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金粉世家》 >> 正文
 四十集连续剧《金粉世家》分集介绍

第一集
  北洋政府总理金铨的小儿子金燕西,与总长白雄起的小妹白秀珠是青梅 竹马的朋友,两家都认为二人是门当户对,而身为白雄起表妹的金府三少奶 玉芬更是极力撮合着。金燕西驾车外出,在胡同中邂逅一女学生,被女孩的端庄、清纯、素雅 、礼貌深深吸引。翌日金燕西与朋友游山时,巧遇女孩与母亲下山,金燕西 匆忙中拍下女孩的背影。一日,金燕西走进一家花店,意外地看见心仪的女孩买了百合花坐车走 了,金燕西冒着大雨徒步追去,终于知道了女孩的家,却因淋雨染上风寒。 白秀珠心疼地跑来看望,却受到燕西的冷落,她气得向表姐玉芬哭诉。金府为金铨做寿,柳次长携夫人与刚从国外学成归来的独子、医学博士 柳春江前来贺寿,金燕西与柳春江结识。白雄起向金铨汇报:有人要逼总统下台!提议二人暂退出政界以挽回大 局。金铨为保总统,同意退出并隐居山中。白雄起因金铨下野劝小妹暂缓发 展与燕西的关系,秀珠不同意。仆人金荣打听到女孩就读于仁德女中,金燕西开车闯进校园,再次看到 女孩的背影,却转瞬即逝。

第二集
  金燕西一连几天等在学校门外,虽遭到女孩婉拒,却记住了她的名字—— 清秋。电影明星邱惜珍向金燕西借书,被秀珠撞见,秀珠醋意大发,二人争吵,秀珠愤然离去。金太太担心得罪白家会影响丈夫的复职,命燕西向秀珠道 歉,玉芬急不可待地通知秀珠。燕西谎称去白家,却去了仁德女中,尾随清 秋,清秋将他当成坏人,向欧阳老师求助,燕西感到自己有了情敌。秀珠在家痴等一整天不见燕西,气愤地告诉玉芬,决不会放过燕西。金 太太斥责燕西对家庭没有责任,全家人都将家族的前途系在与白家的关系上。燕西包了一辆黄包车接送清秋上学,被清秋谢绝。他利用特殊的身份和 权力,使学校给欧阳停课、休假,自己取代了国文老师一职以接近清秋。大少奶佩芳觉察到丈夫凤举垂涎于丫环小怜,告诫他注意,凤举却趁妻 子不在时调戏、挑逗小怜。

第三集
  燕西夜晚来到冷宅门外,被巡夜的警察抓住并挨了打。金太太带车接走 燕西。金燕西买下圈子胡同冷家隔壁的房子,并在院中摆满了清秋喜欢的百合花。他对与冷家相隔的一堵墙不满,命下人将墙撞倒,墙倒惊动了冷家人,清秋看到了隔壁的燕西,并从母亲口中得知他要在这里办诗社。燕西按照南方的规矩给冷家送礼,清秋心中明白对此不屑,舅舅宋世卿 却为能攀上显贵的邻家而大喜过望。秀珠应玉芬之邀来金府,明为打牌实为等燕西,燕西一夜未归,秀珠伤心而泣。夜晚,燕西坐在院中,痴望着清秋的窗。翌日一早,燕西拦住上学的清秋,要用车送她,清秋不予理睬,把燕西晾在一边。

第四集
  宋世卿回拜燕西,燕西礼貌地接待并要向他学习诗文。宋世卿在清秋母 女面前大夸燕西,并盘算着若巴结上金家自己便可前程无忧。   白雄起当上副总理,为了家族的利益禁止秀珠与燕西交往,秀珠历数金 铨对白雄起的栽培,痛斥哥哥忘恩负义,白雄起一怒之下打了秀珠。秀珠跑 到金家,在众人说合下,燕西带秀珠和八妹梅丽到郊外踏青,不想又遇邱惜珍,秀珠和燕西话不投机吵了起来,燕西径自去香山别墅看望父亲。燕西买了一大堆上好的布料差人送到冷家,清秋感觉受到戏弄,想了个 处理的方法。燕西回到圈子胡同的家,惊讶地发现墙的豁口处挂满了他送给 清秋的布料,感到丢了面。第二天,燕西看到清秋未来上课,便写了一首词抒发对清秋的思念,刚念,清秋到了。

第五集
  柳春江不同意父母包办自己的婚姻,以尚未功成名就为由推迟婚事。柳夫人想说服儿子先订婚,也被柳春江以没有感情为由而拒绝。  佩芳恐小怜留在身边会出事,欲将她送给燕西做丫环,燕西拒绝。小怜 隔墙听到,心事重重。秀珠长住金府不回。白雄起获知总统有意让金铨复出,对自己的目光短 浅深悔不已。逐让太太与玉芬商议,以吃饭为名哄秀珠出来见面。饭桌上, 白雄起一反常态表示不再干预秀珠与燕西的事,使秀珠喜出望外。金府开赏花酒会庆祝金铨复出。燕西请邱惜珍跳舞又相约去书房,秀珠气恼之下以酒浇愁,刘宝善想献殷勤却挨了一耳光。众人以为秀珠醉了,燕 西送秀珠回家,在车上,秀珠向燕西诉说了自己的爱慕之情。欧阳送清秋回家。燕西在冷家门外等清秋放学,不竟意看见欧阳与清秋 同乘一车回来,虽然心存醋意却佯装谦虚地请欧阳饮酒赋诗,以示请教。燕西送欧阳到家,并声势夺人地宣称自己喜欢清秋。

