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热剧网评 >> 正文
 恋上韩式爱情

  大四快毕业那会,做完论文等待答辩,闲极无聊,凑到隔壁寝室去看她们租来的韩国电视剧,遂引发了数年的韩剧情。

  这几天,又看了几部韩剧。美丽的故事,美丽的人物,美丽的爱情,萦绕着的美丽旋律。我的泪,为这些美丽的人和事而流,且,一整夜,止不住。

  胜兆、宇赫、英珠。年轻而俊朗的人物,共同编织《生命花》的故事。

  金胜兆是一个优秀的律师,优越的家庭环境,一帆风顺的经历让他理性而客观;从小到大,他只做正确的事。可是当他遇到英珠,他便遇到了理性无法解决的爱情。

  他说,爱情就像说下就下的雷阵雨,想躲都来不及;他说,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爱,单凭能在一片天空下呼吸,就会感到幸福和安慰;他说,为了躲避你,我一直逃到了济舟岛,可还是无济于事,走在大街上也遇不到你,真难忍啊。

  喜欢看胜兆倚在车边,倚在墙壁上,或是从暗处走出来,走到英珠面前。他在等待自己的爱情,也在寻找自己的爱情。他说,我会等待你慢慢向我走过来,直到你的脚步不再那么沉重;如果你不能走到我的身边来,那么请你悄悄的走,就像你悄悄的来一样;他说,我希望你幸福,更希望幸福是从我这里开始;他说,其实我很脆弱的,妈妈,我很害怕失去英珠;他说,爸爸,这么早回来,是因为我很想见一个人……

  胜兆的爱,是山,险峻峭拔。

  宇赫的爱,是海,含蓄深沉。

  宇赫对英珠说,我并不是把你当作家人来爱的;他说,打算怎么样,还能怎么样啊,爱到这种程度了,还能怎么样啊,什么都不能说,什么都不能为她做;他说,你们别再逼我了,我也在努力啊,发疯似的努力着呢;他对胜兆说,是的,我爱她,胜过爱自己的生命,我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她,我不相信任何人;然而他又说,英珠交给你,我就放心了;晴朗的天空,青翠的树下,他对英珠说,为了爱而分开,不是太荒唐的事吗?

  英珠说,也没想过要和那个人(胜兆)结婚啊;泪珠,却在瞬间滑落;她说,我对新的爱情还没有准备好,因为太爱,所有拒之门外……

  爱情,就是这样无奈的吧。

  另一部充满青春、叛逆与真诚的《沐浴阳光》,由车太铉、金贤珠、张赫、金荷娜主演。

  江仁鹤(车太铉饰)有着私生子的背景,做演员的妈妈带着弟弟名鹤(张赫饰)独自生活。有权有势的爸爸和后母命令他与世交的女儿友彬(金荷娜饰)结婚,他却爱上了友彬的高中同学艳姬(金贤珠饰),而弟弟名鹤与友彬也正互相爱恋。四个年轻人,沉沦在复杂的感情纠葛中,加上家庭与社会的各种压力,他们彷徨、苦闷,但是,有爱做翅膀,他们最终都能够在天空中飞翔,沐浴温暖的阳光。

  最难忘的是,艳姬因为生活的拮据,不得不开夜车写稿子赚钱来贴补家用。仁鹤心疼她,给她买了晚饭,看着她狼吞虎咽的样子,有无限的欣慰。他拿手托着腮,看着艳姬吃,说,吃那么多,会胖的。艳姬不情愿的放下筷子。仁鹤开心的笑起来,说,逗你的,吃吧吃吧。然后望着吃相恢复如初的艳姬,傻傻地笑,说,到底是哪里好呢?到底是哪里好啊?人长得不漂亮,脾气又坏,火气那么大,总是凶巴巴的,最差劲儿了,真是的,我一定是疯了。

  还喜欢一部《情定大饭店》,因为那里有裴勇俊,因为他的英俊气质,因为他对爱情的寻觅与坚持……

  申东贤(裴勇俊饰)是一个铁血商人,冷酷得近乎绝情,却也陷在爱情中不能自拔。他会送三百朵玫瑰与一大沓衣服鞋子;他喝多了酒,拿着杯只听臻茵一个人的话;饭店打烊了,他坚持到外面去喝;他脚步凌乱,心事微醺;“东贤先生,你还好吧?”“不太好。”他说;他又说,我期待明年的情人节,我可以期待明年的情人节么?因为臻茵说过,饭店里有一个人特别喜欢吃巧克力,每年情人节,她都会送他很多种包装的巧克力;东贤希望得到情人节的巧克力,希望得到自己的爱情;他为情而变,居然肯抛出户头里所有的钱买过来华克山庄的股票;他说,我现在除了华克山庄的股票和几件西装,一无所有,甚至连迎接你的房子都还没有准备好,我步行了好远才走到你的面前;他说,你在等我么?我也在等你,等了很久了……

  还有一部《初恋》。

  程灿宇(裴勇俊饰)终于成熟了,西装革履,文质彬彬,优雅从容;然而眼里,却有敛不住的锋芒。当他再与宋社长对役,当他从银白色轿车上走下来,他已经不再是当年的毛头孩子,任由他人执掌生杀大权。他说,从现在起,你对我及我家人欠下的,我要你加倍偿还。他层层设陷,步步为营,一点点走向成功,将对手赶入绝境;万事俱备,只欠他一声号令。晚上,他站在窗前,回首前尘往事如梦,一件宽大的白底银灰色粗条文衬衫松松的敞着;一手端着酒杯,自斟自饮;过往岁月风卷潮来,我能想见他心里的波涛翻覆……最终他放手了,放弃了报复,重拾少年时代的梦想,重新回到了学校,为成为一名检察官而继续努力,他选择了做一个善良而宽容的人。

  喜欢的,就是他那一种感觉,有心事,也有心怀;不寻常,也只有不寻常的人在不经意间才能解开……

  喜欢韩国电视剧,恋上韩式爱情,就是喜欢这一种感觉,纯净、健康、简单、明丽。

  爱情与人生都是需要好好思索的事情;为它流泪,是因为现实中不可能如此美好;当我们坚持时,通常不知道结果怎样;所以,请允许我为这样的美丽在深沉而深邃的夜里静静而酣畅的流泪,为自己与别人的人生;我祝福那样的有情人,并且在他们的鼓励下,坚持等待那一个等待我的人。

  在济舟岛的酒吧里,胜兆一个人寂寞的喝着酒,妩媚的女郎走过来搭讪,顺势就要坐到他的身边,他一摆手说,对不起,这里有人了;他搭最早一班飞机飞回汉城;他在夜色中出现在英珠的门前;他说,我很想你……

  是,我等待那样一个人,他身边的位子为我虚待。

  他在夜色中来到我的门前,说,我只想见见你,我很想你……

  是否,我与他,正在相互等待。(网友:北京我最穷)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