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夏天的味道》分集梗概
  第十一集

  晚上,李小华看着自己和张奕的照片哭了一夜,她把照片藏到了箱子底,彻底的在心底埋藏住这段感情。安晴晴想调解两人但无效,她自作聪明地把李小华介绍到了朱诚的公司。朱诚把李小华安排到了秘书科,李小华很快进入角色。安庆祥发现马老板抢占市场份额远远超出他的估计,两人正面交锋。安庆祥由于资金紧张,拉朱老板做同盟,但朱昭光却态度暧昧。安庆祥开始有点觉察到事情背后的问题了。

  安庆祥独自发力,第一回合躲过了马老板的重创。从商战中抽出身来,安庆祥感到自己有点力不从心,看到朱诚陪在朱老板身边,他非常想念安然和安晴晴。多日不见安晴晴,安庆祥表面不在意,其实内心很想念。这天他和关阿姨在外面吃饭就故意到一个离健身中心很近的餐馆。关阿姨心中明白,饭后假装想去健身中心按摩,和安庆祥一起到了健身中心。

  关阿姨知道安庆祥好面子,她就自己去找安晴晴,也不说安庆祥来的事情,就在那儿随便问一问情况,并把安晴晴拉到一个安庆祥便于观察的地方。安晴晴不知道关阿姨这次来想干什么,本想恶语相加,但关阿姨十分亲切,十分善解人意,让安晴晴逐渐少了一些戒心。安晴晴让她带话给父亲她想自己独立起来,真正从一个学生变成一个成熟的人之后再去见父亲。两个女人在楼下说话的时候,安庆祥一个人孤独地从玻璃里往下看着女儿。正好此时徐超又来纠缠安晴晴,关阿姨不喜欢徐超,叫方平小心点徐超这个家伙。方平让关阿姨和安庆祥放心,她会保证安晴晴的安全。徐超走后,方平主动去找安晴晴闲聊天,安晴晴把自己的烦恼全都倾诉给方平。

  李小华在朱诚公司表现良好,很快受到朱诚的重用。朱诚觉得这个女秘书很不一般。张奕觉得自己又把李小华给得罪了,现在两个人关系越搞越僵,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很苦恼。在安晴晴的撺掇下,他第一次给李小华买了花,想跟她道歉。但在李小华家门口,他看见被朱诚送回家的李小华流露出他从来没有见过的幸福神情。张奕什么都明白了,他默默地离去。张奕又一次到了酒吧,这一次他已经成熟多了。安晴晴怕他出事,在他身边,给他安慰和鼓励,张奕不相信上次李小华在激愤中对他说的事,他以为安晴晴对自己不过是哥们儿情谊,晴晴第一次品尝到了感情的酸涩。

  第十二集

  徐超拎着礼物去看张奕,两人闲聊的时候安晴晴来电话,说要还钱的事情,张奕答应见面再说。徐超这才知道是张奕替安晴晴租的房子,他磨蹭很久,最后终于明说了,他想让张奕在安晴晴面前说些好话,就说租房子的钱、找房子的事情都是他做的,这样,他和安晴晴才能进一步发展下去。张奕见到了安晴晴,他真诚地告诉安晴晴,租房子的事情全是徐超一手帮的忙,所以,钱应该给徐超。

  安晴晴对张奕主动将自己推向徐超的态度十分伤心和生气,她怒斥张奕在感情问题上却不像个男子汉,用朋友意气掩盖自己真正的感情。张奕受触动,但什么也没说地眼睁睁地看着晴晴转身离去。他终于开始面对自己对安晴晴的感情了。徐超颠颠地来找张奕打听晴晴对自己的感觉,张奕矛盾,不知应该向徐超说明自己和安晴晴已经各自对对方有了好感,还是主动退出,不夺朋友之爱。一天,张奕在自己家门口遇见了李小华,两人十分尴尬。张弈刚想跟她说点什么的时候,李小华就进屋了。张弈眼睁睁的看着她进了自己的家门内。两人什么话也没有说。屋内,目睹了这一幕的李母制止了想出屋去跟张弈见面的李小华。李小华很痛苦,但她终于还是没有出去。朱诚在父亲的公司内策划了几个大案子,效果很不错。但父子俩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深。

