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军演频频曝光是转移焦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0日 17:20 来源:CCTV.com

  台军“玉山二号”兵棋推演4月15号到16号在台北大直举行,包括陈水扁、吕秀莲以及苏贞昌等军政要员上百人全程参与。台湾民意代表质疑,明明兵棋推演是极机密的事,但是媒体天天报道,频频曝光,亲民党民意代表质疑,泄密抢版面是为了转移弊案焦点。

  由台湾安全部队主导的“玉山二号” 兵棋推演,是在4月15号到16号进行的。包括陈水扁、吕秀莲以及苏贞昌等军政要员上百人全程参与,进驻台北大直衡山与圆山指挥所。

  台湾媒体披露,这次“玉山二号” 兵棋推演,假想“大陆宣布接战状态”,而台湾面临政治、经济中枢陆续发生毒气、连环爆炸意外,同时又假想“大陆展开斩首行动”。 台湾军方发布应急战备启动,之后台军部队立即执行“反斩首行动”,把陈水扁等军政要员送到台北大直衡山指挥所。

  兵棋推演期间,陈水扁在衡山指挥所一待就是20小时, 明明是极机密的军事行动,但是媒体天天跟踪报道,亲民党民意代表质疑说,泄密抢版面是为了转移弊案焦点。

  吕学璋(同期):平常一张嘴,真正事到临头的时候,临阵退缩。

  亲民党民意代表痛批,这样的兵棋推演根本是不顾民众安危。

  李鸿钧(同期):请问一下,我们老百姓有玉山兵推吗?我们的老百姓可以躲到有这么多的层层的戒护,最快的时间躲到该有的安全的地方吗?

责编:王京

相关视频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