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电视剧《金手指》分集剧情
  第六集

  又是中秋了,王财赵贵又备了酒席,想讨好王爷和唐青山,没想到马屁拍到了马脚上:包小吃的报纸上居然登着施佩珍和费永嘉的结婚启示,唐青山如受雷击。王爷教唐青山学工夫、学本领,唐青山一心一意地学习,居然进步神速。宫里又派来了钦差大臣,给王爷报丧:太后死了。王爷还没高兴完,钦差大臣二次报丧:皇上也死了。王爷痛不欲生,意志消沉,多亏唐青山鼓励他。王维宗是谁当皇上就给谁磕头,甘当看家狗,世事风云变幻,倒没影响到他,还利用除掉唐青山一事,胁迫包达钦帮他转移钱财。包达钦发达了,收养了左腾的私生女许爵美。钦差大臣第三次给王爷报丧:这一次是大清国没了。王爷成了亡国奴,一蹶不振。城里流行剪辫子,包达钦剪得痛快,费永嘉倒还有点恋恋不舍。

  第七集

  大清亡国,唐青山试图开导王爷,王爷却已看破世事,他告诉唐青山自己决不会做亡国奴苟活于世。他虎落平阳被犬欺,王财见风使舵,居然敢对王爷吆三喝四。鲁定山结束逃亡生涯,回到天津,倍感伤情。袁世凯派人邀请王爷共商国事,王财又现出了一副奴才嘴脸。王爷告诉唐青山,他之所以还活着,是想用自己这条必死的命替青山找一条生路,现在机会来了。他将金手指、自己的身份和后事都交代给了唐青山,要求他将那笔人人都欲得之而后快的财宝用于正路,自己就不再多受这几十年的活罪了。王爷殉国而死,唐青山变成了王爷,在去袁世凯府上共商国事的途中脱身而去。几年后,唐青山以王爷的身份,带着助手林海、孟亭亭重回天津,没想到一下船就遇到了已是利顺德大酒店跑堂的赵贵,险些暴露身份。

  第八集

  赵贵巴结王爷,一心一意想得点好处,还到处跟人吹嘘。天津卫的记者很快登门采访,王爷叮嘱孟亭亭跟林海,叫他们小心,一定不要露出破绽。王爷命林海注册木材建筑公司,跟包达钦对着干;又派孟亭亭调查包达钦和王维宗的情况。包达钦见到报纸上刊登的王爷照片,心里打鼓,找到费永嘉商议,费永嘉也有点慌了手脚。王爷故地重游,买下青山木材场旧址,公司开张,还用原来的名字,意在打草惊蛇,看看包达钦的反应。包达钦和费永嘉找到王维宗,王维宗也觉得干系重大,于是派王财前往利顺德大酒店调查王爷的底细。王财跟赵贵见面,偷看到王爷也缺了一个手指头,这个消息传到包达钦等人耳中,顿觉大事不妙。包达钦用日本造的新式军火贿赂王维宗,王维宗同意帮他们的忙。王爷却不想一下子就杀掉他们,他要让他们身败名裂。

  第九集

  王财带着英国巡警以冒名顶替的罪名将王爷带到警局,王爷针锋相对,神情坦然。王财等人逼着王爷摘下手套,露出金手指。王爷讲述金手指的来历,英国巡警听得入迷。记者们等着采访,赵贵坚决认为王爷就是王爷,王财无奈,只得也承认了,王维宗痛骂王财,王爷取保候审。从宫里查询档案的结果证实王爷果然有御赐的金手指,包达钦等人松了一口气。因为张勋复辟,王维宗痛骂包达钦二人,认为他们这个时候得罪皇室是自找麻烦。王爷设宴,王维宗、包达钦、费永嘉都接到了请柬。费永嘉和施佩珍的女儿费青青对王爷很感好奇,也要参加宴会,被费永嘉拦住了。赴宴的人差不多都戴了假辫子,王爷则以本来面目示人,嘲讽他们见风使舵。

  第十集

  宴会上,林海暗中会见广州来的客人,被孟亭亭注意到了。王爷跟费永嘉重逢,他不知道当年害人也有费永嘉的份,还诚挚地感谢他当年为了“牢友”唐青山的事情奔走、照顾施佩珍,费永嘉虚情假意地应承。王爷对王维宗和包达钦冷嘲暗讽,还特意介绍林海和孟亭亭“认识”,让他们牢牢记住这两个仇人。费青青继承了母亲当年的淘气和俏皮,居然女伴男装参加宴会,还跟王爷搭讪,王爷觉得他很是面熟,跟他一见如故。费青青被父亲发现,王爷才知道青青就是施佩珍的女儿,咀嚼着“青青”这个名字,心中无限感慨。青青回到家里,跟母亲盛赞王爷的风采气度、金手指的传奇故事,还批评爸爸戴假辫子十分难看。施佩珍听说王爷居然不戴辫子,也觉得这位王爷特立独行,与众不同。王爷拜祭父亲的坟,与鲁定山重逢,王爷这才知道,在施佩珍等人的心目中,他已死去多年了。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段俊丽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