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30集电视连续剧《月牙儿与阳光》分集梗概 11-15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30日 16:27 来源:CCTV.com

  第十一集

  考试结果出来了,小月当然是第一!丁主任很狼狈,急忙来到罗家向章知君讨主意,希望最好把张小月赶走, 省得于校长老拿她说事儿。他们商量后决定利用小月妈是暗门子的事作文章。第二天课间,丁主任指使一个男人向小月报慌信说她妈妈突然得了急病,小月急急忙忙向家中跑去……

  小月妈在屋里得知常婶儿带来的消息后,赶紧请客人走,但已来不及了。张小月不堪其辱,掉头就跑走了。小月妈见状立刻追了出去。她一直追到城墙根儿,求女儿原谅,但小月只哭,就是不肯说话。小月无处可去,只好回到了学校。

  于校长决定收留小月,丁主任得知这一消息后马上又到罗家与章知君商量对策。最好的办法是把于校长赶走,张小月没了依靠,大奖赛的事也就没人再提了。而具体的做法,就是利用于校长收留暗门子的闺女住在学校里一事做文章。小月妈为了不影响小月上学,决定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但走之前她想再见女儿一面。小月也答应最后见妈妈一面,但当天晚上她还是逃走了。等到她夜里回来时,吴大妈才把实情告诉了她,原来她妈为了不影响她上学,决定再次嫁人离开这里,说不定现在已经走了。小月一听再也控制不住自己赶紧跑回了家。最后小月只能隔着窗户看着妈妈和一个男人同乘一辆破洋车离开了了!

  徐老师从吴大妈处得知此事后非常气愤,她找到于校长,把她早就知道而一直没敢讲的事讲了出来。原来,有一天,她有事去找丁主任, 无意中发现被丁主任调换过的罗灿阳的那张卷子就放在桌上。出于义愤,她就把它拿走了。但事后却没敢揭露,于是就将卷子藏了起来。现在她准备要到外地丈夫那里去工作了,便决定把事情透露给报界。 但于校长觉得还是先报到局里为好……

  第十二集

  教育局看到考卷后马上发了通报。罗雨轩认为这是吴局长落井下石!可齐文穆却提醒他,吴是一个胆小如鼠的人,这么做,肯定背后有人支使。果然,他家账房先生告诉他,罗一直仰仗的金鲤公最近突然在查他的帐。罗雨轩意识到自己处境的危机后, 和章知君绞尽脑汁,终于想到可以利用儿女婚事, 和公府大帅跟前的红人──军界的于司令(外号于大头)结亲。这样做金鲤公就不敢轻举妄动了。

  罗雨轩为长子灿龙和梅家小姐合婚那天,表面上仪式都是为灿龙准备的, 但实际同时也是为于大头一家相亲做的安排。楼下是灿龙合婚,而楼上安排的却是于大头一家看罗灿阳。罗灿阳为了破坏这件事,马上装成有残疾的‘颠颠脚儿’, 十分显眼地从大厅这头走到了那头。然后又在说话时装成‘大挤眼儿’,眼睛眨个不停。 她的举动把于家一时弄糊涂了,还真以为罗灿阳有先天残疾呢!虽然罗灿阳的婚事尚未有实质性的进展,但罗于两家结亲的消息不胫而走,对反对派形成了强大的压力。

  消息传到吴局长耳中,他马上和罗雨轩见面,并当面把那张唯一可以作为证据的罗灿阳的考卷销毁了。他解释当初发通报是不得已才那样做的。 现在罗家完全可以以诬陷总长的罪名,把于校长赶走了。

  张小月得知这一消息后十分着急,她知道于校长一走, 自己就上不成学了。正无奈时,二香来了。她说她找到了付长庚的下落!原来是小月妈打听到付长庚的兄弟关在第一监狱,所以赶紧把这一消息告诉了二香。当二香爸用洋车拉着小月和二香来到第一监狱时,却晚了一步。

  第十三集

  付长庚用卖客栈的全部钱款化装成有钱人,把他兄弟赎出监狱走了。二香她们追了半天也没追上。二香从付长庚只救他兄弟,而不找小月判断:付长庚一定是变心了。 小月仍不肯相信。

  小月虽未找到付长庚,但仍不甘心就此退学。她把妈妈留下的钱作为铺板费交到了庶务处。但学费还是无法凑齐。她的心彻底凉了。她去找工作了。她“天天带着希望出去,天天又带着眼泪和尘土回来……”

