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酒巷深深》不说川话 邵兵马伊莉朱媛媛加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4年05月09日 14:14 来源:

  四川在线消息:上月中旬,著名导演郭宝昌曾“潜伏”成都10天,为其即将在四川泸州开拍的新剧《酒巷深深》物色演员。昨日,记者第一时间从郭宝昌助手处获悉,该剧主要演员已经敲定。出乎意料的是,在这部号称川版《大宅门》的电视剧中,男女主角却分别由马伊莉和邵兵担纲,前段时间在《浪漫的事》中有出色表演的朱媛媛担任女二号,而四川本土演员则只在剧中扮演一些配角。

  男女主角没川味

  之前在成都接受采访时,郭宝昌曾表示《酒巷深深》可以称为四川版的《大宅门》,并称剧中将基本起用川籍演员,可是最终选出的主演阵容却全是外地演员,不免让人有些失望。对此郭宝昌的助手柳女士解释,《酒巷深深》的剧情虽然主要以泸州老窖为原型,但是男女主角身上并没有川味:“剧中马伊莉扮演的女一号是一个从国外留学回来的女子,身上散发的是洋味而不是川味;邵兵扮演的男主角也不是四川人,从小就在外地居住,他到四川只是为了复仇。而且这部剧面向的是全国市场,当初挑选演员的时候,剧组的目光就锁定在国内那些处于上升期的演员上面。”不过,柳女士同时表示,虽然主角不是四川演员,但是剧中的绝大多数角色将还是挑选四川本土演员,不过都是配角。

  川版《大宅门》不说方言

  据柳女士透露,《酒巷深深》除了主要演员不是四川人外,剧中的对白也不会使用四川方言。“这个剧和《大宅门》不同,宝爷只是导演,本子是别人写的,所以宝爷无法像《大宅门》那样,一气呵成地拍出那种地域味道。前段时间宝爷还对本子进行了大改,改得很辛苦。拍摄的时候,宝爷会尽量在剧中保留四川痕迹,里面一些小角色也会说四川话,但是整部剧基本对白还是普通话。原因还是那个,我们面向的是全国市场。”如此看来,川版《大宅门》的川味必然大打折扣。同时,柳女士还透露,目前《酒巷深深》的前期筹备已经基本到位,剧组将于本月20日在泸州秘密开机,届时剧组所有的演员将齐聚四川。整部剧将持续拍摄70天左右,并有望于今年10月与观众见面。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