  李小华继续在公司里上网和朱诚聊天,两人甚至就在隔壁,但朱诚一点也没想到。朱诚把网上的李小华当作自己知心好友,很多苦恼都会向她倾诉,包括对父亲和对安晴晴的复杂感情。李小华又一次被主管揪上去之后,信息断掉了。朱诚等了半天得不到回信,忍不住就打电话给安晴晴请她吃饭。可没想到的是,安晴晴居然拒绝了他的邀请,说已经有安排了。朱诚心里很失落。随手就邀请了站在他身后的李小华一起晚餐。李小华觉得自己再怎么努力,也不过是安晴晴的替身,心里也不好受。

  到下班的时候,安晴晴给徐超打了电话,说要还给他钱。正陪着张菁的徐超接到了安晴晴的电话,喜出望外,急忙安顿好了张菁,自己去赴约。这一次约会上,徐超又带着安晴晴到高级餐馆吃饭,席间,安晴晴要还徐超钱,徐超坚决拒绝。但安晴晴也很坚决,徐超玩潇洒,当场用安晴晴要还的钱买了999朵玫瑰,并让乐队现场演唱。

  虽然这笔钱花光了,但安晴晴并不愿意接受他的玫瑰。徐超受到挫折,喝了很多酒。这些过去之后,夜已经很深。在送安晴晴回租住屋的路上,徐超醉酒不清醒。车子开得东倒西歪,安晴晴害怕,尖叫,并跟徐超抢方向盘。车里的动静引来了尾随的方平,方平在后面看到徐超整个人趴到了安晴晴身上,以为他要耍流氓,立马不分青红皂白地把徐超从车里拎出来揍了一顿,然后转身拉起安晴晴就走。安晴晴欲解释,却根本插不上嘴。挨揍的徐超特别不服气,躺在地上大骂方平,他说自己是全心爱安晴晴的,安晴晴不知道如何是好,方平却毫不犹豫地拉着安晴晴走了,让她别理这个小流氓。方平给朱诚发短信,朱诚刚把李小华送回家,他适时地打来电话询问安晴晴近况,安晴晴忍不住哭了起来。凑巧张奕也打来电话,但还没等安晴晴开口,张奕就说自己今晚可能要加班到很迟,明天就不去健身中心带课了,请安晴晴明天一早帮他给主任请个假。安晴晴答应了,没有把自己的事情跟他说,心里十分失落。

  其实,张奕此时的心情也十分复杂,他打这个电话是想跟安晴晴说点什么的,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才说了让安晴晴帮他请假的事,他一个人去了酒吧,跟安晴晴一点一滴都在老歌中浮现了出来。从没处理过这么复杂的感情问题的张奕真的有点茫然了。

  第十三集

  安晴晴心里一直幻想着张奕能听出她话里的哽咽,到家里来看看她,可没想到最后赶来的是朱诚。朱诚赶到了安晴晴家里,安慰心情不好的安晴晴,朱诚非常温存非常绅士,这让安晴晴非常有安全感。

  张奕在酒吧里呆到好晚,犹豫再三,终于还是决定去找安晴晴聊聊,但他刚到安晴晴家楼下就发现了朱诚从晴晴家下来,开着自己的车绝尘而去。不久前刚目睹了朱诚送李小华回家一幕的张奕非常恼火,他认为象朱诚这样的花花公子一定是脚踩两只船,同时玩弄李小华和安晴晴。激怒之下,他想去追朱诚的车,但朱诚的车早就开走了;张奕犹豫了一下,想上楼跟安晴晴说说朱诚的面目,可发现楼上晴晴的房间已经熄灯了。张奕顾不得细想,赶忙去李家,欲与李小华道清朱诚的“真相”。

