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地方台剧目:《半生缘》

  剧名:《半生缘》
    原著:张爱玲
    主演:林心如 蒋勤勤 谭耀文 李立群
    集数:35集

    凄美的旧上海爱情故事
    靓丽当红的全明星阵容

  故事梗概:

  张爱玲小说改编,原著《十八春》首次搬上荧屏。   
    浮华褪尽,她比烟花寂寞。 
    我要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是永远等着你的,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 
    反正你知道,总有这么一个人……

  故事发生在三十年代温婉、凄迷的旧上海。

  顾曼桢与同事沈世均相爱,曼桢的姐姐曼璐为照料全家,十七岁时离开初恋情人豫谨做了舞女,但家人并不理解。如今曼璐年华老去,为了后半生决定找一个靠得住的人,这个人就是祝鸿才。从此,“祝太太”这个名分成了她的全部。

  世钧曼桢的爱情受到世钧母亲的极力反对。沈母希望世钧能与南京名门石家小姐石翠芝结合,不料翠芝却与世钧的同窗叔惠相爱。婚后,祝鸿才花天酒地,曼珞为保住名分,决定生一个孩子来留住祝鸿才,但多次堕胎使她有心无力,知道丈夫看上了妹妹后,曼璐想出一条毒计。

  懦弱的顾母默许了曼璐的做法,趁世钧回南京之际,祝鸿才强暴了曼桢。

  从南京回来的世钧听顾母说曼桢嫁给了豫谨,郁闷中与翠芝结婚,而备受凌辱的曼桢在生下孩子后终于逃离祝公馆。曼璐积郁成病,不久于人世,曼桢为照顾亲生骨肉又回到平生最痛恨的男人祝鸿才身边。

  十八年一晃而过,世钧曼桢又在上海重逢,然而二人恍若隔世……

 

     相关报道:《半生缘》签下收视保证书 北京下周播出

   张爱玲的作品近年来成影视圈新宠,从去年底开始,接连上马了数个张爱玲的作品,甚至张爱玲本人的故事也被搬到了镜头前。可这一切都是风声大、雨点小,直到今天依然没有任何张爱玲作品改编的电视剧登陆北京荧屏。日前,记者从北京电视台影视部获悉,9月13日,根据张爱玲小说《十八春》改编的电视剧《半生缘》将在北京电视台2套播出。

   “可能是电影时间的局限,影片中的曼璐更多是对妹妹的无情,其实她的内疚与自省是非常多的,我在这方面下的工夫比较大。”我在这方面下的工夫比较大。”蒋勤勤认为,像曼璐这样内心复杂的角色要比曼桢那种的单纯,把握起来难得多,“但我相信任何演员都会喜欢这样的挑战,梅艳芳凭借《半生缘》获得了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我觉得自己的演绎不会比梅艳芳差。”

责编:唐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