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沈阳《直播生活》:办房证咋就这么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10日 10:35 来源:CCTV.com

  买房子的人大多都知道在交房款之前,都要查看开发商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预)售许可证》这“五证”。因为,这“五证”事关以后办理房屋产权证。而最近记者却发现,“五证”齐全的房屋,业主在办理房屋产权证时也遇到了麻烦。

  家住沈阳市大东区北海街20号北海嘉园的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2004年4月30日正式入住北海佳园。本以为买房前检查过开发商的五证,就可以住上放心房了,但他没想到的是,从拿到钥匙那天起池先生就一直没有消停过。

  池先生:刚入住不久就发现这房子的墙壁上开始长毛,门窗也出现了变形的情况。

  房子出现的问题后,池先生跟物业和开发商进行过多次交涉, 可始终问题都没有从根本上解决。由于与开发商和物业公司的关系不断升级恶化。池先生无奈之中动了买房子的念头。

  可池先生到房产交易中心一问才知道,他的房子没有房证根本不能交易。根据法律规定,房证的办理必须在购房合同规定的时间内办理下来。而池先生的房子取得入住通知单已经1年多了,早已过了合同规定的180天这个时限。

  池先生:一年多来,我几乎每天都在跑这个事(房证),后来我才发现它这里(小区楼房)根本就没有经过检验验收,买不了

  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池先生多次来到房产交易中心进行资询。交易中心的法律顾问—王璠,了解过池先生的的遭遇后告知他,是开发商的违规售销造成他的利益被侵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北海嘉园小区里共住着700多户居民,每户居民的房产证至今都没有办下来。造成这种情况大面积无证房屋已经出售的原因,很大程度是由于大家印象里普遍认为,只要购房前看到了“五证”,这房子办证的事儿就没问题了。正是这种印象使买房人让开发商钻了空子。

  看来这买房子过程中需要追的事情还真挺多,我们还没有七十二变的本领去对应突如其来的变化。只能是手中的钱慎重出手。对于池先生反映的情况将予以继续关注,也希望观众把发生在你身边的类似事情告诉我们。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