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1-20)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14日 15:41 来源:CCTV.com

  第十一集

  邵乡长在演出现场宣布,县乡决定联合调查组进驻凤凰岭,满心欢喜的李长顺被这个消息压灭了火。面对形势的变化,大背头也转而投靠田野一方,他将李长顺这些年的不少白条交给了田野。葵花的学生们要发动家长投田野的票,而学生们的举动再一次遭到葵花的拒绝。

  投票工作正式开始,李长顺形势略优,在分析之后,李长顺决定让大背头进城,寻找几个在城里打工的村民进行投票,而大背头将票都转投给了田野。

  在八路国的提议下,邵乡长批准调查核实李长顺挨家送白面贿选的事,经过走访,选举委员会证实了李长顺贿选已构成事实,邵乡长想利用这个机会拿掉李长顺的参选资格。

  邵乡长亲自通知了李长顺乡党委的决定。而李长顺找到了乡人大,称那些白面不是白给的,不构成贿选。乡人大经过调查,认为李长顺贿选证据不足,仍具备候选人资格。这让邵乡长的处境极为尴尬。

  选举的前一天,李长顺与田野到儿时玩耍的草垛上面正式地向田野发出了战书。

  凤凰岭的换届选举开始了,李长顺第一个声泪俱下,发表了竞选演说。

  第十二集

  田野在演讲中讲出了凤凰岭脱贫致富的方向,他提出:要向土地要效益,要向大苞米要效益。并提出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绝的产业调整理念。田野的演讲引起了村民的共鸣。

  田野战胜了李长顺当选了凤凰岭村的村主任。田野当选了村主任却给这个家庭笼罩了一层沉重。田野也为背叛了兄弟的情意而苦恼。这时,丁春丽的责问震醒了田野:“是你哥哥重?还是凤凰岭重?是你哥哥重?还是凤凰岭的老百姓重?是你哥哥重?还是凤凰岭的八百六十六张选票重?”

  田野第一天上任,在村委会里田野、丁春丽、大背头等班子成员和李长顺进行了工作交接。而这时,张三拿出了一个收据,称上届村委会欠他的钱,李长顺已将村委会的房子抵押给他,田野等人无奈,只好离开村委会。

  第十三集

  村委会新班子刚成立,就没了办公的地方。在一望无际的青纱帐边,田野召开了第一次村委会。头顶蓝天,脚踏大地,田野说道:“我的心里更踏实。”田野又巧妙地调整了村委会干部的分工,丁春丽代替大背头当了村会计,而大背头被派管理青年和妇女工作。

  李长顺不甘心失败,向县委徐书记反映,邵乡长利用职权帮助田野竞选,却被徐书记看出他的居心不良。

  徐书记约了几位领导和电视台记者,在邵乡长的陪同下来到了凤凰岭。来到凤凰岭才发现,村委会被卖掉了,徐书记大怒责问了田野。而在这时候李长顺挑拨大背头以田野调整工作为名向徐书记告田野的状,说田野违反村民组织法。后在八路国的解释之下徐书记才知道误会了田野。

  村民们看到电视上播出了县乡领导接见八路国和田野的画面,都很受鼓舞。葵花也觉得面上有光。丁春丽向田野汇报清理后的帐目,发现李长顺和大背头过去的帐目有很多不清楚,大背头对此事心里直打鼓,而且张三从没向村里叫过砖厂的承包款。田野找张三要承包款,并且告诉张三砖厂承包合同到期,张三要想继续承包,得重新研究,至于李长顺的帐,田野也表示要秉公处理。

  第十四集

  田野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村民代表认定卖给张三的房子是不合法的,必须将村委会收回。

  李长顺和张三知道田野已经着手处理旧帐,二人自觉理亏,决定先把村委会归还。张三搬出村委会,八路国及村民们放着鞭炮庆祝村委会取得的巨大胜利。而田野又替李长顺补交了吃喝款三千元。

  田野决定用竞标的方式重新对砖厂承包,并找到张三催要陈欠的承包款,告诉他只有交了欠款,然后才能参加砖厂竞标,张三大怒,准备对田野下黑手。

  凤凰岭的工作初见成效,邵乡长让田野更多的考虑招商引资的工作。田野带领他的战友们来到砖厂考察,不料却遭到张三等人的围攻,张三将田野打伤。正当派出所赶来拘捕张三时,田野却赶到,田野对张三说:“种下仇恨能结出甜瓜来么?”田野要求派出所释放张三,自己不予追究。而就在此时,砖厂的工人们为了救回张三,竟然去围攻派出所,幸好张三及时赶到。田野的胸怀折服了张三,田野还鼓励张三参加砖厂竞标。

  第十五集

  葵花为了凤凰岭村小学的师资和教学质量问题担忧,田野也意识到农村的教育问题很严峻,田野提出了让凤凰岭小学和靠山乡小学并校的想法。然而,并校却面临着重重困难。

  在田野的鼓励下,张三竞标砖厂成功,他对田野万分感激。田野找到支书庆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而在庆山那里,田野入党阻力很大。

  李长顺看到田野工作有声有色,便心生一计,打电话通知以前的债主上门讨债,村委会被债主们包围了。田野和丁春丽找来大背头对帐,发现了一些数额不小的债是李长顺以前向张三高息借的。在张三的检举下,田野知道了李长顺贪污了利息款两万元,而田野想给李长顺一次改过的机会。

  李长顺知道事发一筹莫展,浪木找到大背头,拿出了字据,要他与李长顺一起平摊欠款。

  三军司令家房子着火了,大火将三军司令家的房子烧为灰烬。为了帮助三军司令度过难关,田野决定给三军司令盖个新房。在田野的号召下,大家纷纷出工出力,而田野又让丁春丽砍村里的林木为三军司令做房梁,但是涉及到采伐手续,丁春丽心有疑虑,而田野却坚持先砍树,再补办手续。

