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七剑下天山》聚焦武打 六场大战把所有人逼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16日 12:47 来源:

  天剑下天山武打之沙场鏖战

  实打实的功夫是《七剑下天山》最大的看点之一。创作人员可以骄傲地告诉我们:这里有一半以上的演员会真功夫,即使不会功夫的演员,所有动作也都必须由自己做出,尽量不用替身,每个演员拍完戏都会掉一层皮。特技含量特别低,走写实路线,整个电视剧特技制作费不超过50万。《七剑下天山》的武打场面追求的是不为打而打,而是为情而打。所以每个招式,每场战争,都有着感情铺垫,武打动作紧贴情节设计。武术指导元彬和剑术指导徐向东两位“师父”向本报总结了剧中最精彩的六场大战。亮武器、秀功夫、玩场面、斗情绪,这里面除了有真功夫,居然还有西洋剑法。可恨的是,精彩绝伦的打斗最后几乎逼疯了所有人。

  -江湖品评

  网友一:看七剑就是为了看武打。元彬的武打动作设计,实在是精妙绝伦,通常只有在电影中才能观赏到的意境,这还是第一次在电视剧中展现,真是七剑一出,再无人能在打斗上与之争锋。

  网友二:当张艺谋和陈凯歌拍这种飞来飞去,人家徐老怪早已不玩了那东西。《七剑》系列正是老徐的创新之举,用实打实的风格来重新展示不一样的武打风格,非常的粗犷,有力度。

  1决战博野

  七把剑第一次整齐出鞘

  暴力指数:★★★★

  打斗时间:25分钟

  对阵双方:七剑VS政府军

  师父授密:这一场戏的亮点在于介绍七把剑,因为每个人还不太能掌握剑,所以带点幽默色彩:由龙:剑走人跟;青干:见月增加力量;莫问:不拔剑,讲道理;竞星:人情绪好,剑就顺,情绪不好,剑就乱;日月:本以为是一把,忽然分开,差点误伤自己;天瀑:越战越勇,见水和血神效倍增。

  战果:七剑胜,保护了武庄人性命。

  2为情决斗

  干脆用锁链打,风沙四起

  暴力指数:★★★

  打斗时间:10分钟

  对阵双方:楚昭南VS风火连城

  师父授密:这是一场男人和男人之间的战争,为情相争,拔剑决斗。主要表现的是人性的关系。楚昭南用一把普通的剑,后来干脆用锁链。风火连城气势汹汹,招式狠毒。由龙开始心灰意冷,防卫为主。此时,沙漠中,风也起,沙也起,锁链在心中化为由龙剑。由龙一出,万剑臣服,连出几个快招,制服了风火连城。

  战果:楚昭南胜,为他赢得绿珠的爱情以及后面在爱情中发现另一个自我埋下伏笔。

  3沙漠快战

  像西洋剑法快战不停

  暴力指数:★★★打斗时间:15分钟

  对阵双方:楚昭南、杨云骢VS真君

  师父授密:在沙漠中进行,非常空旷。齐真君根本不能碰由龙剑,碰则脱手。主要秀剑法,如同西洋剑一般快战不停。

  战果:秀出双方的实力,由龙虽胜,齐真君的功夫也不可小视,为结局处双方激战埋下伏笔。

  4钮轱鲁亮法杖

  法杖飞出三个头,非常危险

  暴力指数:★★打斗时间:15分钟、20分钟

  对阵双方:傅青主、辛龙子VS钮轱鲁

  师父授密:参战演员都是一等一的功夫高手。钮轱鲁大战莫问,在水上打,从桥上打到亭子里,傅青主破亭而出。“真假钮轱鲁”一役,展现了钮轱鲁法杖的诡秘和厉害。法杖有三个头,可以爆炸、可以伸缩成长剑、可以当矛用,可以当三棱剑,可以当流星锤。竞星剑逼钮轱鲁使出最重的一招,三个头飞出来,非常危险。

  战果:第一场,傅青主胜,第二场,钮轱鲁胜。秀敌我双方实力,为决战铺垫。

  5明慧大婚

  120多人被剑气震得滚下来

  暴力指数:★★★★★打斗时间:42分钟

  对阵双方:楚昭南VS杨云骢

  师父授密:楚昭南知道大婚是圈套,但杨云骢不听劝告要去救明慧。于是由龙大战青干,二剑相撞的威力初次显现。宫里宫外都是人,所有人都无法接近由龙青干。两人在楼梯上打,身边都是清兵。结果两个剑撞在一起,两个人虎口都裂了,120多个人被剑气震得滚下来。所有人都崩溃了。由龙发疯,心生“既生瑜何生亮”之感,青干受伤接近死亡,纳兰明慧疯了,刘精一死了,场面失控,乱作一团。

  战果:两败俱伤,悲剧大结局前的情感铺垫。

  6决战钱塘江

  山顶、平地上、半山腰到处都在打

  暴力指数:★★★★★持续时间:42分钟

  对阵双方:七剑VS政府军

  师父授密:《七剑下天山》的终结篇,戏剧高潮,场面最大,千军万马都上来了。骑兵、炮兵、战车,烽火连天,是场面最大的一场戏。七剑分布在不同的地方,平地上,半山腰,山上。每一个环节都在打,其实这场戏主要讲的是楚昭南对多格多王爷。楚昭南从王爷手中夺回青干。楚昭南听到杨云骢的叫声,立刻收手,王爷趁机刺出,楚昭南一挡,青干脱手,王爷被刺,掉入河中。楚昭南再次崩溃,不分敌我。杨云骢死了,钮轱鲁坠崖,辛龙子疯了。

  战果:死伤无数,很多人生死未卜,为《七剑下天山》下半部分留下悬念。本报记者齐帅 实习生仁际宇(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