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外华侨华人同声谴责陈水扁“废统”行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2日 11:57 来源:人民网

  本报讯 综合本报和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陈水扁2月27日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之后,海外华侨华人纷纷发表声明或谈话、举行座谈会,谴责陈水扁此举违背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潮流,也损害了亚太地区的稳定。

  美国大华府地区的华侨华人2月28日在马里兰州举行记者招待会,强烈谴责陈水扁27日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美国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何晓慧女士宣读了和统会关于声讨陈水扁的声明。此间100多个华人社团联名写信谴责陈水扁,这封信将递交给台湾当局有关方面。美国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2月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严厉谴责陈水扁“废统”言行,南加州各界华侨华人代表警告陈水扁不要制造新的麻烦、制造两岸紧张局势,成为历史罪人。数十名来自北美多个城市的华人专家、学者2月26日晚在华盛顿举行题为《反对“台独”、维护台海稳定》的座谈会,同声谴责陈水扁“废统”言行。与会者在发言中对陈水扁新的“台独”分裂行径表示极大愤慨。他们说,陈水扁强推“废统”,在“台独”分裂的路上越走越远,是不得民心之举。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和日本新华侨华人会3月1日在东京联合发表声明,齐声谴责“台独”分裂祖国的行为,认为陈水扁的倒行逆施不能阻挡中国统一的伟大步伐。全日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月28日发表声明,抗议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声明强调,全日本60万华侨华人坚决反对陈水扁的“台独”分裂阴谋,“我们要团结一切热爱祖国、热爱和平、希望安定、谋求发展的人们,彻底粉碎‘台独’阴谋,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日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月28日发表声明说,陈水扁推动“台独”分裂活动步步升级,势必引发台海地区的严重危机,破坏亚太地区和平稳定。陈水扁的冒险和挑衅已招致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世界中华儿女的同声谴责,受到国际舆论的强烈抨击。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3月1日也发表声明,对陈水扁的倒行逆施表达强烈的愤慨。2006年度日本中华总商会年会3月1日召开,与会侨界人士纷纷斥责陈水扁的“台独”分裂行径。

  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月28日举行集会,强烈谴责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加速“台独”的行径。徐松华会长说,陈水扁在两岸同胞的强烈反对和国际社会的一片谴责声中,强行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我们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台独”违背中华儿女的意志和愿望,是注定要失败的。

  旅韩韩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合总会27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声明指出,陈水扁的这一行径充分证明了他是两岸关系、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和破坏者,充分暴露出其分裂祖国、企图“台独”的狼子野心。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筹委会)和堪培拉华联社、澳华会等10多个当地华侨华人组织3月1日发表联合声明,严厉谴责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台独”行径,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领土完整和台海地区和平所做的一切努力。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月26日发表声明,严厉谴责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险恶用心,号召两岸人民团结起来,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早日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2月26日,旅加学者在渥太华举行座谈会,同声谴责陈水扁强行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言行。他们正告陈水扁,分裂祖国的人决不会有好下场。

  德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说,陈水扁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已经到了一个更危险的阶段。他的所作所为正在人为制造台海局势紧张,把台湾同胞推向险境,给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带来极大威胁。

  斯洛伐克、哥斯达黎加、保加利亚、智利、巴拿马等国的华侨华人社团也纷纷发表声明或抗议书,谴责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决定。

责编:王京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