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七剑下天山》出鞘称霸八套超过《宝莲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1日 09:24 来源:

  由徐克担任监制的电视剧《七剑下天山》目前正在央视八套播出,有关记者昨日获悉,据央视索福瑞统计,《七剑》前12集的平均收视达到6%,这个成绩不仅是目前为止今年央视八套电视剧的收视冠军,而且已经超过了去年八套收视冠军《宝莲灯》的收视成绩。

  对于《七剑下天山》目前所取得的收视成绩,央视影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梁羽生的小说和徐克的监制,联手为《七剑》打造下了很好的收视基础,“《七剑》应该算是梁羽生的作品中知名度最高的,单纯从小说来说,影响力可以和金庸的作品比,读者群很大。

  而且在制作上《七剑》的优势也比较大,之前徐克的电影也有预热效果,电影的票房不错,也说明这个故事的关注度还是很高的。”

  广电总局近日关于古装剧的播出有了比较严格的要求,央视影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七剑》的收视成绩也和最近荧屏上古装剧数量有所下降有关,“地方台现在播出的古装剧少了,好的古装剧也就容易脱颖而出了。”记者了解到,央视的古装剧一直播出量不大,去年央视一套只有《汉武大帝》和《大宋提刑官》两部作品。据央视相关负责人介绍,央视一套每年只播出一两部古装剧,八套也只有三四部,而这其中作为武侠剧的播出数量就更少了,之前一部影响较大的武侠剧还是几年之前李亚鹏主演的《笑傲江湖》,而此次《七剑下天山》播出不到一周就超过了去年八套的收视冠军,可以算是为央视武侠剧的播出掀起了一轮收视高潮。 来源:新京报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