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金粉世家》 >> 正文
 四十集连续剧《金粉世家》分集介绍

 第十一集
  清秋看了信,想起在王家后花园内见到的秀珠,心中不悦,命韩妈将工具箱还给燕西并提醒他箱内有信。燕西看了信,明白玉芬制造了一场误会。玉芬受白太太委托,将燕西叫回家,想调解他与秀珠的关系,燕西与秀珠谈笑风生,骗得玉芬以为二人和好了,燕西却趁佩芳来说笑的当口,抽身走了。秀珠为挽回燕西的心,不惜为金太太洗脚,玉芬为此抱不平。大夫诊断佩芳怀孕了,金太太大喜过望。凤举在宾馆为晚香租了房,并说要娶她,老鸨趁机向凤举要四千元,凤举为此烦恼。鹏振与戏剧名角陈玉芳打得火热,陈玉芳把自己画的一把扇子送给燕西,被玉芬看到。玉芬在家里发现同样一把扇子,醋意大发,与鹏振大吵起来 。宋世卿要出差,委托燕西照应家小,燕西想借机缓和与清秋的关系,差 人做了酒菜送到冷家为宋世卿饯行,清秋对燕西不理不睬,使燕西很尴尬。 宋世卿和冷太太都指责清秋的无礼,清秋负气跑出,燕西追出向清秋表白心 迹,清秋感动了。

第十二集
  小怜陪金府少奶奶看戏,意外地在戏园内遇见柳春江,小怜慌乱中削梨 割破了手,谎称头晕离开戏园,春江追出,说自己不会因小怜的身世而小看 她,小怜自卑地拒绝了春江的热情。燕西让韩妈带信给清秋约她一起郊游,二人来到一片美丽的葵花地中,尽情玩耍,燕西借助手绢终于向清秋说出了"我爱你"。佩芳先兆流产,小怜陪同佩芳住进医院,不想佩芳的负责医生却是柳春江,小怜将自己的身世告诉了春江,春江鼓励小怜要争取自己的命运。燕西约清秋看电影,玉芬也要燕西陪看同一场电影,燕西推辞不过,却不料玉芬将秀珠和白太太一并带来,燕西的票不够,秀珠当即走了。而清秋 见燕西与他人一起便径自进了影院,燕西以为清秋失约。

第十三集
  燕西追问清秋昨晚看电影失信的原因,清秋解释说为了不打扰燕西与几个小姐聊天,独自一人看的电影。而燕西却找了她一晚,这令清秋十分感动。金家上下为给燕西过生日准备了丰厚的礼物,道之全家也从日本回来为燕 西庆贺。白太太为撮合秀珠与燕西的婚事约燕西谈心,却没有取得任何实质 性的进展。柳春江给小怜的信被凤举发现后对佩芳大发雷霆,佩芳借机拿出凤举给 小怜的戒指前来对质。两人的关系进一步恶化。小怜在万般无奈之际将她与 柳春江的关系告诉了燕西。为此燕西找到柳春江,并了解到他对小怜的一往 情深。 

第十四集
  燕西约清秋到公园散步,并将小怜和柳春江的故事告诉了清秋,清秋联 想到了自己的家境贫寒,不免又徒生伤悲。燕西准备向清秋求婚,央求敏之一块到冷家拜会,敏之对清秋的言谈举止非常欣赏,并决定和润之一同在金 太太面前帮燕西说情。玉芬为促成秀珠与燕西的婚事求助于翠姨,希望他在 金总理面前游说,白秀珠得知后欣喜万分。中秋佳节柳春江邀请小怜一同赏月,却被林佳妮看到并将与柳春江订婚 之事告知小怜。春江愤怒之下失手将林佳妮摔伤。自此小怜更是充满自责, 对今后生活更多了一层彷徨。燕西为小怜的事情,延误了约清秋赏月的时间 ,令清秋倍感失落。

第十五集
  中秋过后,燕西约清秋到香山公园游玩,并借赏月之机向清秋表露了他 的爱慕之心,两情相悦自是情意绵绵。冷太太为清秋的一夜未归而焦虑万分,宋世卿却暗自庆幸可以借此机会攀上金家的高枝。就在两人争执之际清秋 回来,并以陪同学看电影之由消除了母亲的疑惑。柳太太将小怜与儿子春江中秋赏月的事情告诉了金太太,金太太大怒之下要拿小怜兴师问罪,却发现小怜已经悄然离家出去。凤举对小怜出走大动干戈,与佩芳的关系进一步恶化。小怜在深夜的寒风中徘徊在柳家大门外期 待着柳春江的出现,无奈终究没有勇气敲开大门。一个人孤独的躲在白雀庵门口避寒,却被白雀庵的师太收留。