  第十六集

  三军司令的新房盖起来了,而李长顺这时却发现了扳倒田野的最好时机。他以大背头的名义写了举报信,告田野滥砍盗伐。

  林业公安局到凤凰岭调查田野伐树的事,证据确凿,当场还表扬了检举人大背头。大背头解释是李长顺陷害自己,林警却不信,还给予了他奖励。大背头遭到村民的蔑视。

  林警决定要抓田野,丁春丽将责任全揽到自己身上,可惜无济于事。这时,邵乡长赶到,多方为田野开脱,而林警坚持要将田野带走。正当邵乡长与林警周旋时,田野却赶到村委会自首。

  田野被抓走了,七娘、八路国、丁春丽和乡亲们悲痛万分,李长顺也十分茫然,他找到七娘,说:“我对不起的不是田野,我是对不起娘。”

  邵乡长为田野的事情找到了县委徐书记,他说:“田野是为老百姓犯的法。”

  第十七集

  大背头的坏名声传遍了凤凰岭,大背头的儿子“老胖”因为有一个“大坏蛋”的爹而遭到班上同学的歧视负气逃学。葵花虽然为田野担心,但她还是批评了班上的同学,并主动到大背头家承认错误。

  田野被林业公安局带走了,这件事情震撼了凤凰岭,大家都在为救田野做着积极努力。八路国去县委找徐书记;庆山组织全体党员写保证书;三军司令赊了些东西,去林业公安局求情;张三找了一帮城里的朋友也来营救田野。而这时,邵乡长补办了采伐许可证,又因田野砍伐的树木不到两立方米,林业公安局释放了田野。

  凤凰岭的村民为了迎接田野的归来,自发凑份子在村委会摆酒为田野压惊。席间,丁春丽醉酒吐露了对田野的一片真情。

  李长顺知道田野被放回来,心里一块石头也落了地。

  第十八集

  老胖儿没来上学,葵花来到大背头家给老胖补课。大背头为了能让儿子上学,在儿子的要求下,写下了“永远不当大坏蛋”的保证书。大背头深感自己没有给儿子做好榜样,夜里默默流泪。老胖又重新回到葵花的班上。

  李长顺找到田野,承认了举报田野是自己的行为,他承认这件事对不起田野,但李长顺心里的扣还是没解开,他表示以后还是会继续找机会扳倒田野,他说:“因为凤凰岭是我的!”

  县委徐书记接到了李长顺反映田野的信,但未予理睬。

  三军司令的懒汉本质不改,他让两个儿子海军、陆军不上学,在家放羊,自己闲着。这种做法被田野狠狠批评了一顿。

  在邹老蔫家,田野被邹老蔫“再困难也要供儿子上大学”的态度所深深感动,田野更深深地感到,对于农民,孩子的教育问题是多么重要。

  而与此同时,田野也为凤凰岭的种植业调整集思广益。八路国为田野提供了一条线索,省农大曾有一位教授王长久在凤凰岭插过队,他是一个农业种植专家。田野立即想进城去找这个人。

  村委会,田野和庆山商量派村民进城考察的事,这时徐书记和邵乡长到来,庆山急忙抽身走了。

  第十九集

  田野抓住了徐书记到凤凰岭的时机,有意让徐书记参观了凤凰岭小学。在田野的努力下,徐书记和邵乡长都决定帮助凤凰岭小学与靠山乡小学并校。邵乡长答应田野只要能把招商引资的中心工作抓好,并校的事他盯着。

  田野进城去找农大的王长久教授。几番周折,找到了王长久,可几次都被倔强的王教授拒之门外,王教授的理由是:“招商引资就是当干部的形象工程。”

  田野向郑佳妮诉苦,却不想王教授是郑佳妮的父亲,郑佳妮是随母亲姓郑。在王教授家,郑佳妮向父亲讲述了田野放弃了城里的生意,回到农村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事迹。说到依旧贫穷的凤凰岭,王教授在感情上十分内疚。田野向王教授请教农业产业调整的问题,恰巧王教授研究了一个玉米深加工的课题,王教授领着田野来到了实验室,这让田野大开眼界,他决意将玉米深加工技术引进凤凰岭。田野盛情邀请王教授到凤凰岭去看看。

  王教授一家来到凤凰岭,受到热情接待。田野、八路国陪王教授参观凤凰岭,王教授指出凤凰岭存在的许多问题。

  葵花陪郑佳妮参观凤凰岭小学,在小学鲜艳的红旗下,郑佳妮被葵花的善良、美丽、执着深深感动。

  第二十集

  在参观凤凰岭之后,王教授对凤凰岭的种植结构和产业调整提出了建议。

  临走之前,田野召开村民大会,授予王教授“荣誉村民”,王教授万分激动,当场将玉米深加工和栽种脱毒马铃薯的技术无偿送给凤凰岭。

  田野决定组织村民进城考察,田野说:“过去出去考察的都是干部,但种地的都是农民。今天,我们这些种地的人要亲自去考察。”一切准备就绪,但村民们却没什么热情,起因是李长顺和大背头等人在村民中散布谣言,说王教授是骗子。

  考察遇到阻力,这时八路国第一个报名,接着朱长贵、邹老蔫、二嫂等人报名。田野和丁春丽让几人佯装着急,说村里的考察名额都给了外村,村民们一听,都抢着报名。田野带领着凤凰岭村民考察团出发了。

  田野带领农民考察的事情,徐书记和邵乡长都很欣赏,徐书记想将田野做为典型在全县推广,并指出应该让田野这样的好苗子尽快入党。

  试验田里,王教授给农民们讲解脱毒马铃薯的知识,一旁,三军司令却睡着了。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