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员工个个都建档 上海家庭装饰业创诚信形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15日 10:42 来源:CCTV.com

  新民晚报

  今天,上海家庭装饰装修行业1340家会员企业向市民承诺———“诚信经营、规范服务、文明施工”,到明年底,所有会员企业必须实现顾客满意度测评80分以上,规范服务达标率80%。

  上海家庭装饰装修行业随着住宅产业大发展而兴起,据统计,目前已经发展到2500余家企业,30万从业人员,2002年全市家庭装饰装修产值达到250亿元,占全市各类装饰装修总产值的一半。但长期以来,家庭装饰装修企业良莠不齐,签订合同不规范、设计水平不高、施工质量缺乏统一标准、人员素质低下、售后服务不到位等问题成为市民投诉的“焦点”,影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去年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重组成立以后,采取了质量保证金制度、行业仲裁机制和评选“信得过企业”

  等一系列加强行业监管、规范市场行为的措施,家庭装饰装修投诉率上升的势头得到遏制。

  据悉,今天开始,上海家庭装饰装修行业规范服务达标活动提出的口号是“以我的诚信,换您的放心”。为此,占全行业半数以上的1340家会员企业和18万从业人员将按照统一制订的共同标准、岗位标准开展培训,并接受以合同履行率、投诉处理率、服务满意率为指标的达标考核。今年,行业达标的重点是骨干企业和大型企业,集中整治违规经营、无证上岗、材料“打闷包”等行业“顽症”。今年年内,家庭装饰装修行业将全面推行从业手册的长效管理手段,通过为每一个从业人员建立工作档案,和物业管理公司挂钩,使之成为家庭装修人员进出小区的通行证,逐步达到净化从业队伍,清除装修“马路游击队”的目标。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