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神雕》VS《七剑》 武林高手荧屏大“对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14日 10:31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报道: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根据梁羽生经典武侠小说改编、由“鬼才”徐克监制的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即将于本月17日“亮剑”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除了电视剧《七剑下天山》,根据金庸武侠经典《神雕侠侣》改编的电视剧也将亮相各大卫视,这就形成了荧屏上金庸斗梁羽生的局面。不过昨日记者了解到,由于价格竞争失败,四川观众将无缘收看《神雕侠侣》的首轮播出,好在该剧影碟已经面市,观众可以先睹为快。《七剑》首播式星光熠熠

  3月7日下午,徐克率领吕良伟、蔡少芬、赵文卓、王学兵、李小冉等主演高调亮相,在北京举办了盛大的首播仪式。据总制片人马中骏透露,《七剑下天山》在央视的播出只能算是在国内首播,“该剧在春节前就已经在韩国著名的OCN电视台播出,收视点是2.22,应该是最好的一个剧。韩国的朋友说,中国内地的电视剧在韩国、在这么重要的频道播出是第一次。”同时马中骏还透露说,该剧在日本的DVD和其他的音像制品都已经出版了,很快就会在日本的富士电视台的黄金时段播出。同时土耳其、德国、英国等欧洲国家也都已经购买了《七剑下天山》的播出权,“据我了解,《七剑下天山》走出国门、走出海外,在非华语地区播出,这在内地电视剧史上还是第一次!”

  由于电影《七剑》去年刚上映过,很多观众都担心电视剧《七剑》和电影会不会雷同,对此,徐克透露:“电影从色调、氛围、语言、神态都更沉郁。而电视考虑到受众,会加入可看性。比如原著中的冒浣莲、易兰珠、桂仲明等人物会在电视剧中退居二线,他们上一辈的故事更丰厚,成为中心人物。原本在小说中一出场就死掉的杨云骢,在电视剧中则和纳兰明慧有一段美好的爱情,我认为原著的结局太悲惨了,让观众很难接受,因而让悲剧有更圆满的结果,也可为之后的创作埋下伏笔。”

  四川无法看首轮《神雕》

  目前,不少地方台都已经买下了《神雕侠侣》的播放权,但四川的观众却暂时只能看碟片。记者昨日从四川电视台了解到,由于浙江电视台联手重庆电视台等4家电视台不惜以“前所未有的重金”买断了《神雕》的首轮播出权,四川电视台虽然也联手了4家电视台竞价,但最终败北。川台有关负责人表示,《神雕》进入四川地区播出档后,川台会拿出本年度最豪华的推广宣传阵容,力促该剧创造收视奇迹。

  同时,对于《神雕侠侣》通过地方电视台对《七剑下天山》形成的“包围圈”,央视似乎并不以为然,“地方电视台对央视的绝对收视率不会有影响。”

责编:张彬旭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