,因为妻子死了,儿子死了,他现在也不敢跟关阿姨有什么发展,因为他靠这块宝石发家,他从心理上对它非常依赖,觉得它是事业之本,可他又觉得它是情感和家庭的诅咒——这一辈子他都生活在这种矛盾中。关阿姨淡然面对,她早已对世俗感情失去了兴趣,她觉得就这样跟安庆祥相处就已经很好了。安庆祥心中非常歉然,他决定认真地跟安晴晴谈一次。关阿姨主动要求自己去跟安晴晴谈,安庆祥同意了,他还希望安晴晴能回到家里来住。

  安晴晴照顾张菁,帮她报名参加了朱诚公司搞的画展,没想到一举夺魁。有出版社要来为她出画册,张菁一下子出名了,电视台也来采访了张奕。在朱诚的公司里,李小华拼命在朱诚面前示好。朱诚有天淡淡地说,我知道你想要什么。李小华一下子傻了。看见了电视报道的徐超怯生生地又找安晴晴了。方平在一边怒目而视,又要赶走徐超,但徐超一把甩开方平。方平十分生气,徐超更生气,他说也要去练散打,到时候要教训方平,找回男子气概。方平笑着说奉陪。在安晴晴的奔波下,张奕公司的真相被揭露,张弈出狱。售楼公司高层被查处,张奕的事迹被媒体公开,几家大公司因为他的良好媒体形象,都想来聘请他。公司老总表彰了张奕,张奕回到公司后更加努力地工作。经过这件事,他与安晴晴之间的感情越来越好,当看见妹妹张菁在安晴晴的帮助下很快恢复并得到自信,也十分欣慰和感激。

  徐超真的到了健身中心开始学散打,没想到这正是方平打工的那家。知道消息之后的方平过来参观,徐超仍然是一副悲愤的样子。但已经没有敌意的方平非常善意地指点徐超,徐超开始根本不接受,但方平走后,他全按照方平指点的去做了,果然发现非常有用。徐超的教练无意中说方平是散打冠军什么的,徐超马上悲观起来,他问教练,练到什么时候才能打败方平,教练笑着说:除非你练到方平爱上你,否则不可能打败她。徐超傻眼了。

  徐超终于发现追安晴晴无望,他永远也不可能从张奕的手中将她抢过来。徐超忽然发现生活失去了意义,不知道该做什么了。其实他这时再去健身中心学散打已经毫无意义,但徐超忽然发现每天养成的去锻炼的习惯以及一心要打倒方平的目标却挥之不去。徐超尽量回避张奕和安晴晴。每天在健身中心打爬的徐超忽然发现方平的美。关阿姨找到了安晴晴,非常认真地和她谈了一次感情问题,她希望安晴晴什么也不要想,只按照自己的直觉去寻找幸福就行了。安晴晴十分感动,特别是她听到父亲与关阿姨的那段感情纠葛之后。她对父亲的生活也有了新的认识,她决定出版社的事情定下来之后就回家去看望父亲。关阿姨说:你爸爸希望你能回去,他说得很随意,可我能听出来,他是在求你回去,他老了,希望看到孩子在家里来回走动,听到你和朋友们的笑声。安晴晴被这种亲情打动了,当天晚上和张奕一起随着关阿姨一起回家去看望了假装若无其事的安庆祥。经过关阿姨和安晴晴的一番恳谈,安庆祥也接受了张奕。

  第十八集

  电视和报纸上都播出了张菁的事情,张奕的母校北方大学还主动邀请张菁来他们大学上特长班,眼看着妹妹多年的心结被打开,张奕非常高兴。张奕和安晴晴也捎带着出了点小名。在健身中心里,张奕与朱诚打了个平手。晴晴同时为两人叫好。张弈告诉朱诚,算上上次自己违反规则那次,他还差朱诚半局。朱诚却笑笑告诉他,这一局,是你赢了。在安晴晴的凝视中,朱诚非常有风度的把剑放在地上,退了出去。朱昭光见儿子眼睁睁的放弃了追求安晴晴,非常生气。他告诉朱诚,现在朱家的企业正危如累卵,如果没有安家的强大支持,恐怕不能度过此次的亚洲金融危机。朱诚却告诉他自己会用自己的方式来拯救公司,但感情是不能当作砝码的。朱韶光说不过儿子,索性亲自去医院看望安庆祥,顺便探虚实。

