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老明星主演 群星下天山“七剑”欲出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9日 11:30 来源:新华网

  武侠剧《七剑下天山》将于3月16日在央视8套“黄金强档”首播,并实行三集连播。昨天,该剧艺术监制徐克率剧组主创在北京与媒体见面。

  电视剧版《七剑下天山》在总结了电影版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改编,天马行空的徐克是故事改编的“创意总监”, 原小说中的冒浣莲、易兰珠、桂仲明等人物在这部电视剧中退居二线,他们上一辈的故事可看性更强,人物更丰厚。对于观众普遍关心的人物形象是否忠实于原著的问题,徐克称:“电视版会强调故事,对于七剑之间的关系有更多的描写和交代。不过我现在对侠义的理解跟以前不一样,不再坚持好人永远是好人,坏人一出场就是坏人。我希望武侠剧能跟现代生活合拍,展现人性的变化过程。”徐克说,电视版“七剑”有着尘世间凡人的弱点和瑕疵,能够反映出人性的真实。除去人物形象的颠覆,电视版在故事方面也做了大幅度改编,徐克说:“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基本按照原著脉络,但其中的人物、情节会有很大变化。在‘前七剑’中,杨云骢、楚昭南、凌未风、飞红巾、辛龙子都是较早闯下名头的天山剑客,人物表现更厚重,更多表现了他们的困惑,也大多起用有表演经验的演员,而‘后七剑’则更多表现他们的憧憬、希望。”深具美术功底的徐克根据自己对武侠的领悟,亲自设计了游龙、青干、莫问、日月、竞星、天瀑、舍神七把剑的“造型”,七位性格各异的剑客就用这七把剑闯荡江湖,而在天山风景下的真打实斗势必展现给观众全新的武侠世界。

  赵文卓、蔡少芬、王学兵、李小冉、孙菲菲、吕良伟、张博、霍耀良等新老明星组成了电视剧《七剑下天山》的主创阵容,徐克说:“这次挑选赵文卓并不是因为与他合作过,主要还是感觉他本人条件与角色相符,既有武功底子,外形也比较俊逸潇洒。”对于角色的理解,赵文卓说:“这是一个处于正邪之间的人物,我觉得每一场每一集都很难把握,我们拍摄时不断地完善这个角色,剧本也在不断地修改,刚接演的时候是一个大反派,到最后觉得越演越有意思。”

  内地小生王学兵在剧中扮演杨云骢,王学兵认为杨云骢是一个挺单纯的人,他对感情有的时候挺不知所措的,他喜欢飞红巾,但是他感觉女人不应该太强,因为她是一个女土匪头子。直到他遇到明慧,感觉她是一个特别女人的女人。扮演纳兰明慧的是青年演员李小冉,李小冉说:“她是一个格格,为了杨云骢,最后躲在一个园子里头,把和杨云骢的孩子生下来。杨云骢特别坏,表面上答应我了,但是在新婚之夜说,我还是不可能爱上你,明慧最后是很悲惨的。”

  电视剧《七剑下天山》是迄今为止汇聚武术名家最多的剧目,大家熟知的武术专业人士,如张鑫炎、于承惠、计春华、赵文卓、元彬、桑伟林、陈会毅等众多名家都参与了该剧的演创,武打设计逼真、写实,动作流畅,画面拍摄一气呵成,所有的武打动作均由演员本人亲自完成,不用替身。导演张鑫炎崇尚武侠自身的魅力,开拍前用了长达半年的时间专门研究每个主要人物的武术动作,组成了以导演徐克为首的超强规模武术研究小组,汇聚了众多武术高手,包括内地顶尖散打运动员,他们凭借平生所学、所悟,设计出前所未有的武术绝招。(来源:今晚报)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