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苏州率先创建全国消费放心城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15日 10:41 来源:

  来源:新华日报

  湖州在线讯 记者昨天从苏州工商局获悉:该市率先创建全国消费放心城市实施近两年来,市民的消费满意率均超过90%。苏州市承诺用三年时间率先创建“全国消费放心城市”,实现“诚信苏州、消费天堂”的目标。

  据苏州市工商局副局长、苏州市创建“全国消费放心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陈柯介绍,苏州市委、市政府把创建工作作为全市经济社会统筹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两级财政先后投入820万元用于创建活动。根据三年创建任务的序时进度,

  创建指挥部每年规划部署和适时拿出具体措施与对策,累计制定出台指导性文件34个,整合政府规范管理市场经济秩序资源,调动全市行政管理部门、行业协会等社会团体、公用事业单位、消费者协会、新闻媒体和广大消费者六股力量,合力营造消费放心环境。全市共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达442次,有效打击和抑制了制假售假违法行为。

  2004年,苏州市推出了以一条街、一个超市、一个药店、一个市场、一个行业、一个社区为主要对象的“六个一”110个创建先行点活动,目前全市累计消费放心达标场所1.8万家。去年创建工作向行业推进,推出餐饮、蔬菜、粮油等22个行业为先行行业,制定了达标标准。同里、周庄、沙家浜等9个乡镇和观前、彩香等6个街道也相继开展了“以块为主”的消费放心乡镇创建试点工作。全市初步形成了点、线、面相互影响、相互促进和发展的良好格局。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