  楼上,熄了灯的安晴晴屋内,晴晴与方平两个女人在朱诚走后畅谈心事。方平感慨地说现在象朱诚这种男人真是打着灯笼都找不着了。安晴晴承认自己这些日子以来对朱诚的看法也改变了,觉得他并不是一个纨绔的花花公子,但她总觉得她对朱诚的感情太像对哥哥安然了,自从安然去世以后,朱诚就自动代替了安然的位置,但是张奕却完全不同,他是跟安然朱诚他们完全不一样的男人,他能够让安晴晴感受到完全不一样的心灵冲击。方平面对安晴晴的剖白,也没辙了。

  张奕大晚上的冲到李小华家,想跟李小华说出朱诚的“真相”,但李小华误会了他的来意,说什么也不肯跟他出去,张弈急了,两人正争执不下的时候,李母从屋里走出,冷冷的几句话就刺中了张奕的软肋。张奕倍受打击,只好抛下一句“朱诚不是什么好玩意,你自己小心”的话后离去。望着张奕的背影,明白了他的来意的李小华心里有些不忍,想追出去,李妈妈又一次拦住了。母女俩第一次发生了冲突。李母叹气流泪,终于说出了自己的血泪爱情史:原来她就是为了爱情从家里跑出来,结果被男人抛弃,留下李小华苦度日子,穷困潦倒一辈子。听了母亲的故事,李小华完全了解了母亲的苦心,她告诉母亲,自己一定会让妈妈过上好生活的,不管付出什么,但她想要的最终一定会要到手。李妈妈告诉她:人生就是不公平的,想要公平就要拚,不顾一切地去拚。李小华的妈妈为她分析当前情况,阅尽人事的李妈妈让李小华抓住朱诚。李小华这一天和妈妈讨论了很多,她们一致认为,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想办法拉拢安晴晴和张奕。

  夜里,朱诚一个人在网上给网上李小华写信,用寓言的形式讲出了他现在面临的窘境——他可能真的爱上了安晴晴,但她却似乎一直把他当作哥哥看待,而且自己的父亲可能还与她哥哥的死亡有某种关系,他觉得现在追求安晴晴的话不可避免的会搀杂公司利益在里面,因此内心十分矛盾。第二天一早,方平到健身中心上班的时候,主管告诉她,说她被开除了,同时旁边还有公安人员来调查方平殴打徐超的事情。方平承认自己打了徐超,但她说徐超是因为欺负女孩子。公安人员说徐超那是在谈恋爱,安晴晴虽然不承认是恋爱,但也无法否认自己是自愿跟着徐超吃饭、上车的,而且徐超也没有造成什么后果,安晴晴身上连个伤痕都没有。所以,徐超最多只能算恋爱中的小插曲,不能算什么强奸未遂之类的。方平只得答应离开健身中心。

  安晴晴竭力挽留方平,还去求主管半天,但主管就是不同意。最后干脆生气地让安晴晴和方平一起滚。安晴晴也急了,她二话不说就拉着方平转身走出了健身中心。晚上,朱诚来健身中心找安晴晴,发现她人已经不在这里了。朱诚很奇怪,觉得肯定是晴晴出了什么事情,想赶紧去找找她。可他还没出门就被张奕拉住,一定要跟他比赛剑道,朱诚不肯,张奕却不依不饶,非比不可。朱诚只好跟他比赛。这场比赛非常激烈,张弈表现的异常勇猛,朱诚没有预料到,节节败退。但最后,朱诚看出张弈心中不平静,利用他一个空档,将他击败。恼羞成怒的张弈在比赛结束后不守规则,狠狠的给了朱诚一剑。朱诚受伤。围观的众人大乱,赵主管连忙出来维持秩序,讨好的问朱诚要怎么处理张奕,他们一定全力配合。朱诚大度的说算了。朱诚在家里收到了李小华的信,信里巧妙地用寓言的形式告诉他:爱一个不爱自己的女人最终得到的只是痛苦,不要一叶障目,说不定身边就有更合适的对象。朱诚不解。第十四集