  罗灿阳此时的日子也很不好过。原因就是于大头的势力太大了,连她最要好的几个朋友都不敢帮她的忙了。就在她感到不知所措时,吴慧敏通知她们有事相见。当她们来到一个小破院儿后,吴慧敏身着一套非常考究的旗袍把她们迎进一间挂着大红喜字的房间,原来吴慧敏终于冲破家庭樊篱要和苦鸣结婚了!婚礼虽然十分简单,但让人深受鼓舞。 因为二人的婚姻完全是自由恋爱的结果。罗灿阳更增添了向家里反抗的决心。

  学校里。庶务处不让张小月继续住下去了。在张小月走头无路时,碰见了一个名叫赵诗槐的人。他是于校长的亲戚,不仅仪表堂堂,而且和付长庚长得极其相象。小月在万般无奈中只好跟他离开了学校……章知君得知张小月是被于校长的亲戚接走后,非常恐慌。以为是于校长和报界准备拿罗灿阳得第一的事在报上做文章。所以,派出人去四下打探张小月的下落。

  第十四集

  因章知君这时已查清赵诗槐和于校长并无关系,但她听说文山已着手收集素材准备以罗、张两家的事为主线写小说。她怕文山找到小月,所以便把赵诗槐请到了家中, 和赵做了一笔交易。让他一直把张小月就这样金屋藏娇养起来。钱可以由罗家出。 赵诗槐当然乐意。而章和赵的接触却引起的罗灿阳和她两个哥哥的误会。 他们以为章知君有了外遇,决心查出真相。

  当罗灿阳和她的朋友找到这里时,刚好看到了赵诗槐和小月热情相拥。罗灿阳觉得她二妈也太损了!决心用这件事好好收拾收拾她!吃饭时,罗家三兄妹串通好在饭桌上把张小月的事说了出来,然后,又指桑骂槐把章知君骂了个够。罗灿阳看父亲并没把章知君怎么样,决定继续折腾章。于是, 便在暗中把这事告诉了赵诗槐的老婆!

  第二天午后,当张小月正坐在家中绣花时,一个皮肤白皙,有如瓷人儿一般的年轻女性(郝闵茹)出现了。张小月她毅然离开了赵诗槐。

  罗灿阳的婚事也到了紧要关头。于大头从前线回来了, 他要举办盛大的订婚舞会,把这门婚事定下来。这时进来了一列荷枪实弹的兵士。为首的小军官大声向他宣读了一段半文半白于大头根本听不懂的悼文,并说次日就要见报。于大头听后立刻做出反抗,不期,他的部下早已反正,没人管他了。他被缴械后叫大兵抓了起来。罗家亲眼目睹了于大头被带走的滑稽场面,这才松了一口气。而最高兴的还是罗灿阳, 她觉得自己终于摆脱了一桩可怕的婚姻,取得了胜利。

  文山的小说一开篇儿写的就是曹锟贿选。其中许多描写,简直说的就是罗家。可罗雨轩却觉得凭一篇小说不可能动摇他的地位,所以并没把此事放在心上。但章知君却把文穆公带来的小说连载预告拿给了罗雨轩看。罗这才重视起来。章在罗雨轩的心目中再次占了上风。她笑了。

  第十五集

  张小月离开赵诗槐后生活一直没有着落。她曾到天桥等地找一些粗活,养活自己,都失败了。后来,她见一家饭庄招工,提着铺盖卷就去了,并成了那里的第二号女招待。等她明白这原是一种带色情的服务后,她简直惊呆了!她当然不肯干!于是就把客人得罪了。就在老板以辞退要挟她时,一号出现了。她从中说合了一下,掌柜的这才答应让她先跟小顺子一块去打杂儿。

  廖冰清举行婚礼请罗灿阳当伴娘,在婚礼上,伴郎一表人才,她和伴郎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罗灿阳终于找到了自认为理想的爱人。

  一天小月走到鼓楼附近,发现有一馒头铺的掌柜的正在训斥一个老年女人。掌柜的甚至抓起柴火棍狠狠地打那人!张小月再看时发现那人竟是妈妈!当时,她真想冲上去帮助妈妈, 但最终还是忍住泪,和小顺子一起走了。为了把妈妈救出火坑, 张小月答应了在阅鲜楼当坐台小姐。这以后张小月的确给阅鲜楼招徕了不少客人,她的名声一下也大了起来。罗家发现后马上派人盯在了这里。掌柜的却误会成有人要挖墙角。所以到开钱的时候,仍然只给张小月很少的一点钱。事实上,是一号趁小月住的库房没人时, 把她和掌柜的写的契书做了更改。小月要找她算帐,一号赶紧就跑了。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