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精彩视频
革命故事
相关专题
演员介绍
"> "> ">
长篇史诗巨著《延安颂》
他们掀起了革命的风暴 他们挽狂澜于即倒 他们书写了中国的历史 他们立下改天换地的雄图大志……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央视推出长篇史诗巨著《延安颂》,以全新的视角审视那段炮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为您披露无数从未面世的历史瞬间。
    编剧:王朝柱    导演:宋业明   主演: 唐国强(饰毛泽东) 刘劲(饰周恩来)


    
特别关注: 12月26日《长征》、《延安颂》的编剧王朝柱、演员刘劲作客CCTV.com在线交流实录

    话题讨论: 解读《延安颂》的革命岁月    《延安颂》与《长征》的比较
 
故事梗概
一九三五年十月,红军在毛泽东的带领下结束了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到达陕北。蒋介石百般阻挠,要以一困二剿三消灭的政策把红军冻死、饿死在陕北。红军于二十一日拂晓打起了直罗镇的枪声,在毛泽东的领导下,于二十三日把牛元峰带领的敌军全部歼灭,直罗镇战役大获全胜。直罗镇战役的胜利,不仅粉碎了敌人对于陕甘苏区的第三次“围剿”,而且为党中央把全国革命大本营放在西北,举行了一个奠基礼……

  播出时间:12月19日 CCTV-1 黄金强档
更多>>
分集剧情
· 《延安颂》1--10集剧情
· 《延安颂》11--20集剧情
· 《延安颂》21--30集剧情
· 《延安颂》31--40集剧情
">
主创人员

总 顾 问:逄先知 金冲及 杨胜群
出 品 人:胡 恩
总 监 制:张华山
编 剧:王朝柱  导 演:宋业明 董亚春
主 演:唐国强 刘劲 马晓伟
更多>>
相关报道
· 《延安颂》编剧王朝柱、演员刘劲CCTV.com在线精华
今天的观众和后来的观众应该从《延安颂》中,或者从延安精神当中得到更多的启发,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中华民族的精神。只要有了这种精神,我们的国家不管遇到多少困难,还可以振兴,我们中华民族也可以致力于世界民族之林……
· “毛泽东”、“周恩来”亮相 《延安颂》首映式
《延安颂》剧组沿用了不少《长征》的人物班底。不过,“蒋介石”的扮演者却换成了气质儒雅的马晓伟,可能会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第四次出演毛泽东的唐国强和“周恩来”的扮演者刘劲也都在努力超越《长征》的人物塑造。
· 最新动态:《延安颂》开播在即
40集电视连续剧《延安颂》是继《长征》之后的又一部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斗争的大制作,它高屋建瓴地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十年,反映了我们党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形成过程……
· 人物采访:戏中毛泽东 戏外唐国强
到最后拼的不是演技怎么怎么好,到一定程度之后,演技实际上是一个相对次要的东西,更多的是你对历史、事件、人物、情感,各个方面综合整体的认识。所以有人说表演是一种理解,我同意;也有人说,表演是一种感觉,我也同意。理解和感觉不能分开……
· 花絮二:看《延安颂》剧组服装部门如何工作
我们整天在成千上万套服装里挑选着主要演员和群众演员能用的衣服,然后把挑出来的衣服进行几十次的洗涤、退色、染色,采用各种科技方法,把它做成看上去很显旧的衣服……
· 花絮一:电视连续剧《延安颂》关机
经过半年的拍摄,《延安颂》剧组在青岛拍摄了最后几场戏后,圆满关机。由于“非典”的影响,剧组决定将原定在莫斯科拍摄的周恩来骑马摔伤,到莫斯科治疗的戏,挪到青岛进行拍摄……
导演:寻找延安魂
延安的戏总体要舒缓,以静为主,外围的戏要紧凑,以动为主,两者相互穿插,形成变化。在思考中拍摄,在拍摄中思考,用长征的精神来体验延安精神……
编剧:感言《延安颂》
我在幼小的童年,就知道有个延安,因为那里有毛泽东主席,还有朱德总司令!那时,我虽然不知道主席和总司令是什么?但一种莫名的向往永驻在我童年的心田……
剧照欣赏 (点击放大)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