  感觉十分失败的徐超又来寻求张奕的帮助,按他的说法,安晴晴身边有一个特坏的、会功夫的女人方平,这导致他的爱情屡屡不能成功。张奕这才知道安晴晴昨天发生晚上的事,他一下子冲徐超急了。徐超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张奕面对兄弟,心里十分矛盾,不知说什么好。

  张奕请了假专门来看安晴晴,但见了安晴晴之后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倒是安晴晴表示,当务之急是去找工作找饭吃。安晴晴告诉张奕,自己已经下定了决心,不能就这样灰溜溜地回到家里,她还要靠自己打拼寻找新工作。张奕马上又大包大揽地说去替她找工作,但安晴晴说必须找到两份工,因为她和方平都要工作。说到这儿,安晴晴还说起方平借她房租的事情,张奕这才知道安晴晴已经把钱给徐超了,但徐超当时就买了花儿。张奕气坏了,但为了兄弟,他还是选择了沉默。

  从安晴晴那儿,张奕知道了那天晚上朱诚是来安慰她的,他这才知道自己误会了朱诚,非常不好意思。张奕答应帮安晴晴找两份工,他起初想到要安晴晴去自己的公司做售楼小姐,但安晴晴拒绝了,她不想在张奕的关照下工作。她说要这样的话她早就去朱诚或者徐超的公司了。

  李小华破天荒地来找张奕,跟他说安晴晴现在的情况很不容易,他们这些朋友应该一起来帮助她,她们母女愿意帮张奕照顾妹妹,给张奕腾出时间来帮安晴晴找工作。张奕和安晴晴都十分感动,张奕因此与李小华和解了。张奕跟安晴晴跑了好多地方寻找工作,但是找来找去也只找到了另一份健身教练的工作,安晴晴主动地把机会让给了方平。几天下来,两人品尝了什么叫同甘共苦,这个过程中两人的感情升温。但张奕还是一直没有点破。安晴晴以为张奕心里还是不能忘记李小华,所以才不接受她的爱情,更是十分痛苦。两个人谁也不说破,其实就差一层窗户纸了,但是每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

  终于,又一次大伙都在酒吧的时候,张奕无意间说了一句玩笑话把安晴晴给惹急了,她站起来掉头就走。张奕傻了,不明白为什么一贯大方的安晴晴怎么忽然就翻脸了。朱诚在旁边忍无可忍地点破了安晴晴对张奕的感情,张奕这次终于明白了过来,他追了出去。朱诚坐在酒吧里,方平实在忍不住了,问他为什么要告诉张奕,为什么不干脆自己追出去?这样安晴晴很可能会接受他的!朱诚笑着摇摇头,告诉方平说自己练剑道后悟出来“放弃”也是一个境界。他愿意尽一个哥哥的责任,看见安晴晴幸福。

  其实,他还有一些话没有告诉方平,他发现了父亲与马老板的交易,也知道了安庆祥的债务与他们都有关系,他不愿意安晴晴成为家族利益争夺中的牺牲品。自己也练空手道的方平根本不理他那套,质问他是不是心里还有别的女人?朱诚笑笑,点点头说是。坐在一边的李小华觉得自己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她竟然白忙活了一场!就在此时,她的手机响了,是《毕业生》里的主题音乐《Sound of Silence》,朱诚静静地关上自己的手机,笑着问她:“你到底还要沉默多久?”

  第十五集

  哭着跑走的安晴晴在自己家楼下碰见了再次来纠缠自己徐超,安被逼急了,坦白告诉他自己爱的人是张奕。徐超根本不相信,张奕正好追了上来,徐超当着安晴晴的面找张奕问清楚,张奕终于不再躲避自己的情感,正式承认了他对晴晴的感情。徐超气坏了,与张奕反目。

  徐超跑了,安晴晴和张奕望着对方,终于拥吻在了一起。可是张奕忽然觉得自己配不上安晴晴,慌张地跑走了。安晴晴被张奕的举动搞得很受伤,她几次想去追问张弈到底是怎么回事,但张弈却总是故意的躲着她,其实两人都有点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是好,但心里却又无时不思念着对方。另一方面,朱诚与李小华也开始越走越近。虽然朱诚只是请她吃吃饭、看看电影什么的,但李小华觉得幸福已经近在咫尺了。

