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剧《八路军》举行开播仪式 央视8月10日首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26日 15:05 来源:CCTV.com

  7月25日上午9:30,电视连续剧《八路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开播仪式。剧中朱德的扮演者王伍福、周恩来的扮演者刘劲、饰演邓小平的卢奇等10余位特型演员出席了开播仪式。

  8月10日,中央电视台在第一套节目黄金时间将播出25集电视连续剧《八路军》,该剧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重点影视剧,由中央电视台、山西省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山西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电视连续剧《八路军》第一次全景式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浴血抗战的全过程,全面再现抗日宏伟场面,着力表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在全民族抗战中的主导地位和重要作用。

  《八路军》在叙事结构中,虚构的五位八路军战士英勇杀敌以及“五颗算盘珠子”的故事,设计别致、寓意深长;“国共合作联合抗日”、特别是国民党将领立煌与八路军独特关系的表现,很有新意、把握得很好。这些人物设计和故事的编织,极大增添了该剧的故事性和可视性。

  该剧主创阵容强大、场面宏大、历史跨度大。主创人员均由《长征》、《延安颂》剧组骨干担纲。总编剧王朝柱,编剧为孟冰、王元平,导演宋业民、董亚春,主要演员阵容为:唐国强饰演毛泽东、王伍福饰演朱德、刘劲饰演周恩来、郭连文饰演刘少奇、卢奇饰演邓小平、姚居德饰演彭德怀、祝新运饰演任弼时、张再新饰演刘伯承、孙继堂饰演罗荣桓、黄港饰演贺龙、赵凯饰演聂荣臻、宋凯饰演左权、王利民饰演徐向前、郑强饰演张闻天、马鸣饰演王稼祥。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