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喜:色房东少了成熟多了活泼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21日 11:55 来源:CCTV.com

  《摇摆女郎》是继《粉红女郎》之后第二部改编自朱德庸《涩女郎》的偶像剧。《粉红女郎》极高的收视率是朱德庸的漫画故事内容深入人心,《摇摆女郎》是《粉红女郎》的姊妹篇,却绝非《粉红女郎》的续集,而完全是万人迷、男人婆、结婚狂、天真妹之间展开的另外一些故事。

  《摇摆女郎》中主演全新洗牌,之前由张世饰演的“色房东”则由王喜担纲。胡兵、薛佳凝再次出演,但其角色却有很大改变,胡兵一人分饰“忧郁男”与“大鲨鱼”,而薛佳凝饰演的“哈妹”在剧中更名为“天真妹”,在个性上也有所改变。该剧还增加了两个重要的新人物,曾志伟饰演“天真妹”的父亲“甄有前”,孟广美饰演“忧郁男”的旧情人“辛西亚”,视拆散其他情侣为生活中的最大乐趣。

  来自香港的喜剧演员王喜就是在电话中声调也显得很夸张,他告诉记者是在拍了一半的时候才看过《粉红女郎》,看了以后就觉得压力很大的,因为张世的风格已经被很多人接受了。

  导演在看王喜拍了一半以后,表示认可了他的表演并不要求他学张世,因为张世在《粉红女郎》中的风格是配合其他四位女性才表现出来的,而现在那四位女性已经换了三个,因此表演的风格也必须作出变化。

  色房东少了成熟多了活泼

  王喜认为,张世扮演的色房东不管是什么声音形象,他肯定是个男人,是一个比较成熟的男人;而他自己表演的色房东,没有那么冷静、那么成熟,比较活泼一些,也随意一些,不像张世那样话里有话。当然,王喜也承认,到了后半段,编剧让有意让他变得有深度一些。

  张世扮演的色房东很吝啬,但是在《摇摆女郎》中,色房东变得很是慷慨大方,得知男人婆的弟弟铁蛋生病后,色房东还拿出存折给铁蛋治病。王喜说,编剧在处理这个事件的时候写得很细腻,他唯一能够拿出来的就是一点点眼泪。

  《摇摆女郎》是王喜在大陆接拍的集数最多的电视剧,为此他在上海呆了几乎半年的时间,他表示自己很幸运,因为在现实生活中他可能没有那么幸运,能够和万人迷这样的漂亮女孩最终喜结连理,但这些在电视剧中能够得以实现。

  对于色房东这个角色,王喜定位成为这四个女生服务,她们开心的时候色房东开心,跟着她们笑,她们伤心的时候色房东难过,跟着她们哭。

  为配音向其他演员道歉

  《摇摆女郎》在大陆属于喜剧类型,大陆喜剧风格和香港有什么样的区别呢?王喜觉得两地的风格差异很大,毕竟环境不一样,距离也就大了,但没有好坏之分。刚打开剧本的时候,他就觉得很多感情上的反应在香港肯定是不一样的,因此必须去体会内地的生活,“香港观众的口味和内地不太一样,因此喜剧的表达方式要夸张些、坦白些,如果想让你笑就直接用某种方式逗你笑,中间没有拐弯,不像内地还比较内敛,可以有时间去理解、思考。”

  《摇摆女郎》一开始要求同步录音,于是语言问题就成了普通话不是很好的王喜的一个负担,后来剧组对他就放弃了同步录音改为后期配音,对此王喜还要郑重向组里的其他演员道歉,因为拍摄过程中录音的问题曾经影响了他们的拍摄进度和拍摄状态。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