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为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影视事业部(中视影视)投巨资拍摄了20集电视连续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该剧是“中视影视”继电视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之后,由中国艺术家改编,全部由外国演员演出的第二部电视剧。此剧从7月初开拍,随着剧组的拍摄日程的推进和俄罗斯演员的大批过境,以及原汁原味的俄式村庄在黑龙江边的落成,使该剧在国内和俄罗斯都引起了广泛关注,剧组于7月25日在拍摄地点黑龙江省黑河市的黑龙江江边新落成的俄式村庄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题材独特:

  “中视影视”节目制作部总经理魏平说:“前苏联卫国战争时期的作品很多,但是《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称得上是前苏联军事文学中里程碑式的作品,它抛开了大规模战场上正面冲突打仗的场面戏,而是从女兵的命运来表现战争给美好生活带来的摧残,特别是对年轻女性的摧残,从而更加突现出作品中所要表达的强烈的反战主题和对人性的关怀。

  80年代初,前苏联电影《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在中国播出,无数的中国电视观众被它震动,作者高明地采用一个完全独特的视角描写战争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至于现在许多人一提起这部电影,眼前马上就会浮现出华斯科夫准尉和五个女兵的形象。原作品的成功也是这部电视剧成功的诸多因素之一。《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曾被中国艺术家多次搬上舞台,改编成话剧,此次电视剧的拍摄填补了影视作品的空白。明年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也是我国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在这样特殊的时刻,《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一定会给电视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电视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在国内播出反响很好,该剧还因此获了金鹰奖。“中视影视”此次改编《黎明》是否会有压力呢?魏平说:“压力不会很大,《钢》剧是五年前的作品,它的成功不仅因为几个生动的主要形象,还因为它在中国有大批的读者和观众。《黎明》在这一点上与《钢铁》相似,它在中国有深厚的观众基础,电影给观众的印象极深刻,剧中人物鲜活可爱,《黎明》电影是80年代播出的,至今我们都记忆犹新,我相信电视剧的观众会更加广泛。”

下一页>>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