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真妹”薛佳凝:其实也想演结婚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24日 17:08 来源:CCTV.com

  《摇摆女郎》是继《粉红女郎》之后第二部改编自朱德庸《涩女郎》的偶像剧。《粉红女郎》极高的收视率是朱德庸的漫画故事内容深入人心,《摇摆女郎》是《粉红女郎》的姊妹篇,却绝非《粉红女郎》的续集,而完全是万人迷、男人婆、结婚狂、哈妹之间展开的另外一些故事。

  《摇摆女郎》中主演全新洗牌,叶童继刘若英之后挑战“结婚狂”、林熙蕾顶替陈好饰演“万人迷”、王海珍取代张延饰演“男人婆”,之前由张世饰演的“色房东”则由王喜担纲。胡兵、薛佳凝再次出演,但其角色却有很大改变,胡兵一人分饰“忧郁男”与“大鲨鱼”,而薛佳凝饰演的“哈妹”更名为“天真妹”,在个性上也有很大改变,还一度离家出走,成为“问题少女”。该剧还增加了两个重要的新人物,曾志伟饰演“哈妹”的父亲“甄有前”,孟广美饰演“忧郁男”的旧情人“辛西亚”,视拆散其他情侣为生活中的最大乐趣。

  《摇摆女郎》中的“天真妹”薛佳凝属于再度出演。从8岁起,她就在黑龙江当电视节目主持人,还担任哈尔滨儿童节目北京站的站长,曾因为一年内拿遍全国演讲、作文、歌咏比赛二等奖,被评为全省“十大校园明星”之一。在上戏和陆毅、任泉他们同班,1999年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出演过多部电视剧。不过让观众真正记住她的脸的,还是在《机灵小不懂》中的凤姐一角和《粉红女郎》中的“哈妹”。

  到上海地铁站找歇斯底里感觉

  薛佳凝承认,刚接到“哈妹”这一角色的时候,她心里也有疑问:我可以演吗?《摇摆女郎》中“哈妹”更名为“天真妹”,在剧中名叫甄心,性格比“哈妹”更为刁蛮、叛逆,经常和老爸曾志伟对着干,还一度离家出走成为“问题少女”。薛佳凝觉得可能是自己性格中的开朗、活泼、爱笑打动了导演,可是在这之前,包括在学校里演戏,包括在剧团里演戏,她从来没有演过像甄心这样的角色,都会演那种乖乖女,要不就是演过心理变态的,演过心理学老师,演过巴金《家》中的悲情角色鸣凤,从来没有这样夸张过。这样,刚开始拍的几天导演还骂她没有找到角色的感觉。

  急了的薛佳凝就跑到襄阳路地铁里去看人家新新人类到底是什么样的。她透露,当时记得有几个女孩走在街上,肆无忌惮地大笑,然后跑来跑去的,让他觉得怎么那么夸张,但是又极其生动,“一下就感染了我,一下触动了我这根筋,才有了大家看到的甄心,我觉得当时是很辛苦的一个过程,也是很有乐趣的一个过程。”

  其实也想演结婚狂

  薛佳凝透露,如果一定要她做出选择,她就选结婚狂,首先第一点戏份多,“觉得结婚狂这个角色让我觉得她善良、纯朴、有热情、有爱心,可以有很多面,去呈现给大家,最重要的是她还可以跟很多帅哥搭戏。”

  和上一次很不一样的就是,薛佳凝这次唱了《摇摆女郎》的片尾曲《结婚》。原来,她小时候本来是想考音乐学院的,有一些训练,这次在不影响演戏的条件下做做尝试,“真有一天我想出唱片给大家,往这方面发展的时候会停下我手上的演艺工作,努力专心去做这个事情。”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