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11—21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22日 12:52 来源:CCTV.com

  第十一集

  因有些服刑人员始终没有家属探望,为了感化他们,裴军希望管教们与他们做挂钩“亲属”,给这些犯人买些日用品,祁慧嘴上不乐意,还是很痛快地给了王威500块钱。

  晓阳生日,马东夜不能寐,苦恼中又被华阳、黄三嘲弄再次发生冲突。

  顾大贪在监舍里常常被嘲笑,裴军等经常关注他情绪的变化。

  古典家在农村,探望日却有两个亲属来看他,他非常意外,原来是俞涛和朱健伍,古典很感动。

  邱岩因无人探视,卡上已无钱,连盒烟也没法买,恰在此时,马东拿着他的“亲属”裴军给的两条烟回到监舍,黄三趁机阴挑,邱岩砸烂了马东的香烟。马东忍无可忍,与邱到监舍外“私了”。为了逃避破坏监规的惩戒,他们说这是散打比赛。

  第十二集

  裴军对马东、邱岩等都说打架是“友谊赛”的做法将计就计。

  马东在裴军以法为据以情为理的批评下,思绪难平。

  探望日顾大贪很失落,其他犯人乘机奚落他,顾守业深深感到人们对贪污的痛恨。

  黄三和华阳屡屡挑拨闹事被送进个别教育室,王威、朱健伍对二人进行针对性极强的“特别”教育,收效甚佳。

  顾守业借故闹事,主动要求被严管,遭拒和严厉批评。

  第十三集

  裴军的姐姐病危,王威让裴军带黄三去医院,众管教才知道裴军是黄三的亲舅舅,对裴军的执法公正毫无私心,众惊讶又佩服。

  晓阳仍对马东十分关心,她想单独见马东,俞涛违反规定答应了。

  马东面对邱小实一家的遭遇录像,跪下了。

  王威对顾守业的狡猾、顽固苦闷沉思。

  顾守业发现了马东对他的注意。

  第十四集

  马东揭穿了顾守业夜不敢寐的秘密,顾守业震惊后以“逗你玩”企图遮掩。

  顾守业再次闹事想进严管,却闹了个被上报加刑一年零六个月的下场。众服刑人员对他进行“围攻”,开导、教育,但无效。

  晓阳与马东的单独谈话没有结果,同时被朱健伍极不留情面地点透了她与马东情感上不健康、不成熟的痛处,她苦恼失落。

  顾守业夜里又闹事,向马东进行“反击”。

  第十五集

  马东揭穿顾守业的诡计,众服刑人员要轮流值班监视顾守业。

  裴军警告顾守业必须交待秘密,才能争取上报减刑。顾守业思想有些动摇。

  被加刑半年的李二面情绪十分稳定,而且时常劝慰其他服刑人员认真改造,以回报管教的辛苦。

  整个监区开始实施俞涛、朱健伍提出的“更新更积极工程”。

  第十六集

  众服刑人员沉浸在“更新更积极工程”的气氛中,顾守业死扛心里的秘密,处于更孤立的境地。

  马东虽觉情感与良心上对不起邱岩一家,但从道理上仍认为他的行为是错不是罪,故情绪低落且多疑,众服刑人员对他不满。

  俞涛劝导晓阳,一味同情马东是情感不健康,必须调整心态。

  第十七集

  邱岩对马东的道歉产生怀疑,十分恼怒痛苦。

  顾守业坚持说自己再无其他罪行可交待。

  俞涛受命与马东单独对面谈话交锋,从法律、道义和情感上彻底击垮了马东,晓阳极其感动。

  邱小实无钱继续支付儿子的住院费,全体管教捐款救助。

  第十八集

  马东捐出多年的全部积蓄,邱岩异常感动,冲动下不慎伤了马东的左眼。马东理解邱岩的心情,请求不要惩戒邱岩。从灵魂深处认识到自己犯了罪的马东发自肺腑的发言,震撼了所有服刑人员的心。

  在全体监狱警察的关怀下,邱岩的外甥转危为安。

  顾守业再施诡计。

  第十九集

  顾守业无论怎样攻心、感化仍然不吐露秘密,第六监舍的服刑人员个个从心里认识到了自己的罪行,同时也警告、劝说顾守业能真正认罪。

  邱岩决定把自己的下铺让给马东,换铺位时,他、华阳、黄三发现了马东和晓阳的合影,惊讶、感慨。顾守业借此挑动服刑人员对管教们的“认识”,极其恶毒。

  顾守业的生日,王威带回了他妻子、儿子对顾守业说话的录像,以感化他,顾守业非常激动,但还是不肯交待自己的秘密。

  第二十集

  王威说服祁慧收养了瑶瑶。越来越强大的攻心战结合亲情感化,让顾守业陷入了极度的矛盾中:入狱前有人向他许诺,保住秘密就可在他服刑三年后令他及妻子和儿子均保外就医,一旦交待了秘密后果是……顾守业已无法把握自己的行为。

  此时,裴军等经过缜密的分析,已经渐渐接近了顾的秘密根源。

  第二十一集

  为促使古典尽快找回尊严,鼓励他尽早树立自信心,监区决定让古典担任“教学”工作的任务开始实施,众服刑人员祝贺他第一节课成功。

  古典跨进教室时突然大惊……

  裴军等及马东终于找出了顾守业的秘密。

  王威带瑶瑶到监狱探视顾守业,顾守业终于放下顾虑交待了一切。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