  此时,安家方面就通过方平的手下的调查,忽然发现了张奕可能就是那个骑自行车害死安然的人,安庆祥觉得张奕是个不祥的人,既然能害死儿子,也一定会害死女儿,他决定要不惜一切代价分开张奕和安晴晴。安庆祥找到朱诚,请他出面拆开安晴晴和张奕,他告诉朱诚,安晴晴特别恨那个骑自行车造成哥哥死亡的人。要是知道这个人就是张奕的话可能会受不了的。还不如趁她没有陷得太深时把他们拆开。朱诚觉得安晴晴真的爱着张奕。他不愿拆散两人。安父再三请求,朱诚为了保护安晴晴的感情,只得答应。朱诚无奈下开始正式追求安晴晴。他打电话请安晴晴吃饭,安晴晴正在一家公司面试,她说要比较晚才有时间吃饭。朱诚开着车赶到了安晴晴下一个应聘的地方,耐心地等着她。

  本来就心乱如麻的安晴晴拒绝了朱诚几次,但朱诚锲而不舍地追求让安晴晴心里更加烦乱。安晴晴又一次拒绝了朱诚的邀请之后打电话向朱诚摊牌,表示她觉得朱诚的确很好,但她心里永远只是把他当哥哥看。她没有接到朱诚的回复,以为朱诚就这样作罢了,但等她从一个公司应聘完之后却发现了等在外面的朱诚,朱诚说是从她电话里的环境声判断出她在什么地方的,安晴晴有些感动,终于坐上了朱诚的汽车,两人一起去吃饭了。类似的事情又出了几起,李小华很快发现了事态的变化,妒火中烧的她找到张弈,故意告诉张奕安晴晴最近跟朱诚走得很近,想挑拨离间。上次误会过朱诚的张奕这次根本不信朱诚会追求安晴晴。他告诉李小华一定是她误会了,李小华见离间不成,更着急生气。送走了李小华,张弈犹豫再三,还是主动去找了趟安晴晴。两人终于说开了,安晴晴告诉他自己根本不在乎他家庭的情况,她喜欢的只是他这个人而已。两人感情升华。无意间,张弈问起安晴晴昨天晚上在干什么,安晴晴犹豫了一下,为了不想让她和朱诚的事干扰了和张奕之间的关系,故意骗张奕说她和李小华在一起(其实是和朱诚一起吃饭)。

  张弈一下子傻了,他知道,昨天晚上李小华明明一直和自己在酒吧聊天!张奕发现安晴晴骗了他,而他最恨的就是被人欺骗的感觉了。张弈生气地戳穿安晴晴的小谎话。安晴晴越解释越说不出清楚,也生了张奕的气,两人不欢而散。一肚子火的安晴晴径直打电话给朱诚,要约他出来谈谈,想叫他不要再纠缠自己了。朱诚接到电话说自己马上开车过来,叫晴晴在酒吧等他。就在此时,觉得张弈指望不上的李小华干脆自己跑来告诉晴晴,朱家现在经济陷入危机,朱诚完全是为了联合安家才来找安晴晴的。安晴晴大怒,在朱诚来接她时扇了朱诚一个耳光。

  她冒着大雨,来到张奕家想跟他说清楚自己与朱诚的事。张奕还没回来,安晴晴陪着张菁一起等他,忽然在张菁藏起来的各种小宝贝里发现了安然留下的信物。晴晴回忆种种往事,她终于什么都明白了。正好张奕回家,看见安晴晴来找他很高兴,也想为自己刚才的态度跟晴晴道歉。但安晴晴却一把推开张奕,冲入了雨中。张奕想追出去,但身后妹妹害怕打雷而喊叫起来,他只得眼睁睁地看着安晴晴哭着跑走了。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段俊丽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