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农委会”首度审查大熊猫入台 称需继续审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17日 18:0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 黄少华 王国安)有关大熊猫入台问题,台湾“行政院农委会”专案审查小组今天下午在此间进行第一次审议。

  今年五月三日,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受权宣布,大陆将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大熊猫。

  本次审议,意味着大熊猫来台,进入程序审查第一步。

  据主持审查会的“农委会林务局”副局长李桃生会后介绍,为时一百五十五分钟的审查会,首先由目前已提出申请的台北市动物园园长陈宝忠率员作演示文稿十五分钟,对引进大猫熊目的、动物园人力结构、医疗设施、相关研究、猫熊馆兴建情形、饲养方式及持续的人员培训计划作了说明,包括猫熊馆将于明年二月完工,六月营运,大猫熊专职饲养人员二名等。

  随后,与会审查委员提问,重点问题有:是否符合国际保育策略;台湾有无引进猫熊急迫性;饲养处所与大陆大熊猫保育地卧龙本地比较;动物福祉如何关照;动物园人力是否足以负荷;教育、展示、繁殖如何兼顾兼容;动物园募集之保育基金如何落实本土保育;猫熊近十年因圈养及繁殖而死亡的资料。

  最后,审查委员进行初步讨论,“咸认必须再深入了解始能提出意见等等”。会议决定另择期再行讨论。

  李桃生表示,专案审查旨在核发申请者申请大陆输出许可证的文件,是有关大熊猫入台手续的关键性步骤。

  据悉,为大熊猫入台问题,台湾有关方面组成专案审查小组,十三位委员中有五名来自当局有关机构,另八名为学者专家。九人出席今天的审议。

责编:王京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