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4月17日《大清御史》登陆CCTV-8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0日 15:21 来源:CCTV.com

  4月17日至22日,CCTV-8黄金强档将推出20集电视连续剧《大清御史》。该剧讲述的是清乾隆年间御史钱沣查处自己推荐的能臣李侍尧的故事。

  《大清御史》故事梗概

  《大清御史》故事讲述的是清乾隆年间御史钱沣查处自己推荐的能臣李侍尧的故事。

  因不堪贪官、工头盘剥,云南铜矿工人罢工抗争。云南总督鄂文英下令残酷镇压。矿工刘昆亮冒死逃至京城,告了御状。乾隆震怒,钱沣推荐李侍尧前往云南彻查铜案。李侍尧在与鄂文英的较量中险胜,使铜案真相大白。为了不重蹈打虎不死反被虎咬的覆辙,他以雷霆手段先斩后奏杀了以皇亲鄂文英为首的铜案几十名贪官。皇上震惊,众皇亲要求杀李侍尧。钱沣巧妙斡旋,李侍尧得以死里逃生,又戴罪立功,将云南治理得井井有条,铜矿产量年年上涨。乾隆大喜,派钱沣与和坤为观风钦差,授予李侍尧“天下第一能臣”称号。

  钱沣、和坤到云南之后,和坤游乐收贿,逍遥自在,而钱沣却对自己推荐的“能臣”产生了怀疑。军门铁图失踪,发生矿难的矿井消失,种种迹象透露,云南铜案的背后隐藏着更大的黑幕。

  此时皇太后下旨让钱沣与李侍尧的妹妹李娟儿择日成婚。钱沣虽深爱着娟儿,但为了查清李侍尧案不惜抗旨拒婚。他细心追查,抽丝剥茧,查明李侍尧私自将官铜卖与外邦谋取暴利,并且为了掩盖案情活埋铁图、杀人灭口、销毁账本等一系列罪行。钱沣的追查几度陷入困境,又都柳暗花明,已出家为尼的钱沣前妻雪奴救下的神秘疤面人张劫生送来李侍尧经营铜矿的账簿。李侍尧案遂行告破,涉案官员悉数斩首,钱沣奉旨押解李侍尧赴京候审,至此,云南铜案,大白天下。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