第十六集
  燕西到警察局报了案,并找柳春江质问小怜出走的原因。柳春江得知心急如焚,四处寻找却杳无音信。燕西将圈子胡同的房子租给了六姐润之、浩然、欧阳于坚和一帮爱国学生,却没有想到润之和这帮学生把这里当成学潮 运动的基地。佩芳质问燕西关于凤举在外面另立门户又娶了一房姨太太的事情,燕西 却闭口不谈,但目睹大嫂的痛苦深感同情,面对大哥的兄弟之情更加左右为难。刘宝善受凤举之托邀请燕西到他和晚香的新家作客,燕西趁机请宋世卿 过来作陪,并向在座的人宣布了他和清秋的关系。

第十七集
  玉芬给佩芳出主意以打胎为由来威胁凤举回家。凤举信以为真,满脸赔 笑的给佩芳陪罪,总算搪塞过去。燕西嘱咐梅丽不要将大哥在外面娶姨太太 的事情泄漏出去,不料恰巧被佩芳听到。佩芳大动肝火并将此事告诉了金太太。金太太偏袒儿子也就听之任之了,凤举怕事情闹大又拜托翠姨在父亲面 前游说。清秋得知燕西给他写的诗词皆出自欧阳于坚之手后气愤万分,找到燕西 之后当面对质,两人为此不欢而散。

第十八集
  清秋把与燕西分手的消息告诉了家人,不料舅舅却大动肝火,恰好被赶 来的欧阳于坚、浩然、润之看到并前去劝解。燕西发誓要成为一代诗人,在 家苦读诗书并小有所成。欧阳于坚得知燕西与清秋分手的消息后,想抓住机 会追求清秋,冷太太考虑到欧阳于坚家境贫寒与自己门第相当也从中撮合,清秋陷入了苦苦的思索之中。晚香难耐寂寞对凤举处处挑剔,凤举终日周璇在佩芳和晚香之间也倍感 无奈,金铨在翠姨的巧言劝说下对凤举的作为答应不再追究。道之发现丈夫刘守华把在日本工作期间认识的日本女人田川樱子带回中国后,两人大吵一架闹到父母那里,守华佯装妥协答应将田川樱子送回日本 。柳春江寻遍了北京城却没有发现小怜的踪影,心急如焚的找到佩芳,希 望在小怜的家乡发现一丝线索,小怜在白雀庵暂时安身之后也终日饱偿着对 柳公子的相思之苦。

第十九集
  浩然为了帮助欧阳于坚追求清秋到润之那去打探消息,不料却被润之责 怪。秀珠从玉芬那里得知清秋与燕西分手的消息后来找燕西,却碰了一鼻子灰,黯然神伤的回了家。燕西得知欧阳在追求清秋后愤怒之极,要收回圈子胡同的房子,欧阳、 燕西两人大打出手,清秋闻讯前来劝阻,对燕西的所作所为更是不满。燕西为了求得清秋的原谅将百合花插满了冷家小院的葡萄藤,借此告诉清秋,他 们之间可以用爱化解一切,清秋被燕西的真诚深深打动,两人和好如初。燕 西借机向清秋求婚,清秋陷入了幸福与恐慌之中。欧阳于坚也被燕西的真诚 所动,原谅了燕西的鲁莽行为。欧阳于坚和浩然将学生的请愿书呈递给总理金铨,欧阳于坚的出现勾起 了金铨对失散多年的表妹欧阳倩的思念,并派人打探到了具体情况。

第二十集
  燕西为了尽快与清秋结婚,介绍她和四姐道之认识,道之对清秋更是赞 赏有加。道之、润之、敏之三姐妹意见达成共识,一定促成燕西和清秋的婚事,极力在母亲面前为清秋说好话,金太太也为之动容。玉芬却以白家与金 家的政治关系为由劝说金太太三思而行,为此道之和玉芬唇枪舌战,金太太考虑到白秀珠与燕西的过去,将事情推托到金铨身上。道之知道父亲爱才,便将清秋的诗文拿给金铨过目,金铨对清秋的文笔 大加赞赏,再加上三姐妹的极力举荐,金铨默许了燕西和清秋的婚事,但交 代燕西一定要妥善处理她和白秀珠的关系。   玉芬将燕西要与清秋结婚的消息告诉秀珠,秀珠悲恨交加。白雄起更是 勃然大怒进一步加深了对金家的仇恨。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段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