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秋季皮肤护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1月11日 15:32 来源:CCTV.com

  港澳台地区的朋友到大陆,尤其是到北方地区,对气候不容易适应,秋天风沙大、灰尘多,空气干燥,人的皮肤水分蒸发加快;另外,秋天的气温虽然不是很高,但是太阳的紫外线还是很强,这个时期如果忽视了对皮肤的护理,会出现什么问题呢?下面我们就来谈一谈关于秋季皮肤保养的问题。

  (同期)张小姐:我的皮肤发干……

  (采访)草本山泉美学馆 造型总监 罗菡菡

  现在是进入季节交替的时候,所以我们对于个人的保养,要非常注意。因为现在大家可能经常出现的状况,就是缺水,所以皮肤会产生脱皮的现象。皮肤干燥的时候,你没有适时给予它滋润和呵护的话,皮肤最容易产生的最大的问题,就是细纹的产生或者皱纹的产生。

  秋季皮肤容易出现的问题:干燥、紧绷、缺乏弹性、脱皮、出现细纹或皱纹

  为了避免皮肤出现这些问题,我们在保养时都要注意什么呢?

  大家知道,简单的清洗可以起到湿润皮肤、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不过,秋天洗脸或是洗澡时,不要用太热的水,水温在25摄氏度左右最合适,过热的水会使皮肤变得更干燥;另外,洗浴时最好是以浸浴为主,不宜过分揉搓,否则的话容易破坏身体表面起保护作用的油脂。保持皮肤的油润是锁住水分的最佳途径,选择适宜的护肤品十分关键。

  秋天应该选用温和型的洗面奶,碱性小的沐浴液或香皂、不含酒精成分的化妆水、滋润而不油腻的日霜及晚霜、营养面膜等。

  脸部皮肤是大家护理的重点,在用温水、洗面奶彻底清洁面部后,最好再涂抹一些渗透性强的滋润霜,并适当地做做按摩,让营养渗透到皮肤深层中去。干性皮肤者最好能多进行按摩以促进血液循环,使皮肤不易流失水分。另外,在入睡前使用营养霜按摩,护肤效果可以达到白天的两倍。有条件的朋友每周最好能抽出一小时,找有经验的美容师做一次面部的全套护理。包括洁面、蒸气美容、面部按摩以及用软性面膜敷面护理。这样能使面部的污垢及死皮得到进一步清除,并使皮肤从面膜和护理霜中获得水分和养分,使皮肤光洁柔软,健康地度过干燥的秋天。

  (采访)草本山泉美学馆 造型总监 罗菡菡

  当我们皮肤有一个很清洁的很彻底的大扫除之后,我们就应该用我们保湿性的面膜做一个深层的护理,这样效果是最好的。如果没有用保湿性的面膜,也可以用牛奶加鸡蛋的混合,也可以做一个很好的营养面膜,大家不妨在家里可以试试看。

  除了外部护理以外,多喝水和注意饮食结构同样对皮肤的保养起到重要作用。中医强调:秋天饮食调理应放在温补型上,可以多吃点牛、羊、狗肉类和莲子粥、枸杞等清补食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能够由内而外,让皮肤更加有弹性。

责编:王京

相关视频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