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45集电视剧《乔家大院》2月13日在央视一套播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1月21日 11:15 来源:CCTV.com

  45集电视连续剧《乔家大院》将于2月13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节目时间播出,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北京华晟泰通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山西祁县县委、县政府等单位1月21日在北京梅地亚中心联合举办了该剧的首播媒体见面会,该剧主创、主演出席了见面会。

  电视连续剧《乔家大院》讲述了发生在清朝中后期的一个儒商、商道和商战的故事。晋商乔致庸怀抱以商救民、以商富国的梦想,为实现货通天下、汇通天下的宏愿,与腐败的朝廷、权贵进行斗争,与商家、家族内部之间斗智斗勇,矛盾曲折复杂。他的勇气、才智,尤其是骨子里那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理想主义精神,使他战胜了一生中数不尽的劫难,一跃成为货通天下、对清代经济有着重大影响力的商贾。

  在《乔家大院》一剧中,主人公的经商主线与情感线巧妙编织,故事性强,人物形象塑造鲜活,主要演员表演出色,加之该剧在祁县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拍摄,其空间造型充分显示了晋文化的特色。全剧围绕儿女情长的纠葛,商家斗智的奥秘,以及晋商、儒商厚重的文化理念,塑造了一系列有血有肉、性格迥异的人物,加上那段历史时期的山西民俗和各地的民情,以及商情、官情,还有所谓匪情、皇情的历史长卷,使作品不断地闪现着夺目的亮点。

  该剧总导演胡玫,总制片人孟凡耀,编剧朱秀海,总摄影师池小宁,美术师毛怀清,作曲赵季平,化妆设计黄桦、服装设计陈同勋,都是有多次获奖经历的业内著名人士。担纲领衔主演的陈建斌、蒋勤勤、马伊琍、倪大宏、雷恪生、娟子,都是近些年来影视舞台多栖的著名演员,在剧中分别有着精彩的表演。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