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1—10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4日 13:54 来源:CCTV.com

  第一集

  政委暗访

  场站新来的政委微服私访。碰上小毛、被小毛认了老乡。政委和小毛被司务长、洪班长支的团团转,推土、拉土,干了不少重复劳动。政委想上厕所,小姜锁门不让上……这一切都因为上面来了检查组。政委认识到过多的检查给基层连队增加了负担,连长现身说法暴露缺点,政委下令撤回检查组,决心为基层多干点实事。

  必须休假

  老高一年多没有休假,大家都来给他送行。连长也来了,千叮咛万嘱咐,要他安心休假,老高走了,没想到过了两天他突然又回来了,说是连长发电报让他回来的。连长知道了很生气,认为是肯定是文书发错了电报。可文书说是连长让发的,有记录为证。原来,连长因为忙的不可开交,本来是想叫一班长回来,结果,给老高发去了。为了维护战士的权益不受侵害,连长决定老高回家继续休假。

  第二集

  军中男孩

  小姜最近总往卫生队跑,帮女卫生员们干活。他还赶时髦,借小毛和小胡的牛仔服,结果一身泥水的回来了。他帮卫生员小张去车站接父亲,小张的父亲看厨房的木制工具破旧了,就给砸了,引起大家的误会。大家都埋怨小姜,但是想不到的结果出现了,厨房的木制工具全修好,更新了,小姜还扛回两筐新鲜蔬菜……

  翻墙事件

  一班长出去执行任务,为了抄近路,从炊事班处翻墙而出。司务长和炊事班的同志却说大周翻墙了。为了找到真正翻墙的人,大周埋伏起来,守候翻墙的人。他发现是一班长翻墙出去了,就叫来连长,司务长等着一班长回来抓个现行,没没想到把小毛,小姜抓住了。针对翻墙事件,大家认进行了认真讨论,一班长、小毛、小姜充分认识到军人要讲纪律,要注重形象。

  第三集

  好汉大周

  小毛替大周出去买菜被菜霸二奎欺服,受了伤。大周发誓要替小毛讨回公道,听说二奎的亲戚是派出所副所长,当天就把二奎放了。大周变得沉默寡言,默默地磨刀。大家怕大周惹事,纷纷教育大周要遵纪守法,洪班长下令藏好班里的菜刀,擀面杖及能成为凶器的东西,小姜报告说大周和其它班的战友密谋后,拿着铁锹走了。洪班长吓了,向连里汇报并亲自找,结果没找到,正着急时,派出所的所长带着大周回来了……

  小黑板报

  小姜给班里出板报,报头画了棵盆景树,班里的同志讽刺小姜画这树毫无意义。这毫无意义的画被爱好文学评论的刘干事赋予了深刻的意义。说它盘根错节,讽刺了不正当的人情关系,结果班里同志个个对号入座,说小姜讽刺自己。小姜压力太大,找指导员谈谈,没想到指导员和连里也对号入座正在检查自己。小姜重新画一棵笔直的参天巨树,并画了六个人浇水,班里同志都说好,象征团结。刘干事又来了,竟然分析出好几种寓意。

  第四集

  猪死之迷

  炊事班饲养的一头小良种猪突然死了。大家都很难过,他们都责怪小毛没尽到饲养责任,按规定应该赔偿损失,小毛很痛苦。后来发现,小猪是被毒蛇咬死的,不是小毛的责任,大家道了歉。可继而又发现,蛇是从下水道钻进猪圈的,小毛没在下水道口及时按网罩。还应小毛赔偿。小毛再次陷入痛苦之中。

  护士小张来了,说那条蛇不是毒蛇,猪不是蛇咬死的。大家又给小毛道歉。

  司务长请来了专家兽医进行了解剖,结论是:喂养不善,饮食不周导致急性胃肠炎而死亡。责任落到了大家头上,因为大伙都喜欢它,都买好东西给它吃,结果害了它。司务长感叹:爱,不等于溺爱。

  苦练越野

  场站组织五公里越野比赛,炊事班必须参加。连长怕炊事班影响全连成绩,让一班帮助炊事班,重点是帮助体重超标的洪班长。模拟比赛,洪班长被一班两个战士连拉带推地弄到终点,一班长嘲讽洪班长是老牛车。洪班长决定苦练,做任何事情都不停地小跑,“刹车不灵了”。本来大家督促他练,现在得想办法让他停下来了。连队越野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洪班长仍不停地小跑……

  第五集

  兽医大周

  为了给连里节省开支,大周自愿学起了兽医技术,还经常追着战友们在他们身上练习扎针,闹出了不少的笑话。有一次,连里的一头病羊死了,他怕别人说自己技术不高没给羊治好病死了,就自己花钱买了只模样差不多的羊,说自己把病羊治好了。还是被精明的老高发现了,弄的大周很尴尬。从此大周下决心要掌握好兽医技术。他自费买了很多有关资料,花钱找兽医,上夜校学习兽医技术。最后,他终于成了场站内外闻名的战士兽医。

  胖洪送礼

  刘主任曾帮助过来队探亲的洪班长的父母。刘主任的儿子考上大学了,洪班长想要表示一下,又不知道送什么好。文书传来小道消息。机关食堂要调一名厨师。炊事班的同志们把两件事联系到一起,认为洪班长搞不正之风,对他冷嘲热讽。后来,大家了解了事情的原委,都认为这礼该送,并帮他出主意,让他送一个便宜的二手手机。鸟朦胧大姐、小姜亲自帮他去送,结果,鸟大姐只顾推销产品,小姜送礼不留名。刘主任请洪班长去家里吃饭,洪班长回来后,兜里的手机响了…

