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要造神话年 《宝莲灯》拍竣《白蛇传》上马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4年05月16日 17:55 来源:

  沈阳今报讯 除了关注平民情感,央视本年度电视剧制作的另一大重点就是神话剧。昨日,《宝莲灯》制片人李功达向记者透露,刚刚结束拍摄的《宝莲灯》将于今年底与观众见面,它将成为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一部神话剧。

  《宝莲灯》制作赶超《西游记》

  李功达告诉记者,央视拍摄神话剧的水平无需争论,上世纪80年代制作的《西游记》至今堪称经典。此次拍摄《宝莲灯》无论从主创班底,还是后期的动画特技,都云集了国内一流阵容。李功达说,从目前情况看,他们对超越《西游记》很有信心。由于该剧需要大量的电脑特技,央视特意请来了国内最好的制作三维动画的队伍,“目前总共有六家公司同时制作,这在国内电视剧中无疑是团队作战实力最强的一次。”

  对首次担纲央视大戏,并在剧中饰演王母的刘晓庆的表现,李功达用“十分满意”四个字来形容,还说“一定会成为刘晓庆的代表作”。据李功达介绍,《宝莲灯》已敲定在央视黄金档播出。

  下半年全国寻找“白娘子”

  李功达透露,央视今年将加大神话剧的投入,《宝莲灯》完成后,下个月另一部神话大戏《白蛇传》也将启动,目前剧本已经完成,导演和演员也在物色中。据介绍,《白蛇传》已经筹备两年之久,现已成型的剧本对这个故事依旧是传统演绎,表现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此外,李功达坦言,该剧可谓是一女难求,集美丽、善良、干练、智慧、贤惠于一身的白素珍必须是一位有相当知名度的女演员担纲,并由她为全剧其他重要角色定位,这似乎比《天龙八部》找“神仙姐姐”更难。因此,下半年央视将在全国范围内寻找“白娘子”。首席记者宁玲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