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为何看《亮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9日 12:06 来源:CCTV.com

  作者:lyl35

  我以前不是很喜欢看军事题材的电视剧,特别是缺乏真实感的电视剧。但这次我真的被深深的打动了。不知道是精彩的剧情,还是李幼斌的出色演绎,这几天我没日没夜地看《亮剑》以及网上的评论。其中有一段剧情感动颇深,在一次战斗失利后,李云龙失去了亲人、战友,面对政委的埋怨,李云龙积压在内心深处的话渲泄而出,“你住院一趟,我李云龙丢了三样东西。老婆老婆被鬼子杀了,生生死死的兄弟,被土匪剁了脑袋,再加上,你这个昏迷了二十三天的政委,就算是块石头,揣在我李云龙的胸口,也该捂热了不是?我不是铁打的,我也有心、我也有肝、我也有感情!”。

  我看《亮剑》就是因为它跌荡起伏的剧情,以及李幼斌的出色表演,他在刻画人物的感情方面非常到位,让你分不清他和角色。可以叫出神入化,这不是夸张,我就是这种感觉。在网上,我找到了李幼斌对自己演绎这个角色的一些评价, 李幼斌说:“我以前也演了不少军人,但我觉得这次不一样,李云龙是很真实的、赤裸裸的军人形象。这表现在他的性格比较多面化、打仗比较勇猛、点子又比较多,但又不是很正儿八经的,是很歪很邪的那种,一旦没有仗打了,李云龙就不能活了,他的人生是战争造就的,他的性格是环境养成的。”“寻找李云龙身上的‘亮剑’精神,也很花费我的心力。当代大多数男人身上缺少这种气质,我对自己也不太自信。最初拍戏时,导演说我跟李云龙还有差距,比如我可能更多些儒雅气,因而我就更得贴近李云龙,还要将他身上的许多东西化成我自己的。因为年龄大,中间尝过很多甘苦,但我并不觉得烦,这个戏对我来说,是一个精神支柱。”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