第六集
  燕西的诗社终于成立,众名家吟诗作赋,吸引了隔壁的清秋。燕西诗送给父亲看,金铨评价不高,反责燕西召集了一群游手好闲之辈 ,让他停了诗社去上学。金太太欲说服儿子与白秀珠和好,燕西说受不了秀 珠的大小姐脾气。在诗社聚会上,燕西拿出清秋的背身照片,提议以此为题做诗。欧阳、 燕西分别以诗代声,叙述自己对清秋的爱。清秋隔墙倾听。燕西重将诗作交与父亲,金铨兴奋之余准许燕西继续办诗社。韩妈受燕西之托将赋有小诗的照片交与清秋,清秋见诗不免心有所动。燕西看到后墙被砌起,猜出是清秋的主意,主动登门冷家,对清秋的字 赞不绝口,又从冷太太口中得知清秋去给同学准备结婚礼物,感到又有了接 近清秋的机会。他从小梅处要到请柬,约清秋同往,不想欧阳却先一步将清秋接走,燕西气愤地找到婚礼现场,在众目睽睽下拉走了清秋。

第七集
  清秋回到家,冷太太递上一个扇面说是燕西请清秋写字。第二天,清秋 将写好的扇子托舅舅转交给燕西,宋世卿趁机劝导外甥女要识货,嫁个有钱人好让自己享享福。燕西被玉芬硬拉上牌桌,玉芬想借此改善秀珠和燕西的关系,燕西却对 牌桌上的七嘴八舌心烦不已,脱身而去。白雄起关心妹妹与燕西的进展,叫来玉芬询问,玉芬反问他是否做了对 不起金家的事?白雄起心下一惊,讪笑搪塞,要求玉芬帮助秀珠拴牢燕西。凤举在刘宝善和王幼春的怂恿下走进妓院,结识了妓女晚香。晚香从老 鸨口中得知凤举身份,一味奉迎,讨得凤举怜香惜玉之心。梅丽要为结婚的同学做伴娘,心中惴惴不安,定要小怜相陪。小怜以金 家远房亲戚的身份走进夏家,认识了柳春江,柳春江对小怜一见倾心。柳夫人将世交之女林佳妮介绍给儿子,林姑娘的鲁莽、无知、无礼令柳 春江反感。

第八集
  燕西为讨冷太太欢心送上两张戏票。宋世卿提议在断墙处改个月亮门,燕西当下答应照办。当晚,燕西派车接送清秋全家看戏,回程中燕西注意到 清秋脚上的鞋。正当清秋生日前夕,燕西送给宋世卿一张鞋票,意欲转送清 秋。柳春江找到贺梦雄,恳求好友帮助去金府打听小怜的情况,贺梦雄的女友毕云波来到金府,润芝、敏之隐瞒了小怜的真实身份,毕云波捧走小怜做 的花球。柳春江对花球爱若至宝。秀珠从翠姨和玉芬的吞吞吐吐中觉察到金家与白家关系的微妙,联想到哥哥态度的变化,感到自己成了哥哥向上爬的赌注,她气急败坏地要找哥哥 质问,白太太及时劝阻了她。佩芳看到晚香的照片,二人大吵,凤举百般解释也于事无补,众姐妹纷 纷劝说方才了结。   

第九集
  清秋接受燕西邀请参加诗社活动,燕西如护花神般照应着清秋,令欧阳心中不悦;润芝前来看到清秋并留下很好的印象。林姑娘粗鲁地将花球毁了,让柳春江心痛不已,林姑娘不解其意深感委 屈。凤举送小怜一枚戒指,声言要娶她;小怜将戒指交给佩芳并表明决不答 应的心志。燕西为遮人耳目,求六姐敏之带清秋到王家听堂会,清秋第一次走进金府。在王家,燕西和清秋相约来到后花园,二人正谈着,却不料秀珠突然而至,清秋羞怯走开。秀珠感到莫大的打击,回家后与哥哥吵闹,白雄起请太 太约燕西来家,欲开导燕西。敏之、润芝对清秋赞不绝口,燕西心中得意,玉芬闯进追问缘由,众人缄口,玉芬一肚子气发到丈夫鹏振身上。风声传入秀珠耳中,秀珠气愤地将 燕西给她的信全部退还,声明不再交往,白太太将激动的秀珠推入房内。

第十集
  秀珠抽刀打碎了花瓶,白太太急呼佣人们拦住秀珠,燕西冷冷目视,转身离去。毕云波为撮合柳春江和小怜,向金家姐妹发出邀请,餐桌上,小怜对春 江的回避让春江心生疑虑,润芝的邀请又让春江兴奋。燕西以看电影为由邀清秋出来聊天,不料巧遇邱惜珍,邱惜珍的傲慢刺 激了清秋,清秋愤然离去,燕西追上解释,清秋告诉他:我瞧不起你。柳春江回访金府本想看看小怜,却遭敏之挡驾。宋世卿为母做寿筹款着急。燕西从韩妈口中得知此事,当即吩咐金荣给 冷家送来三百元大洋。清秋想剪发,韩妈来向燕西借工具。燕西派金荣回府到玉芬处拿来工具箱,清秋在工具箱内发现一封玉芬给燕西的信。
下一页>>

责编:段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