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热剧网评 >> 正文
 抢滩大上海的两大亮点: 一样的伤心,不一样的演绎

 

    东敏逝去,伤悲之情在萧白二人身上更浓重。

  医院那场戏:

  萧的突然苍老与疲倦,白的怔忡悔恨悲伤难抑,不流泪的伤心似乎比落泪更动人心弦……

  白没有见到敏最后一面,他们也不打算让他见,众人推着敏已经蒙上白布的担架与白擦身而过,没有人理会他其实也曾是敏最亲近的人,也一直深爱着敏,也一直怀着愧疚,可他只能看着失去最后见敏一面的机会……独自一人在医院的灯光下,慢慢蹲下身,几个旋转镜头,尊泪光闪动,表情坚忍……

  而萧当晚则是坐在昏暗的卧室里,手里拿着与敏的合照,独自伤心……

  萧居然在次日忘记夫人的去世,在早餐的时候看到敏的位置空着,还随意的说:太太呢?张妈,快叫太太来吃饭……。语毕,皆默然,萧才意识到敏已经不在了,他慢慢地走回楼上,两个女儿和张妈皆落泪,而萧的背影更显苍老孤独……

  而次日晨,白静静坐在办公室里,双手捧着敏的黑白遗照,手指轻轻抚摸,又慢慢放在怀里,放在胸前,就这样,由清晨,直到黄昏,没有大悲大恸,但他眼里的无限的悲情,紧闭的嘴唇,孤寂的表情,这无声的画面却让人心酸欲泪……

  萧毕竟与敏相伴二十年,又有芸这样的女儿安慰,可白却还没有得到敏的原谅,也没有认回女儿,萧在与芸的对话中还希望芸去安慰白,他说,我相信他现在和我一样难过很需要女儿的安慰……萧是宽容的,是一个父亲的心来体味另一个父亲的心。可芸是无论如何做不到认一个她一直反感的人为父亲。

  看得出来这部戏的情感处理很注重细节和内心,再经过秦沛和姜大卫的演绎更是颇为感人:萧的伤心之外是疲倦,意识到自己也已经老去,而白的伤心之外则是愧疚与决绝,对妻子的愧疚,和想要夺回女儿的决绝……

  一样的伤心不一样的演绎让我们感受到秦沛与姜大卫的资深演技。继续期待……(网友:爱尊如梦)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