  第六集

  表弟来队

  小姜的表弟受不了父亲的管教离家出走,躲到炊事班来了。小姜让他回家,他就是不回家。大家商量着做他的工作,小毛去做工作,结果两人切搓上了球技;小胡去做工作,两人切搓起电脑游戏;老高碰一算子灰;大周的威胁也失去作用。班长胖洪运用心理学的方法,轻松做通了他的工作,使他一刻不留地往家赶,大家很奇怪,洪班长说:这和带兵的道理是一样的。

  寻亲行动

  广东籍战士知道自己是被拐卖的。参军后他四处打听,试图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他说自己的家乡在东北松花江上,丢失的那天是九.一八。并错将指导员当成自己的哥哥,指导员把他安排到炊事班帮厨。炊事班的同志为了小陈开始寻新行动,他们各自动员家里人帮着找,在网上寻找。在部队和大家的努力下,小陈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并且得知自己丢失的原因,是为了一块水果糖。

  第七集

  换位思考

  一班老是和炊事班别别扭扭,某日,又因饭菜问题争吵起来,连长决定,让一班长到炊事班帮厨一周,炊事班几人很高兴,心想能给一班长一点颜色瞧瞧了,没想到连长是让一班长到炊事班当班长,而胖洪成了“顾问”,一班长上任伊始,指手划脚,因不懂炊事班业务,闹了不少笑话,几天下来,他了解了炊事班战友的苦衷,而大家也和一班长达到了理解,大家方知连长换位思考的用心。

  装聋作哑

  洪班长因减肥,患了缺铁性贫血,并因此引发了突发性耳聋。在医院治好病后,他想跟大家开个玩笑,继续装聋。战友们热心地照顾他,给他吃各种补铁的食物,使他患了急性胃炎。洪班长在装聋作哑的过程中,不仅感受到战友的关心,还听到了平时听不到的真话。洪班长的病好了,他真希望平时大家也能这样对自己讲真话。

  第八集

  人前显贵

  连队附近有个旅游景点,大家被不断来造访的老乡、战友弄得焦头烂额,洪班长的老战友也来溱热闹。洪班长面对着“大款”战友,打肿脸充胖子,高规格接待。结果,战友把能玩的都玩了,能吃的都吃了,还住三星宾馆,洪班长只能人前显贵人后受罪。大周为帮助洪班长赶走战友,给洪班长战友做了一桌子蘸酱菜;小毛、小姜偷换了洪班长战友的鱼饵,想让他钓不到鱼,结果与愿违,洪班长看着一筐钓回来鱼,几乎晕倒。班长的战友走了,留下了钱和一个心愿…

  拾金不昧

  胖洪在铁路边上捡到一个信封,里边装着现金9900元。他和小胡商量准备交给场站派出所。可小胡说,信封上明明写着一万元,你交给人家九千九百元,那一百元哪儿去了?于是,小胡就拿出一百元放了进去,交给了派出所一万元整。可是,万万没有想到,失主说,丢失的不是一万元而是两万元。这下子胖洪可犯愁了,就是自己浑身是嘴也说不清了。就在这时候,派出所长带失主来了,胖洪不知所措。但是,失主进门就给胖洪跪下了…

  第九集

  一把铁锹

  全连野外备战训练,展开挖战壕比赛结果炊事班拿了第一,一班长不服,抖岀一个事实,说炊事班关键时刻偷了他们一把铁锹,连长生气,指责炊事班作弊,取消了他们的成绩,炊事班召开班务会展开调查,查到小姜时,他吭吭吧吧难以启齿,最后,终于讲岀事情原委…

  小毛辛苦

  小姜收回了大家凉晒的被子。发现小毛被子上有尿迹,可小毛怎么也不相信自己会尿床。帅胡说年轻人有时由于过度疲劳会造成内分泌紊乱,出现暂时性的小便失禁现象。大家都认为小毛是为了照顾连里的老母猪生崽儿,连续几天几夜没怎么合眼,累得尿了床。小毛只好承认…一班长领着战士小熊来找他的被子,原来,这被子是小熊的,他把小毛的收走了。上边不是尿迹,是茶水。

  第十集

  零食问题

  小姜因为在操作间里吃零食,影响了饭菜卫生,被一班长告到连里。炊事班召开班务会,大家约定共同监督小姜不许他吃零食,不料,小姜用计将大家各个击破,大家不但不监视他,反而偷偷替他买零食。洪班苦上加苦思冥想拿岀一招,决定以毒攻毒,小姜想吃什么给他买什么直到他吃腻为止,结果小姜吃坏肚子,引来了连长…连长一通启发,大家有了办法…

  文书帮厨

  文书家里出了事,心情不好,正好炊事班需要帮厨,主动到炊事班来,想用不停地劳动冲淡烦恼。炊事班的同志知道他家的情况后,偷偷地给他家里寄钱。什么活也不让他干,帮他洗衣服,洗袜子,打洗脚水……文书感动之余,实在受不了这过份的关怀,他说自己不需要同情。大家像平时一样,很自然地与他交往,文书心情好多了,家里的事解决了,文书也要离开炊事班了,他依依不舍。

责编:张彬旭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