  在医院,朱昭光亲眼看见张奕跟安庆祥关系很好,意识到朱诚与安晴晴这次可能真的没戏了。安庆祥又有意无意地跟他说起安然,朱昭光更加担心安家在知道事实后会报复自己。从医院出来后,朱昭光马上用颤抖的手联系了马老板。当晚,朱诚与父亲一起和马老板吃饭。马老板告诉朱父,自己已经掌握了安家30%的股权,加上朱家和一些小股东的,安氏企业很快就会被他们掌握在手里。朱诚大惊,他乘机试探安然之死事件。席间,马小姐对朱诚明显示好。朱诚通过马小姐及自己的观察,终于发现了安然死亡的真相——当年安然为了在事业上超过父亲,急于求成,瞒着父亲通过朱老板和刚来大陆发展的港商马老板接触上,冒险投资新项目。这个新项目被马老板吹得天花乱坠,说是一个在南非的珠宝制造商发现了一种造价低廉的新首饰材料,非常适合中国广大的低端市场,这正好对上了安然追求的让普通百姓都能戴上首饰的经营理念,安然又急于让父亲看看自己的能力,一冲动就以自己的名义向马老板借了一亿元。朱父小心谨慎,也投了一百万美金。没想到这其实是马老板设下的一个圈套,首饰根本就是人工仿真的。但马老板觉得朱老板还有利用价值,提前暗示他不要声张赶紧撤出,并以此要挟他日后要报答自己救命之情。朱老板犹豫中,没有告诉安然真相,安然受骗,无法还银行的钱,一时想不到解脱的方法后自杀。

  朱诚觉得以自己目前的实力,就算联合安家也不是马家的对手,因此他选择了不动声色。马老板也知道了朱诚跟安然的关系,他观察了一段朱诚的表现,感到并没有什么好紧张的。两人甚至谈到合作事宜。马家小姐开始主动追求朱诚,她动不动就到朱诚的公司去。一次,朱诚、马小姐和马老板在公司碰到了李小华。敏感的马小姐马上意识到了什么,她立即做出和朱诚亲热的样子来,但马老板却傻了,李小华长得实在太像他的前妻了!当年,他为了偷渡香港抛弃了的妻子,原来正是李小华的母亲!他目不转睛地望着李小华,以至众人都以为是马老板看上了她,朱诚终于忍无可忍,为了保护李小华站出来,和马老板发生冲突。朱老板被儿子的行径气坏了,他打了朱诚一耳光。奇怪的是马老板却主动上来化解了矛盾,带着马小姐离开了。

  第十九集

  马老板找到李小华,说出过去的一切。经过一番痛苦的斗争,李小华最终还是接受了马老板这个父亲。为了避免自己的再次失败,马老板找到李小华密谈。没有人知道他们谈话的内容,李小华忽然从朱家辞职,进入安家,成为张奕的助手。她对朱诚说,张奕和李小华都是自己的好朋友,自己进朱家又是安晴晴介绍的,自己不能在这种关口留在朱家。朱诚答应了她。

  李小华进入安家其实是马老板安排的阴谋,他告诉李小华,只要能挤倒安家,他就正式与李小华相认,到那时,李小华就成为马氏企业的继承人,可以和朱诚联姻。李小华答应了下来,去安家为马老板搜集资料。安家的巨大成功让朱昭光和马老板更加恐慌起来,他们过去占有的市场上,生意也出现了大幅度的滑坡。这种滑坡使马老板和朱昭光之间出现了同仇敌忾之感,朱诚一反常态,开始加入到这种生意的竞争中来。马老板起初不是很信任朱诚,但朱诚接连做了几起反水安家的事情,试图消除马老板的疑心。

