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做个卡通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1月11日 14:52 来源:CCTV.com

  在北京繁华的市中心,西单明珠商场里,有个非常时尚的小店。原来这是从哈尔滨来闯京城的女孩李爽和她的男朋友共同创业的小店。在这里,可以根据每个人的照片制作出非常可爱的小卡通人,留住您青春靓丽的一瞬间作为永久的纪念,比照片更胜一筹。那么,这里的老板原来是做什么的呢?我们来认识一下吧。

  同期:卡通人小店 老板 李爽

  我原来上学的时候学的是法律专业,但是说毕业以后,法律专业的范围比较窄,分配的工作不好找,我从老家过来,来到北京,做过商场品牌服装代理的业务员,在一家网站,汽车网站工作过,但是不管怎么说吧,在哪块工作,都是给别人打工,总想自己干点什么事,想自己当老板。

  忽然有一天,李爽看韩国的电视剧里,一对男女主人公有自己的卡通人,非常可爱。夸张的形象,惟妙惟肖的神情,一下子吸引了她,她开始很想自己也做一个。后来一想,朋友们一定也很喜欢这个,不如开一个小店,创一番自己的事业。

  同期:卡通人小店 老板 李爽

  怎么说呢,就是在这个北京市场,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心里也挺彷徨的,不知道这个东西能不能受大家的欢迎,刚上市的时候没有人,十五天左右的时候都没有人,我们心里挺担心的,然后,有一些人从香港或者台湾看到过这个东西,他看见在北京出现了,他觉得挺新奇的,以前北京没有这个东西,我在香港和台湾见过这个东西,然后,陆续就传开了。

  原来,这种小卡通人,并不是一般的泥巴可以捏的,而是一种质地较好的专用白色陶土。另外,要想解决脸部色彩、造型的高品质,让它永远不变形,不掉色,现在还是个很难达到的目标,所以,目前,她只做卡通的身子,头部要寄到外地去,请高手制作,所以,制作周期就要长一些。开业3个月来,李爽小店的橱窗里,样品越来越丰富了。

  同期:卡通人小店 老板 李爽

  其实我们许多的创作灵感就是来源于顾客的,就是说我们刚开店的时候,有一位姓刘的女士和她老公也是新婚,拿着她最满意的一幅婚纱照片找到我们,问我们是不是可以特殊制造一个卡通雕像,要她结婚时坐的这款林肯的婚车,要她老公抱着她的雕像,因为当时她感觉就是她老公从婚车把她抱出来的感觉,非常幸福,她就想留着,做一个永久的纪念,我们根据她这个想法,制造了这一款卡通雕像,现在非常受新婚夫妇的喜欢。这车是林肯的,仿真车模,这个车的门子可以打开,像这个后备箱,好多人把这个车模都可以作为收藏,所以我们选择了这一款来配卡通雕像,挺受欢迎的,有白色、黑色的两种颜色,而且还有,不单单有抱着这个造型。

  当今的时代,人们越来越追求时尚、浪漫。有不少年轻人拿着自己或朋友、亲人的照片来做卡通人,在他们生日或有喜事时送出一个惊喜。曾经有个男孩拿着和女朋友一起出去玩的照片,做了一个连衣服和背包、帽子都一模一样的小卡通人,在生日那天送给了女朋友,这是一个多么温馨浪漫的礼物呀!

  同期:李爽的男友 卡通小店老板 孙利民

  前一段时间,张先生拿了一张照片,是他父亲在二十几岁的照片,拿来的时候是五十年代的场景,所以他想给他父亲做生日礼物,七十大寿的生日礼物,所以拿来的时候给我们讲了好多,就是想恢复一下,曾经他父亲年轻时那种帅气,所以我们当时就满口答应了,给做出来之后,做得特别好,特别惟妙惟肖的,当时他拿到手里也特别的高兴,所以回去送给他的爸爸,他爸爸也特别的高兴。

  李爽说,创业的亮点找到了,但是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它,喜欢它,还需要自己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去做。她准备尽快积累资金,到外地去把做头的技术学来,这样自己就可以做完整的小卡通人了。

  每天,李爽和她的男朋友除了在店里接待顾客,就是在小工坊里捏小人。他们请来了美院雕塑专业的朋友,四个人一起做,和泥、捏制、雕塑、上色……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小卡通人就诞生了。几个月来,很多在她店里做过卡通人的朋友,又兴奋地带来了更多的朋友,他们的想法也是五花八门,别出心裁。对于向来比较传统的李爽来说,常常会带来新的启示。

  同期:卡通人小店 老板 李爽

  一个女士,那个女士说,我要戴着厨师帽,手里拿着大勺,做我正在做饭的姿势,给我那围裙什么的,都要做得漂亮一点,那位男士就特别可笑,跟我说她不是要那个吗,给我做一个马桶,抽水式的马桶,我要做在那个上面,给我手里拿一张报纸,我手里拿着报纸再戴一个眼镜,卡在鼻子这的,不要把我的眼睛挡住。

  每天小店里客人总是不断,不仅年轻人喜欢,中老年人也喜欢。

  同期:

  你像我们没有带照片的呢,没有带照片的可以现场给你们拍,我这有数码相机,那好,那我们俩做一个吧,行,您挑一下身子,我看这个挺好的,这款,这款挺适合你们这个年龄。

  客人们有的带照片,有的没有准备,李爽就现场为他们照相,她的热情服务使她广交朋友。

  同期:

  呀,这么像,我都没想到效果这么好,太好了,看看这个跟这照片比,比照片的感觉,比这照片还像你本人。

  如今创业的机会很多,就看你是不是能够适应市场的需求,得到广大顾客朋友的认可。假如你的产品没有特色,很可能会被市场淘汰。所以说,投资创业要选准方向。李爽这个法律专业毕业的大学生,没有去法律系统工作,却做起了自己喜欢的事,当起了小老板。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大胆的尝试,也给许多正在寻找创业机会的年轻人以很好的启示。

  地址:北京西单明珠商场1014号(呷哺火锅右侧)

  电话:13682240570 13371631888 李爽

责编:王京

相关视频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