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京安新年新气象 暂不“务农”要做将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2月23日 11:44 来源:

  华商报消息:被称为“中国第一农民”的演员吴京安是地地道道的西安人,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不,趁着过年的几天假期,他回到老家西安过年。昨日记者到他的家里对他进行了采访。吴京安告诉记者,在新年里他也要有新的形象,不演农民,要演一位大将军。

  新年要演大将军

  可能演了太多农民的形象,提起吴京安就能想起《红旗谱》中那个吴老忠形象,浑身散发着浓浓的泥土气息。现实中的吴京安军人气质十足,无论是站是坐都十分精神,回家过年的这几天还坚持每天去革命公园跑步。对于别人封给他“中国第一农民”的称号,吴京安挺高兴,“谁让我长了一张主旋律的脸呢?其实别人称我是‘第一农民’我觉得这个称呼太高了,我受之有愧。”吴京安告诉记者,他这些年来演的农民戏的确非常多,虽然每部戏的角色都不一样,但可能给观众的印象都是农民形象。去年又有两部红色经典剧目改编的电视剧《红旗谱》和《红旗渠》播出,更加深了观众对他的农民印象。不过他决定在今年改变形象,不演农民,要演一位曾成功收复台湾的清朝大将军施琅,也尝试拓宽戏路。《施琅将军》这部戏是央视今年的一部历史正剧。

  知足最快乐

  在吴京安身上看不到太多的星气,地地道道的陕西话听起来非常亲切,就像在和一个老朋友对话。吴京安说影视圈里的陕西人特别多,说陕西话最亲切。他每年都会想尽办法尽量多回西安,照顾自己年迈的母亲,尽尽孝道,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时候后悔莫及。

  对于自己的生活,吴京安说他是一个容易幸福的人,没有太多的理想抱负,在演戏20多年之后仍然能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非常满足了。碰到角色的时候,就非常认真,尽量为角色做准备。但如果没有戏接,就会给自己安排一些喜欢做的事情,知足最快乐。吴京安的本行是话剧演员,现在他仍然很喜欢演话剧。不过谈起自己19岁的女儿,吴京安说他不想让女儿做演员,因为竞争太激烈了,不过他说只要是女儿的选择,他一定会支持。刘哲/文 赵彬/摄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