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酒巷深深》探班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30日 17:05 来源:四川日报

  日前,由郭宝昌执导的《酒巷深深》剧组移师安县龙隐影视基地,开始了为期一月的拍摄。记者与剧中男、女主角,素有“影坛硬汉”、“紫薇格格”之称的邵兵、马伊莉进行了零距离接触。

  已两年没接戏的邵兵,在《酒巷深深》中出演男主角刘书。问及复出的原因,邵兵坦言,全是因“宝爷”的个人魅力。剧中,邵兵有300多场戏,比女一号马伊莉整整多了200场。邵兵扮演一个少爷,成人后,以长工的身份返回这个大家庭,为了夺得一张酿酒秘方,不择手段,用尽心机。“这个角色的主题是复仇,最终所有的人都间接死在了他手里,可我努力想表现出造化弄人。”

  邵兵坦言自己并不是一个多产演员,“我没有一部像样的代表作,所以一直在等待好剧本。”面对如果接戏少、曝光率就会低、收入也会锐减这一问题时,邵兵毫不犹豫地说:“我不追求什么曝光率,我只追求人们对我作品的认可度,我的理想是当一个好演员。”

  在拍摄现场,记者一眼就发现了女主角马伊莉。她身穿一身30年代的淑女装,正顶着37度的高温赶戏。年初,马伊莉成功地在30集电视剧《月牙儿》中扮演了一位30年代的老北京女性,而在《酒巷深深》中,她扮演的古雨则是从日本留洋归来、接手家族生意的新女性,“如果要我选择,我不太喜欢那种夸张的商业表演方式,而塑造人物的内心很吸引我。目前,我最想演一部反映知青题材的戏。”马伊莉认为剧本是一部好戏的基础:“剧本太重要了,即使演一个最普通不过的售票员,好剧本也会让你感到这角色特有味道。”马伊莉笑着坦言:“如果有好的剧本,我几乎不会在乎什么角色,我什么都能演,除了村姑,我演不了那个。”

  朱媛媛在圈内素有“大青衣”之称。然而,直到此次出演《酒巷深深》中的柳絮影,她才真正过了把“青衣瘾”———柳絮影是红极一时的一位川剧青衣。在剧中,有不少“戏中戏”需要朱媛

  媛粉墨登场,为此恶补了一番川剧青

  衣的功夫。本报记者黄玲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