  朱诚约安晴晴和张奕谈判,提出购买张菁在比赛中那滴眼泪设计的使用权,他明确地说朱家想开发出新的珠宝产品,希望安晴晴能授权。安晴晴觉得很可笑,因为这个设计她有更大的用处,她有很多后续产品将要用到这个设计,而且她还说,张菁漫画中所有重要设计,她都已经想到了如何去用,所以,这些人物的形象是绝对不会卖的。朱诚表示她不想伤和气,但希望安晴晴能认真对待这件事情,因为安晴晴已经没有选择。大家都很吃惊,安晴晴更是不明白。朱诚拿出了工商局和有关机构的证书——原来,他已经提前将张菁的眼泪注册为了自己的仿真珠宝的牌子,这样虽然不能用张菁书中的形象,但他提前将这些名字注册下来,安晴晴虽然可以再用这些形象,但就无法用这个名字生产产品了。安晴晴没有选择,只能同意了朱诚的意见,两家公司签订了合同。通过此事,马老板终于信任了朱诚,而安晴晴那边则对朱诚失望透了,双方起了很多冲突。

  签订合同的当天,朱诚和父亲摊牌了。父子俩第一次开始了谈判。朱诚希望父亲退居二线,他来重新开发朱家的生意,第二天,报上就出现了朱家仿真珠宝的巨幅广告,包括张菁眼泪的形象代理,朱家的订单马上雪片似的飞来。仿真珠宝的生意虽然没有真正的珠宝利润大,但架不住量大,利润很快就上去了。朱昭光目瞪口呆之下,心服口服地让出了权力,朱诚正式成为朱家集团的董事长。徐超跟方平的感情升温。朱诚跟李小华也走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李小华一直没有告诉朱诚自己的身世和她去安家的真实意图,她本能地感觉到朱诚表现出来的和他内心不符合。李小华的心理压力很大。

  第二十集

  安晴晴和张奕努力开发高端市场,但是银行不肯贷款给他们,他们的资金越来越紧张。最危机的时候,忽然有个银行来找他们说愿意贷款给他们了,一个神秘的人(朱诚)偷偷帮他们做了担保。安晴晴不知道那个人是谁,但她十分感激他。就这样,安家挽救了自己濒于危机的珠宝生意,安庆祥发家的那块宝石也被安晴晴赎回来了。他们却不知道,马老板暗中叫朱诚对这块宝石动了手脚。在安晴晴等人的努力之下,安庆祥终于决定与关阿姨生活在一起了,但在这之前,安庆祥一定要拍卖掉这块宝石,因为它身上带着诅咒,对家庭不吉利。安晴晴他们策划出用家传宝石的形象造一批小型的吊坠、挂件等,利用这块宝石的传奇炒做市场概念,再将它卖出去。

  李小华从安晴晴的电脑中偷盗了这份策划书,马家公司几乎是同时在市场上推出了相似的宝石挂件。马家甚至还宣布,安庆祥传说的宝石是假的,真的宝石在自己手里!他还说,安家拿假宝石做生意,很可能他们所有的仿制挂件也是假的。安庆祥气坏了,他举办了规模盛大的拍卖会。李小华暴露了,安晴晴非常伤心,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对自己和她爸爸,李小华轻轻地说,我也是为了我爸爸。众人都很吃惊。在拍卖会上,让人意外的是,就在有人以高价要买这块宝石的时候,马老板赶到,对媒体宣布他买的这块宝石是假的!全场哗然。安庆祥几乎气背过去,马老板得意地请出自己从瑞士带来的国际珠宝鉴定师,出示了自己的那块宝石和安庆祥的宝石,叫安庆祥如果不怕的话就鉴定一下到底谁是真的。安庆祥答应了,全场气氛十分紧张。

  结果出来了,安庆祥的宝石是真的!马老板傻眼了,他终于知道自己被朱诚给玩了。朱诚给他的那块才是真正的假的。他灰溜溜地拂袖而去。尘埃落定。马老板进军大陆市场的计划失败了,他决定回香港去,李小华犹豫再三,还是决定跟马老板去香港。朱诚找到她想留住她,但李小华笑笑说其实我知道你真正心底爱的那个人不是我。朱诚沉默了。安庆祥向朱诚致谢,大家和解。安然的墓地,朱诚远远的看见安晴晴和张奕在一起,他们把安然留下的项链放在了墓前。

  朱诚悄然离开。此时,张奕告诉安晴晴,自己一直以来努力赚钱,都是为了出国念书,现在钱已经攒得差不多了,他也联系了一家英国的大学。他觉得自己不能接受安家这样的家庭,除非自己足够自信了。安晴晴什么也没有说,把项链放在了他的手里。一架飞机从他们头顶的天空飞过。

<<上一页
责编:段俊丽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