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剧《施琅大将军》导演宁海强的话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17日 11:03 来源:CCTV.com

  在我的记忆当中,施琅的名字很陌生。但从我记事开始,台湾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今天,当我们去触摸这段历史的时候,我却体会到施琅将军与台湾之间的深切情感。

  台湾之所以在我幼小的心灵当中如此深刻,是因为从古至今,所有的华夏儿女都知道,她是我们祖国不可分割的领土。今天,我有幸拍摄《施琅大将军》这部电视剧,比较全面地接近和了解这位历史人物,用创作者的眼光和感受、用艺术的手段去升华这段历史的时候,我们深深体味到施琅将军为国家统一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面临台湾分裂势力,他据理力争,提出了因剿寓抚、以战逼和的战略方针;不管实施招抚的策略和手段有多么复杂,却处处体现他心系台湾、珍惜生命的思想;而当他率领水师船队登上宝岛台湾的时候,面对曾经发生的一切,他放弃了所有的个人恩怨,表现出一种大义凛然的英雄气概。台湾最终归顺了清朝,施琅从而成为对中国的统一具有重大贡献的英雄。

  《施琅大将军》不仅仅是一部古装戏,它是一部非常强烈的、具有爱国主义精神的古装军事片。这部为他而写的故事,跨越三百多年的历史云烟,依然能够让我们扼腕、动情,让我们思索、缅怀。施琅将军在军事上、政治策略上、爱国情操上所做的一切,都深深地打动着今天的人们……

  历史能见证一切。

  导演 宁海强

  2005-10-25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