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女也愁嫁》剧组探班:名模赵俊闪烁光芒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6月03日 17:14 来源:

  初见赵俊是在《美女也愁嫁》的片场,她在专心地背着台词。

  她的外表清秀脱俗能让你目光凝视……

  咋听《美女也愁嫁》的剧名,顾名思义又是部美女云集的都市情感剧。果然该片有多位俊男美女如陈好、贾一平、刘栋等人加盟,并且是由曾成功编写《亲情树》、《香樟树》等多部一度热播的电视剧编剧顾伟丽女士的最新作品。

  在《美女也愁嫁》里饰演陈好的妹妹正是眼前这位能让你目光凝视的名模赵俊。《美女也愁嫁》讲述的是两位天生丽质、年轻貌美的姐妹花,在各自寻找真爱的过程中,由于陈好饰演的姐姐在感情上兜兜转转,本来不愁嫁的美女最后也为感情犯愁;而妹妹发现自己在同情姐姐的男朋友之时,渐渐地爱上了他。终于在分分合合之后,命运让有情人终成眷属,姐妹们都找到了真爱。

  在该剧中陈好饰演的是名记者,她性格刚强,事业心重,工作上很有主见,但是在感情路上她却犹疑不定,寻寻觅觅,直到她清楚认识到真爱原来就在身边才最终获得了幸福。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这个在大学里当音乐老师的“妹妹”,她性格温和,感情专一而执着,当她发现爱的是自己姐姐的男朋友时,最初她不敢向其表白,但同时她又深知如果一旦错过,就将终生后悔,几经反复的心理斗争,她终于选择了勇敢地追求真爱。此刻作为“妹妹”的心情是既矛盾又复杂的,因为她不能破坏与姐姐的从小就建立起来的亲情,但又不可放弃珍贵的爱情。要把握好此角色的表演尺度,对于新人赵俊来说无疑是个很大的挑战。赵俊说:“这几天赶我的戏,大家天天泡在一起还真演出了感情,大家都叫我‘弱智儿童多快乐’,戏谑我的角色爱上别人就智商为零!开始表演时的那种紧张好象在这种氛围中慢慢融化了。”影视表演带给赵俊新鲜的欣喜,丰富了她年轻的经历。

  也许赵俊在T型舞台上的形象曾经给你留下过深刻的印象。1999年,赵俊在世界模特精英大赛脱颖而出,年仅17岁的她瞬间成为了一颗举世瞩目的新星。短短几年间,赵俊已参与如Dior、Hermes、kenzo、Givenchy等众多世界一线品牌的演出及出席知名品牌"羽西"化妆品形象代言人,还曾拍摄《ELLE》、《南方周末》、《新周刊》、《北京日报》、《精品购物指南》等报刊杂志的封面及接受其内页专访报道。与此同时,也许大家看到了更多的是她在T型台上的成功,可是谁又能想象到,这些收成只是年纪轻轻的赵俊所有荣誉的一部分。在赵俊成长的路途中,每定下一个目标,她都会付之努力最终让其实现。正是由于有这样坚毅的性格品质,从赛场上的体育尖子到舞台上的名模,再到如今的银幕新人。赵俊每涉足一处,都必然闪烁光芒。

  从小赵俊身体就不太好,为了让她增强体质,父母决定让她去学打篮球。最初只是本着“锻炼身体”的目的,但由于她的性格里有刚强好胜的一面,在上海体校篮球队集训时,赵俊十分刻苦,最终凭着个人的努力闯进了上海青年队,她从此也备受关注起来。正当其运动事业逐步上扬之时,身材匀称、天生俊美的她面临一个选择的机会——那就是进入模特队。尽管当时赵俊在体育事业上已有所作为,但她深知人生应该有更多不同的目标,她很愿意在另一个行业里发挥能力,于是赵俊带着运动场上的自信走进了模特队。

  当时的上海还没有专业的模特经纪人公司,赵俊只是闲来时替某些品牌的服装公司走走穴。由于工作量没有保证,像这样不太稳定的工作也许对于别的同样天生条件优秀的女孩子来说简直不屑一顾,但对于上进心极强的赵俊来说这一切正是她下一个成功的开始。然而这个开始实现得太不容易了,要知道当时赵俊面临的不止是专业上压力,还有家庭的反对声音。她成长在一个相对传统的家庭里,刚开始走台时,负面的声音不绝于耳,幸好此刻有颇能理解女儿的父亲一直鼓励。父亲的一句话让赵俊坚持了下来,那就是:凡事要做就做到最好!说这话时谁也没想到,赵俊将来会是如何在这行声名大躁,令世人刮目相看!

  99年的世界模特精英大赛之夜,被所有人视为“送去学习学习”的赵俊却一举夺冠,成为当时年纪最小的获奖者。尽管拥有过早的鲜花和掌声加冕,年轻的赵俊早就认清了自己的路。2001年,赵俊只身来到了巴黎,在大大小小的600多场演出里,她不挑剔品牌,不嫌场次先后,工作累了也毫无怨言,努力体验着各种舞台的感觉。赵俊要向那些对她怀有疑虑的人们证明自己的成功不是靠运气的!

  又一次,赵俊挤身于国际名模的名单,以实力获得了自己在模特界的成功。同时人们也看到了她对人生永不停步的追求,如今她又为自己在演艺事业上找到了新的目标。外形气质与韩剧里的女主角有几分神似的她,去年已经小试牛刀,客串过几部影视剧了。说到表演,她强调不喜欢别人只关注自己的容貌,赵俊心里很清楚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作为一名演员,她认为其内心修养极为重要。

  采访当天,她正要向剧组请假赶赴一个国际知名化妆品牌“倩碧”的演出。休息时,她在电话里时不时地用流利的英语跟国外品牌联系人交谈,作为一名“两栖” 模特,赵俊总能非常得当地计划未来。她把握机遇,在模特、演艺工作两不误的情况下,以最佳的状态完成工作。

  结束时,我想起曾问过赵俊为何没在获奖后立马进入影视圈,而是等到现在,她的回答是:因为我那时还没准备好啊!

  这时我顿然感觉到由于她的敬业品质不轻易间散发出来的光芒。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