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湾记者感受云南西双版纳民族风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1日 17:21 来源:CCTV.com

  台湾中南部媒体记者“彩云之南?西双版纳行”采访活动18日圆满结束。在这次为期一周的采访活动中,西双版纳少数民族的独特风情给台湾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这次行程中,云南省台办为台湾记者安排了丰富多彩的采访内容。台湾记者在西双版纳与傣族同胞共同欢度了傣历1368年新年,亲身汇入了泼水节全城狂欢的人潮中。泼水节是为了纪念传说中七位大义灭亲、为民除害的傣族姑娘,傣家人欢度新年时,都要举行泼水节,以消除灾难,祝在新的一年里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在泼水节期间,台湾记者还观看了在澜沧江上举行的划龙舟比赛,龙舟竞渡在傣族人民的心目中有惩恶扬善的寓意;走访了野象谷、澜沧江最后一个码头关累码头、国家一级口岸磨憨口岸、热带雨林和热带植物园等。在这次采访行程中,傣族村寨也给台湾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座座精巧别致的傣家竹楼和佛寺掩映在椰林和绿树丛中,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刘怡君说这种自然、纯朴、宁静的美犹如世外桃源。

  同期: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刘怡君

  我这次是第一趟来到云南,也是第一次看到傣家的竹楼,寨子就坐落在山间。我们深入里面走进去就看到鸡、鸭、牛,还有小孩子,在里面很自然的游走,一幅非常悠闲的样子,家家户户都不用关门,老人家、小孩子都非常亲切,好像陶渊明世外桃源的感觉。

  西双版纳州位于云南省南端,因保持完好的热带雨林生态系统而举世闻名。州内有长约996公里的国境线,分别与老挝、缅甸接壤,具有面临南亚的区位口岸优势,澜沧江与邻国水路相连,是中国大陆打开面向东南亚的重要通道。前来参加此次采访活动的台湾媒体包括东森电视台、原住民电视台、台湾新生报、台湾时报、台湾新闻网等12家台湾媒体的近20名记者,他们大部分来自台湾中南部地区。

责编:王京

相关视频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