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5-8)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28日 18:27 来源:

  第五集

  冼星海内心悲愤万分,他拿起小提琴站在窗台上拉了起来。从黑夜拉到清晨,他的琴声让路易丝和在街头漫步的杜卡斯教授为之动容,两人不约而同的走进了星海的小阁楼……

  在杜卡斯教授的安排下,星海谱写的《风》交响音乐会在巴黎音乐学院礼堂举行,星海希望和路易丝一起去听音乐会,路易丝高兴极了,精心装扮了自己,两颗年青的心越靠越近。

  音乐会上,柳莺和德烈也在座。德烈万万没想到《风》的作者竟是冼星海。音乐会获得了极大的成功,杜卡斯终于收下星海为自己的学生。

  艾菲尔铁塔下,星海内心充满了各种滋味……

  路易丝和她的家人们也由衷的为星海感到高兴,路易丝决定进一步帮助没钢琴可用的星海,并将自己不愿示人的隐痛对星海和盘托出。原来路易丝早已考上巴黎音乐学院作曲系,但因她自视甚高,好高骛远,最后被杜卡斯教授贬为没有天赋的学生而被学校退学。她说是星海的音乐给痛不欲生的自己活下去的勇气。

  星海终于拿到了巴黎音乐学院的准考证,他兴奋地拉着路易丝的手旋转起来……

  杜卡斯教授将被门卫拦住的冼星海接进了音乐学院考场。星海的出色演奏令考官们十分赞赏,他终于成为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巴黎音乐学院高级作曲班的学生。

  第六集

  杜卡斯教授称星海是路易丝发现的东方音乐慧星,路易丝欣喜万分。她和星海一道来到赛纳河边兴奋地挥舞着胳膊,憧憬着未来。

  星海向母亲报告了好消息,又来到益友马思聪的住处,马思聪告诉星海自己决定回国去培养自己国家的音乐人才,星海闻言十分钦佩思聪。

  厨师老王要在路易丝家露上一手为星海庆贺,路易丝希望借此良机向自己爱恋的人一吐心曲,可不曾想星海心中时刻铭记着母亲的叮咛和三妹的情意,没有接受路易丝的求爱,路易丝伤心地跑出了家门,庆贺宴不欢而散。

  两个志趣相投的年轻人,此时内心里都翻涌着矛盾痛苦的浪花。

  星海把心专注在学习中,杜卡斯教授让星海加大音乐技巧的学习力度。在教授的点拨下,星海进步神速。

  路易丝依然对星海难以忘怀,她见星海学习之余还得为生存而做苦力活,心中十分不忍,善良的她又向星海伸出了援手……

  第七集

  圣诞夜来临了,巴黎街头呈现出一派欢乐景象,厨师老王和餐厅老板娘在圣诞夜走到了一起。老王到星海处为自己的未婚妻说情,星海笑说自己早已不介怀老板娘曾经对自己的伤害了。

  杜卡斯教授也在圣诞之夜邀请自己的弟子们来家欢聚,席间杜教授演出了自己创作的新曲目,学生们听后纷纷鼓掌,只有星海说出了自己的不同看法,老师有些不快地结束了圣诞聚会。日本留学生大野大声斥责星海,并让星海向教授道歉,星海觉得自己并没有说错。

  圣诞夜,路易丝在琴房里疯狂的弹奏着钢琴,苦苦思念着星海。

  大野展开了对音乐系中国留学生柳莺的追求攻势,德烈看见十分不悦,强抱柳莺却被“前女友”甩了一个大嘴巴,德烈痛苦地跑去使馆向谢参赞诉苦,谢参赞劝他不必烦恼,并给了德烈一大扎“助学金”。送德烈到使馆门外,正巧星海再次过来申请助学金,谢参赞又托辞拒绝了星海应得的那份学习经费。

  无法申领到助学金的星海学习之余只得四处打工,他谢绝了路易丝的经济援助,表示了要为热爱的音乐靠自己的双手去奋斗的决心,路易丝心中加深了对星海的爱恋与敬重。

  又到了考试的日子,日本留学生大野自鸣得意之作被杜卡斯教授彻底否定了,认为毫无创作个性可言。教授等待着星海的到来,可外出打工挣钱糊口的星海又一次迟到了……

  第八集

  星海充满歉意地冲进了考场,了解了星海困境的杜卡斯教授并没有责备这个穷学生。因为手冻僵的缘故星海弹奏得并不理想,大野马上对星海冷嘲热讽。杜教授喝止了大野,且当众赞美了星海的人品,让星海扎根在祖国的土地上写出具有中国特色的作品,星海深受启发,感动得热泪盈眶。

  同学夏童回国返巴黎后带来了星海母亲捎给儿子的丝巾,并告诉星海三妹已等不了那么长久如今出嫁了,星海的婚事母亲说也不会再管了。这使星海陷入了对家乡的回忆之中……

  路易丝的哥哥古久里邀请星海和自己妹妹一起参加“国际工会组织”的聚会,在那里,星海又看见了夏童,直觉告诉星海夏童的身份非同寻常。

  路易丝一心一意痴恋着星海,其兄古久里决定为了妹妹再请星海来家吃饭。上天不负有情人,心中没有了对三妹的歉意的星海接纳了路易丝的爱。将母亲托夏童捎来的丝巾系在了路易丝脖子上……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