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赠台大熊猫优选完成 专家称11和13号最可能入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1月04日 18:18 来源:

  据成都日报报道,昨日从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传出消息称:赠台大熊猫优选之事“已经基本完成”,目前已经从11只候选大熊猫中,挑选出3对共5只大熊猫,并将相关资料递交,预计最后结果有望在本月6日正式揭晓。

  据卧龙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称,在2个多月的配对试验中,对11只候选大熊猫进行了仔细配对试验,将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都进行研究,并最终选出3对大熊猫,“任何一对送给台湾同胞都没有问题。”

  据了解,在选出的3对大熊猫中,2只是雌性、3只是雄性,它们分别是16号和19号,16号和21号,以及11号和13号。“最终将从这3对中挑选一对,赠送给台湾同胞。”据记者了解到的相关信息,最终结果预计将在元月6日正式对外公布。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优选专家组成员之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据他分析,从科研角度来说,一般在大熊猫异地个体迁移过程中,年龄以在2岁多最为适宜。这时的大熊猫,无论从对环境的适宜,还是生理的调整来说都是最好的。根据这一说法,如果近期能够成行的话,无疑以11号和13号这一对被选中的可能性最大;否则,将从16号与19号、16号与21号这两对中选出一对;“当然,也不排除其他选择的可能!”

责编:王京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