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半生缘》签下收视保证书 北京下周播出

  

    张爱玲的作品近年来成影视圈新宠,从去年底开始,接连上马了数个张爱玲的作品,甚至张爱玲本人的故事也被搬到了镜头前。可这一切都是风声大、雨点小,直到今天依然没有任何张爱玲作品改编的电视剧登陆北京荧屏。日前,记者从北京电视台影视部获悉,9月13日,根据张爱玲小说《十八春》改编的电视剧《半生缘》将在北京电视台2套播出。前天,该剧主创蒋勤勤、李立群、谭耀文来到北京为该剧播出造势,虽然该剧主角曼桢的扮演者林心如没有到场,但现场的气氛却依然热烈非常。

  据该剧出品方中国文联音像负责人马中骏介绍,为了确保这部电视剧在北京地区播出会达到10点的高收视率,文联音像首次和北京电视台影视部签订了收视保证书,如果达不到这个收视率,文联音像就拿不到事先谈好的高价。

  蒋勤勤自认不输梅艳芳

  由于有香港导演许鞍华的电影版《半生缘》珠玉在先,所以记者更关心的是两部作品的比较,蒋勤勤快人快语:“我觉得梅艳芳把曼璐演得太狠了。”她觉得曼璐其实是一个特别标准的悲剧人物,“可能是电影时间的局限,影片中的曼璐更多是对妹妹的无情,其实她的内疚与自省是非常多的,我在这方面下的工夫比较大。”蒋勤勤认为,像曼璐这样内心复杂的角色要比曼桢那种的单纯,把握起来难得多,“但我相信任何演员都会喜欢这样的挑战,梅艳芳凭借《半生缘》获得了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我觉得自己的演绎不会比梅艳芳差。”

  谭耀文真的爱上林心如

  虽然知名度比黎明略逊一筹,电视剧版沈世均的扮演者谭耀文说起话来却一样充满自信:“这个剧本我看了很久,看完后我默默地流了泪,沈世均的性格决定了他的命运,他是那种很闷的人,但我生活中非常爱笑,导演希望我更加儒雅一些,这让我知道需要改变的是我整个人的气质。”

  为了演好这场隔世的恋爱,谭耀文细细查阅了不少书籍,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要真的爱上林心如。”对这句有些暧昧的话语,他解释道:“我总觉得那个时代的人,对待爱情要更真挚一些,如果我不爱上林心如,恐怕没法去表现那段感情。”

  李立群祝鸿才有影射成分

  电视剧版祝鸿才是李立群扮演的,他一再表明,这样的角色他拿手:“因为祝鸿才坏得彻底。”李立群透露,自己其实早就是张爱玲的研究者,并且在原著中就发觉祝鸿才这个人物有影射成分。李立群认为,祝鸿才很可能是张爱玲感情生活中的某个重要人物。但为什么会在《十八春》中出现,李立群坦言至今还没有研究透彻。

  对于电影版葛优的表演,李立群表示根本没看过,所以也不去比较:“说实话,我很少看国语片,葛优是有名的大腕,我知道他演技一流,但是我自己也很好呀,所以没必要妄自菲薄嘛,再说电视剧和电影毕竟不一样。”(作者:曾家新)

责编:唐建英 来源: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