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希望的田野》原班人马历经两年精心打造《美丽的田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23日 14:02 来源:CCTV.com

  三十二集电视连续剧《美丽的田野》是电视剧《希望的田野》原班人马历经两年精心创作的《田野三部曲》的第二部,作为中央电视台的国庆献礼大片,将在国庆期间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隆重播出。

  《美丽的田野》直面“三农”问题,具有独特的思考和深邃的诠释。整部电视剧积极向上,在反映农村及农民生活状态的同时,创作者用极大的情感,讴歌了这个伟大的时代,讴歌了在田野上生活人们的真善美,讴歌了这一片美丽的田野。该片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融为一体。该片题材重大、思想厚重,具有强烈的震撼力和艺术感召力。《美丽的田野》通过田野、李长顺、葵花、三军司令、七娘、大背头、丁春丽、八路国、美观等一系列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展示了二十一世纪中国农村美丽的生活画卷。

  《美丽的田野》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将思想性和艺术性达到了完美的统一。《美丽的田野》在重视电视创作的普遍性同时,更强调电视剧作品的文学性。《美丽的田野》没有简单的将作品停留在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表层意义上,而更侧重于对人的描写,对情感的叙述,将田野与李长顺的兄弟之情、七娘与孩子们的母子之情、凤凰岭人与人之间的友情和亲情作为本剧的一条主线。创作者用极大的热情坚守着歌颂善良,捍卫美丽的创作原则。通过美丽田野上一个个善良的人们,歌颂了人性的美丽,歌颂了人格的美丽,歌颂了和谐的美丽。《美丽的田野》讲述的是一个村主任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故事,但同时也是一个兄弟的故事;一个亲情与大义的故事;一个大真、大善、大信、大美的故事。

  《美丽的田野》对于人物的刻画力求生动而典型,平凡而深刻。田野的回归、李长顺的觉醒、葵花的执着、七娘的大善大义、丁春丽的大爱大恨、八路国的精神引领、三军司令的生活状态,以及美观面对平淡生活的满足和对爱情的渴望,都为中国电视剧画廊提供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人物形象。这一个个普通而又生动的人物,是创作者们在平凡中发现的伟大,在田野中发现的美丽。

  《美丽的田野》区别于同类题材的其他作品的另一特点是:《美丽的田野》的创作者们用极大的热情将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融为一体。在保持生动、鲜活,直面生活的现实主义基础上,又用强烈的浪漫主义色彩展示了中国农村的现实与希望,展示了中国农民的生存与梦想。

  《美丽的田野》气势恢宏,色彩饱满,具有强烈的影像冲击力。为了体现田野的美丽与辽阔,为了凸现生活在这一片田野上人们的精神世界。《美丽的田野》以青纱帐、葵花地作为该片的主影像,青纱如墙,葵花如海,展示了大东北的广袤与美丽,展示了中国农民坚韧顽强的精神。

  《美丽的田野》音乐恢宏大气,不刻求地域性的音乐语言,而追求更广阔的音乐空间。音乐作为一种语言,它不是电视剧的情绪注解,而是一部作品的主题延伸。以交响乐形式出现的几个音乐主题《田野》、《兄弟》等都可以游离电视剧作为独立的音乐作品而存在。而主题歌《美丽》,插曲《爱》、《最好的礼物》力求追求时尚的音乐语言,而在追求广阔的音乐语言的同时,并没有排斥地域性、民族性的音乐语言,如孙小宝演唱的带有浓郁东北地方色彩的插曲《美观》和宋祖英演唱的《美丽的查干湖》。整部电视剧的六首歌曲以及歌曲在片中的运用又构筑了整部电视剧的音乐风景线。

  《美丽的田野》制作阵容强大,制片人丛丽、阚小龙,编剧冯延飞,导演孙沙、阚小龙是继《希望的田野》之后又一次倾情合作。摄影程生生、录音赵旭东、美术张岩、灯光王跃生、作曲肖白、刘可欣均是各专业的单项奖获得者。演员丁海峰、周晓斌、程煜、侯天来、范智博、姜鸿波、何伟、柏青、宋晓英、孙小宝、孙树林、刘永生、鞠庆洲等均是目前国内比较优秀的演员。另外张和平创作的主题歌和片中插曲以及宋祖英、韩磊、江涛、孙小宝、黑鸭子的演唱也为该片增光添色。

  《美丽的田野》是美丽的,美丽田野上的人们是美丽的。

  《美丽的田野》是在美丽的田野上讲述了一个美丽的故事。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