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甘肃[百姓经济]:万份问卷拉开威权序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1日 15:37 来源:CCTV.com

  庞彦杰是一个离休二十多年的老人,在这二十年当中,他和老伴每天都早睡早起,过着有规律的生活。今年2月10日星期五这一天,庞大爷和老伴像平常一样早起锻炼,锻炼完接着去自家的报箱取上当天的报纸,因为上午9点至11点是他俩的阅读时间。可是这个上午却不像平常阅读时那么安静。

  老俩口:这个不错,这个题因该选第二项 不对是第一项

  原来引发庞大爷和老伴讨论的是报纸上刊登的一份调查问卷

  ——《兰州地区公共服务行业消费满意度调查问卷》,在老俩口的争论声中调查问卷总算填完了,可如何递交呢?他们又有了分歧。

  男:送过去 女:寄过去就好了 男:你不去我去

  2月13号这天早上,庞大爷和老伴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按时去锻炼,原来是庞大爷执意要亲自把问卷送到省消费者协会去,老伴拗不过他,只好陪他一块去。吃完早饭,他们就匆匆出门了。

  从龚家湾上车到兰州西站,换乘1路公交车,颠簸了近一个小时后,庞彦杰和老伴终于来到了广场南口省消费者协会。

  让庞大爷和老伴没想不到的是,在甘肃省消费者协会这间不大的办公室里居然堆放了这么多同他一样的热心市民用各种途径递交的答卷,有的不仅完整地填写了答卷,还把在自己公共服务行业当中发现的新问题作为问卷的补充列举了出来。

  庞大爷把问卷递送到省消协后满意而归。据我们所知,到目前为止这份《兰州地区公共服务行业消费满意度调查问卷》已经收到了上万份答卷,像庞大爷这样亲自把答卷送去消协的兰州市民,近几天来也是络绎不绝。

  公共服务性行业所涉及的领域包括:供电、供水、供气、供暖、公交、邮政,这些行业提供的商品、服务是老百姓生活必需的基本设施和条件,价格的高低、服务的好坏直接关系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影响着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如何在这些具有垄断特点的公共服务行业全面维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今年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甘肃省消费者协会不仅通过媒体问卷,还通过入户访问、拦截调查等形式全面收集整理了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

  2月14日一大早,调查公司的小赵和小王开始在广场附近作拦截性调查,令他们意想不到的是,相比较其他调查问卷,这次市民的参与更加的积极。

  这边两位在积极的忙碌着,另外一组已经开始入户进行调查了,他们的情况如何呢?

  调查人员:以前入户调查,消费者都有堤防心理好多不让进,而这次很多市民都比较配合。

  这次入户调查相当顺利,是调查员小史和小华万万没有想到的。80%被调查户都认真地填完了表,而且对调查题目都非常赞许。

  住户:调查的题目很好符合来百姓的心声,我们有地方说话

  从市民的配合程度来看,大部分时间比较充足的人都愿意被调查。通过调查我们也感觉到,政府与市民的距离更近了,群众反映心声的渠道也更宽了。

  据我们所知,甘肃省消费者协会这次关于公共服务行业消费调查活动仅限于兰州地区,也是我省目前为止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的一次,如果这次的调查能达到预期的目的,那么今后每年的315像这样调查活动将会覆盖全省各州市,达到全面维护全省消费者权益的目的。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