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涛潘粤明重写“人蛇恋” 《白蛇传》横店开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4年06月28日 17:56 来源:

  南方都市报讯 记者从刘涛经纪人处获悉,由央视国际影视公司投资的30集大型神话剧《白蛇传》于昨日在横店开机,这是内地第一次将《白蛇传》这个经典神话传说拍成影视作品。该剧由成功扮演“阿朱”的当红明星刘涛、当红小生潘粤明双双担纲主演,在《倩女幽魂》中表现突出的陈莎莎则饰演小青蛇一角。

  据制片人李功达表示,香港十年前拍过《新白娘子传》,但戏说的成分很大,加入了很多鬼怪的传说,感情方面倒不是落力描写的。而此次央视方面投拍的《白蛇传》定位为悲剧。但又与一般的台湾式的言情剧不同,该剧不玩煽情手法,剧中虽然白蛇命运坎坷,为爱情受尽磨难,但片中仍严格控制哭戏,要求白素贞从头到尾不许哭,只能在片子中流7滴眼泪。所以剧组最后选中了感情丰富、但训练有素,在《天龙八部》中表现淡定的“阿朱”来饰演白娘子一角。许仙、小青分别由潘粤明和陈莎莎扮演。该剧导演是曾执导过《天龙八部》、《记忆的证明》的吴家驹。

  众所周知,潘粤明是主演《蓝色爱情》而被影视圈瞩目的演员,曾因《情不自禁》一片成为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男演员”,这是他第一次领衔主演古装电视剧。潘粤明昨天在电话中对记者说:“我对接拍古装戏心存疑虑,此番接拍《白蛇传》是一次新的尝试。“其实我更喜欢现代戏。《白蛇传》这个故事至今只拍过三个版本,一个是上世纪80年代林青霞主演的电影,一个是台湾叶童反串版的,再就是徐克的《青蛇》。所以我一个男人演许仙,还是很少见的,所以压力并不大,才接了戏。”刘涛则对记者表示,要挑战《新白娘子传》中的赵雅芝形象,自己则面临着很大考验,得非常努力才行。

  据片方透露,该剧将耗资2000多万,全景将在浙江横店及附近完成,将拍摄3个半月,10月中旬完成前期拍摄,尽量在春节期间与观众见面。(记者孙倩)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