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剧《施琅大将军》热播受关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3日 14:27 来源:CCTV.com

  三十七集电视剧《施琅大将军》近期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随着剧情的深入,也越来越受到观众的关注。《施琅大将军》以清朝康熙皇帝平定台湾的史实为背景,讲述了著名爱国将领施琅将军成功统一国家的历史过程,艺术地再现了施琅将军为平定台湾,实现国家统一,贡献毕生精力的英雄壮举。全剧紧紧围绕是否平定台湾,是否起用施琅为平台主帅等一系列重大事件,展开了跌宕起伏的故事冲突。

  近日,该剧的导演以及主演等主创人员再聚首,话题仍然是围绕着正在热播的《施琅大将军》展开。尤其是主演吴京安谈到自己饰演的有着铮铮风骨和英雄壮举的施琅将军更是充满了感情。

  演员吴京安说,从演员和角色的关系来说,一个演员如果不爱你所扮演的角色,不喜欢你所扮演的人物,那么这个戏是没法完成的,我觉得当时从表演上定位来讲,无疑是按照一个英雄来处理的,况且我觉得他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确实是这么一个人物。关于史学家和政治学家对于施琅的评论,对这一段历史的评论,不是我们这部戏所完成的。

  导演宁海强讲到,我觉得我们今天拍出《施琅大将军》意义很大,让大家去看他,就是让所有的华夏儿女能够心系着台湾。

  该剧的故事内容、人物刻画充满了弘扬国家尊严、民族精神的震撼及艺术感染力,对两岸同胞正确认识台湾历史,积极促进祖国统一具有现实意义。

  该剧今日将播出大结局,蕴含在《施琅大将军》中深厚的含义还需要观众在观赏时细细品味。(《综艺快报》)

 

 

电视剧《施琅大将军》专题

 

 

[网友评论]关于施琅与洪承畴的降清,不可同日而语

[网友评论]看电视剧《施琅大将军》 评施琅的功与过

[网友评论]施琅,一个值得纪念和研究的历史人物

 

进入电视剧论坛发表评论 》》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